奔腾B70实力演绎国民家轿破局者

汽车行业,虽然“得轿车者得天下”是不争事实,但对于多数自主品牌而言,轿车一直都是不太愿意触及的区域,自主品牌想要在一众合资经典车型霸占的市场份额里夺食,颇带些以卵击石的壮烈。

但是回避从来不是聪明之选,中国家轿市场,总需要有人率先破局,而在一定意义上,家轿强,才可以谈中国汽车品牌强。所以,中国汽车品牌需要呼唤自己的“国民家轿”,与合资来一场真枪实弹的正面刚。而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上市,让我们看到破局者的到来,为什么这么说?

奔腾B70实力演绎国民家轿破局者-图1

15年匠心执念的自主家轿破局者

提起奔腾B70,笔者不得不回溯这款经典家轿的成长之路。2006年,随着第一代奔腾B70的诞生,一汽奔腾正式吹响民族汽车品牌征战中高端轿车市场的号角。在随后15年中,从第一代车型的“卓越安全品质”标签,到第二代车型的“极致操控性能”标签,奔腾B70不断自我进化和升级,并连续创造佳绩,对拉动自主品牌阵营挑战合资实现突破极具战略意义。

奔腾B70实力演绎国民家轿破局者-图2

与一汽奔腾携手冲击中高端家轿天花板的兄弟自主品牌,也不断进行着摸索。无论与第一代奔腾B70同时期的荣威750,还是与第二代奔腾B70并肩作战的吉利博瑞,让直面竞争、突围向上,成为中国汽车品牌汽车的发展共识。

如今,伴随着基于无限方程FMA架构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即将上市,与其携手颠覆传统家轿固有格局的“战友”,换成了同属一汽旗下、正逐渐走向成功的红旗H5,以及基于CMA超级母体而来的吉利星瑞。

需注意的是,奔腾B70历经15载,虽然身边的“战友”持续更换,但自身依然坚挺,在自主品牌阵营中,是唯一将车型命名传承至今的产品。坦白来说,这为中国汽车品牌阵营突围向上树立了一面旗帜。

奔腾B70实力演绎国民家轿破局者-图3

在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下线仪式现场,多位奔腾车主、经销商代表、新老员工分别上台,从他们慷慨激昂的演讲中,笔者能感受到一汽奔腾不断强化“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决心、有能力打破传统家轿固有格局的信心、笃定“一定要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的恒心。

诚意和实力,带来不一样的底气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敢与合资家轿竞争,与背后的“设计+技术”双赋能密切相关。得益采用“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打造变曲率设计、GT风格掀背、戈元素大灯等元素,为用户带来具有更强认同感、自豪感的“新设计”,早在9月份的北京车展上,就让人惊艳一时。

奔腾B70实力演绎国民家轿破局者-图4

而无限方程FMA技术架构的加持,让该车拥有新空间、新操控、新安全、新智能等优势,可在“人•车•生活场景”上带来更多惊喜和更大价值。显然,若想成为颠覆现有合资轿车格局的生力军,架构造车是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杀手锏”。

奔腾B70实力演绎国民家轿破局者-图5

在此前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动态体验营中,笔者就亲身感受到该车在无限方程FMA技术加持下,不俗的操控实力。第三代1.5T“智擎动力”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动力输出线性稳定,不带一丝拖沓感。尤其发动机在1300转时,就能爆发258N.m峰值扭矩,推背感十分明显;关于底盘,在面对坑洼路面时,扔让笔者感觉很“整”,完成度及调校程度很高。即便中高速过弯,悬架对车辆的侧向支撑,不输主流合资家轿。

总之,从方方面面看,这都是一款诚意十足的产品。

最后,对于挑战合资格局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虽然道阻且长,但是我们相信这个破局者能够给市场注入新的活力,给用户带来新的价值体验。

网友还看了
MG7 MG7 11.98万起 获取底价
传祺GA6 传祺GA6 10.88万起 获取底价
博瑞 博瑞 13.1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09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