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两款车型+电池包升能,高合HiPhi X 5月正式交付

新增两款车型推电池包升能服务高合HiPhi X交付在即-图1

3月末,汽车圈投下了一则重磅消息,小米正式宣布造车。就在同一天,位于上海外滩江边,一场声势浩大的发布会也正在举行,同样来自于新能源汽车品牌,主角是高合汽车。

互联网造车新人与“老牌”造车新势力同台对擂,预想中的火光四溅没有出现,即使在小米这样的互联网巨头面前,高合的表现也不见得逊色,将近一小时的发布会干货满满,在其创始人丁磊的娓娓道来中,我们不仅领略了高合一直所倡导的生态宇宙,也为“高合升能计划”的发布感到振奋。

新增两款车型推电池包升能服务高合HiPhi X交付在即-图2

自2017年成立以来,华人运通已经走过了4个年头,经历了品牌发布、产品上市以及工厂试生产等关键节点后,又即将迈入对于新势力来说至关重要的交付大关。据了解,高合HiPhi X将于5月8日起正式开启交付,其中高合HiPhi X创始版自去年9月24日开启预定以来,已经获得意向订单已远超3000个。

高合的入局,将杀入60万级别的高端市场,这是自主品牌势力范围从未到达的地方,若能突破,这将是历史性的突破。

新增两款车型推电池包升能服务高合HiPhi X交付在即-图3

新增两款车型推电池包升能服务高合HiPhi X交付在即-图4

生态,是丁磊在过去反复提及的词。高合的目标就是以打通“车、路、城”为目标,真正在打造汽车生态,成为构建互联网生态、科技生态、内容生态和交通生态的价值共创平台。

就像科幻小说里描述的未来世界一样,随着人类科技的爆发,整个城市已经成为科技的世界,所有的物体可通过数字化链接,你可以看到无人驾驶的汽车在无人指挥马路上有序跑动,信息窗口不断出现又消失……

丁磊曾说过:“未来汽车将与道路和城市相连,智能汽车只是城市的连接点,将承担城市互动的角色。”

新增两款车型推电池包升能服务高合HiPhi X交付在即-图5

所以高合汽车的HiPhi X不仅仅是一款产品,更是一款基于“车、路、城”协同——HOA超智能架构平台的系统解决方案。该平台由VEA(车辆电子架构)、RSA(道路传感架构)和CDA(城市数据架构)三部分组成。

“可进化”是高合HiPhi X的关键词,根据官方发布的信息可以了解到,新车基于全球领先的HOA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开发,真正实现软件和硬件的分离,可以通过不断自主学习和远程软件迭代,实现可进化功能,在不改变硬件的前提下带来性能和体验的持续进化,从而实现“软件定义汽车”的可能。

去年9月,高合曾公布了HiPhi X创始版车型的价格,其中六座版为68万,四座版为80万。发布会当天,高合又宣布增加两款配置车型,分别为57万的性能版以及62万的豪华版,均为6座。

不过,高合HiPhi X高达60万的起售价,意味着高合要讲的这个豪华故事将比小有所成的“蔚小理”们更难,这是中国品牌从没抵达的高度,作为开拓者,丁磊的压力可想而知。

从产品层面来看,高合HiPhi X的表现足以支撑起这个价格,豪华程度和新技术的丰富度不输奔驰S,不仅有包括博世、大陆、安波福、宁德时代、联电、丰田纺织、爱信精机、华域视觉等在内的超豪华供应商名单,还搭载了全球首发的NT展翼门进出系统、PML像素射灯+ISD智能交互灯光系统等一系列硬件进化,为其构建起冲高的底气。

新增两款车型推电池包升能服务高合HiPhi X交付在即-图6

此外,高合HiPhi X还具备双冗余L3自动驾驶、360度环抱式全景行车环境感知系统、超大副驾屏幕等领先科技,以及610公里以上的超长续航、3.9秒破百、低至0.27的风阻系数等一系列华丽性能数据,加上业内领先的后轮主动转向功能,真正实现了科技定义豪华。

新增两款车型推电池包升能服务高合HiPhi X交付在即-图7

发布会当天,除了两款新配置车型的发布外,另一条令人激动的消息是“高合升能服务”的发布。具体内容为:HiPhi X首任车主将享有一次“以旧换新”电池升能服务,有120kW·h和160kW·h两种电池包可以选择。

价格方面,高合120kW·h升能服务定价为6万元,不过所有4座首任车主可享一次免费升级,升能后,HiPhi X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800公里。而高合160kW·h升能服务的定价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宣布,这也是目前量产乘用车中容量最高的电池包,升能后,HiPhi X在NEDC工况下最高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

新增两款车型推电池包升能服务高合HiPhi X交付在即-图8

时间方面,“高合升能服务”最早可在2022年12月开始接受预定,并在2023年第一季度开始实施,服务有效期截止到2025年年底,所有电池包的升级更换将在全国各地的高合服务中心按照严格标准统一执行。具体服务细则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发布。

随着交付节点的临近,高合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了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体验,这次高合又针对HiPhi X四款全新配置车型的首任车主推出“2超长+2免费+1安心”的权益保障,具体为超长整车质保(5年/15万公里)、超长三电质保(8年/24万公里)、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5G网络车联网流量(每月限10G流量)、14天安心购车保障,打造全生命周期无忧用车体验。

不过,只有高权益的服务还不够,建立直达用户的触点才能让服务真正落地。在销售模式上,高合与特斯拉、蔚来等新势力一样,也采取直营模式,服务体系包括高合体验店、高合服务中心、高合充电网络以及高合APP社区四大块,全面打通线上线下,颠覆传统汽车营销模式,

新增两款车型推电池包升能服务高合HiPhi X交付在即-图9

渠道搭建方面,据了解,高合汽车首批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武汉7城的10家高合体验店已率先开启,5月体验店及服务网店将增至85家,年内将达到120家,构建起覆盖全国超一线、一线以及核心二线城市的直营销售与服务网络,直达用户生活半径。

在充电服务上,高合首任车主除了能获赠具备进化属性的智能交互高合家用充电桩外,还能够在高合超充桩和高合品牌充电站享受快速的充能服务;与此同时,高合汽车与国家电网、中国南方电网、特来电三大充电伙伴已实现在全国公共充电桩上的深度合作,范围覆盖300多个城市近15万根充电桩。

新增两款车型推电池包升能服务高合HiPhi X交付在即-图10

新增两款车型推电池包升能服务高合HiPhi X交付在即-图11

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交付是发展过程中一个极其重要的节点。开启交付后,也意味着高合真正

进入了拼产品、拼用户体验的关键阶段。

对于高合汽车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但同时面临的挑战也会升级。不过4年蛰伏,高合已经做足了一切准备,剩下的就交给时间去解答,再多的只有当高合HiPhi X交到用户手中,经受住市场的考验,才是它真正在新势力造车领域扎根的时刻。

新增两款车型推电池包升能服务高合HiPhi X交付在即-图12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Q6 奥迪Q6 46.76万起 获取底价
途锐 途锐 53.3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X5 宝马X5 61.2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