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狭义皮卡终端销量

2021年4月狭义皮卡终端销量为37277辆,同比下滑8.7%,但1—4月狭义皮卡终端销量达到147713辆,同比增长35.8%。与广义的情况相似,去年4月市场刚刚复苏,销量基数大,而同期1—4月却受疫情影响严重。

2021年4月狭义皮卡终端销量-图1

涉及数据不包含N2类皮卡、电动皮卡、皮卡专用车等;本次的狭义皮卡数据同样把传统意义的(带车架)的皮卡与非传统意义的(承载式车身/无车架)多用途货车区分开来,这样的数据更具参考意义。(非传统意义多用途货车包含五菱征途和吉利远程,1—4月分别售出7606辆和95辆。)

核心看点:

一、2021年4月销量37277辆,不敌同期数据,但前四个月销量较同期有大幅度增长。

二、长城皮卡4月狭义销量为18716辆,前四个月销量74599辆,市占率均达到市场半数以上,仍然保持行业内无可撼动的地位。

三、前四个月,主流皮卡品牌销量均处于同比增长态势,反映出市场复苏后的强大活力。

四、车型方面,长城炮继续霸榜,4月同比大增36.8%,1—4月同比大增110%。

五、江西五十铃4月以及前四个月均为行业第三、合资第一。瑞迈仍然是家族中的销量担当。

六、福田汽车凭借5313辆的成绩,跻身前四个月销量行业前五名,同比大增48.6%

2021年4月狭义皮卡终端销量-图2

总体来看行业排名基本稳定,前四个月,主流皮卡品牌销量均处于同比增长态势,反映出市场复苏后的强大活力,同时解禁地区越来越多,2021年就有成都、福州、益阳、临沂等地放宽或放开皮卡进城限制。长城皮卡仍然是行业的绝对领导者,长城炮和风骏系列仍然是行业内无法撼动的地位,无论是4月还是前四个月累计销量,均达市场半数以上,未来长城皮卡包含“五炮三弹”在内的多款产品还将继续稳固行业“第一把交椅”的地位。

江铃皮卡的主销车型集中在域虎7和宝典车型上,走量的仍然是中低端车型。而江西五十铃4月以及前四个月均为行业第三、合资第一。瑞迈仍然是家族中的销量担当,铃拓前四个月销量更是同比大增36.2%,随着全新D-MAX的上市,还将助推销量新高。

同时,福田汽车凭借5313辆的成绩,跻身前四个月销量行业前五名,同比大增48.6%。江淮、上汽大通、也保持了单月销量和前四个月销量的同比增长,都和多样化的全新产品推出不无关系,贴合了市场快速发展的趋势,满足了用户多样化的消费体验。

2021年4月狭义皮卡终端销量-图3

省市销量方面,保持同比增长的省市及地区达到了16个。随着今年皮卡进城限制的进一步放宽,皮卡市场还将迎来新高,四川、云南、山东仍然是国内的强势市场,前四个月,四川省销量已经成为全国冠军,占比达到6.9%。值得注意的是,安徽、天津和上海均展现出了不俗的购车需求,与当地的宽松政策有关系。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