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台国产丰田最快SUV,用速度解锁生活更多精彩!

近段时间,相信不少读者都对威兰达高性能版有着浓厚的兴趣。在一场由多家垂直媒体参与的百公里加速测试活动中,威兰达高性能版的零百加速时间杀入5秒区间,仅为5.92秒,这一傲人成绩令所有人刮目相看。威兰达高性能版一举成为了国产丰田最快SUV,更成为同级插混SUV车型中的加速王。一款家用SUV还能这么快,这样激爽的加速快感将会带给用户何种独特美妙的体验,真是令人充满想象!

这台国产丰田最快SUV用速度解锁生活更多精彩-图1

超强动力如何炼成?

作为一台尺寸不小的SUV车型,威兰达高性能版的这个加速能力,确实非常优秀,甚至超过了不少有名的小钢炮,比如说大众高尔夫 GTI,破百时间需要 6.6 秒,保时捷 Macan,破百时间则是 6.7 秒。超强动力如何炼成?这也正是广汽丰田技术实力的厉害所在。

这台国产丰田最快SUV用速度解锁生活更多精彩-图2

首先,这得益于一套行业领先的驱动系统,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的是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24N·m。并且,它的四驱车型采用前后双电机助力,前电机峰值功率 134kW,后电机峰值功率 40kW,系统综合最大功率高达 225kW。此外,该系统的PCU动力控制单元通过更精密的控制电压和电流,能发挥更高效的电动机性能,再加上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使得动力释放更加顺畅充沛。威兰达高性能版这样的数据表现确实令人惊艳,非常符合高性能的定位。

这台国产丰田最快SUV用速度解锁生活更多精彩-图3

四驱系统加持,也是威兰达高性能版超强加速的一个重要原因。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的四驱系统是威兰达三套四驱中性能最优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它的特点在于并没有将动力从前面传到后桥的主传动轴,而是采用电机直接驱动后面两个车轮,前后轴驱动力能在100:0-20:80大范围调节,而且它后桥的电机最大输出功40kW(54Ps),最大扭矩121Nm,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瞬时加速能力。

用超快加速度 开启精彩生活

不过可能有不少消费者会问,我买车只是为了日常上下班,接小孩,偶尔去郊游,要这么快干嘛?可以说,加速度快并不代表性能过剩,而是实实在在提升用户的用车感受,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这台国产丰田最快SUV用速度解锁生活更多精彩-图4

首先,对于普通家庭用户来说,加速快意味着车辆在起步超车变线等情况下有先天优势,更加行云流水,特别是在城市驾驶中会更轻松、更高效率。试想一下,当我们在早高峰时候,道路缓慢行驶,不仅有上班迟到的风险,同时也会令人心情变得焦躁。如果驾驶的是威兰达高性能版,凭借着其加速能力可以快速变线超车,更快的到达目的地,不耽误工作,也不影响心情。或者,当我们在等红绿灯时,绿灯亮起,威兰达高性能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了整个车群,我们从后视镜中接受其他车主羡慕赞叹的目光,这种充满成就感的时刻是不是特别美妙呢?

这台国产丰田最快SUV用速度解锁生活更多精彩-图5

更重要的在于,威兰达高性能版能带来更多超出期待之外的惊喜和乐趣。在当下快节奏的社会,每个都市人都有着不小的生活压力,很多人会选择开车去郊游或者自驾游来释放一下压力。在这种自驾的过程中,如果开上的是威兰达高性能版,用户轻点油门车子就灵敏的动起来,而大力踩下踏板的时候就能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对于热爱驾驶的人来说,这种推背感带来的是无敌的快感,让人把烦恼抛诸脑后。同时,E-FOUR电子四驱系统能够提升驾驶的操控感受,无论是在湿滑路段还是快速过弯,都能保持车身的稳定,这让驾驶者攻弯时更自信,也更能享受纯粹的操控乐趣。超强加速和四驱操控的双重保障,无疑会给用户带来更多的驾驶趣味,让漫长的旅途变得非常的惬意而又不枯燥。

这台国产丰田最快SUV用速度解锁生活更多精彩-图6

同时,威兰达高性能版的续航里程高达1152km,这样的超长续航,即使是从广州开车去武汉,中间都不需要加油,用户不需要为里程而焦虑。此外,威兰达高性能版在满电状态下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1L, 相当于每公里油费只要7分钱,使用成本非常低,这让用户可以毫无负担的说走就走,扩大了生活的半径,去看山看海,抵达心中的诗与远方。

这台国产丰田最快SUV用速度解锁生活更多精彩-图7

此外,威兰达高性能版还有一个巧思,就是在后备厢里放置了外接电源,可为多种家用电器进行充电。众所周知,市面上一些车型只能外接低功率的小家电,甚至还时不时断电,关键时刻不靠谱,令人扫兴。而威兰达高性能版与它们不同,不仅能接大功率的家用电器,而且可以长时间的持续充电,比如在满电状态下,可供1000W电热水壶煮热水188壶,或者支持800W电磁炉工作12小时。可以想象,当我们来到郊外湿地公园,可以瞬间变出一整个厨房,用电饭煲煮饭,用电磁炉焖一锅精致海鲜,为全家准备丰盛的晚餐,让旅途的饮食不打折扣。它甚至还可以接入音响、投影仪等娱乐设备,举办一个夏夜露营大PARTY完全没问题,大家聚在一起赏星空,看露天电影,或者伴随着音乐起舞,这样惬意的画面因为有它,都将成为现实。简单说来,这一功能就如同一个大型充电宝,让我们的自驾游不再是开车—看风景—酒店睡觉这样的单一模式,可以解锁更多玩法,亲近自然,亲近他人,亲近自己的内心。

结论

强加速对于家用SUV来说,并不是噱头,而是有着实际的价值。威兰达高性能版的超强动力,再配上长续航、四驱驾控和外接电源等等优势,帮助消费者打破日常生活的沉闷,构筑了一个非常精彩愉悦的用车生活。作为国产丰田最快的SUV车型,威兰达高性能版用自身的实力更新着消费者的认知:对于一台家用SUV来说,快一点再快一点,你的生活会更加精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18L
网友评分: 4.7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