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全新1.5T三缸发动机曝光 动力比吉利、福特更强

在排放和油耗法规日益严苛的环境下,许多品牌都在大力发展三缸发动机,其中包括福特、吉利、丰田等多个厂商,并且都推出了量产车型,不过市场对于三缸发动机的认可程度仍然不高。网上车市从柳州五菱柳机动力有限公司处获悉,公司已经预生产了代号为LJ3A15的1.5T三缸发动机,动力参数超过了吉利和福特的1.5T三缸发动机。五菱柳机主要为上汽通用五菱等品牌提供发动机,预计未来五菱、新宝骏品牌的部分产品会采用这款1.5T引擎。

五菱全新1.5T三缸发动机曝光 动力比吉利福特更强-图1

五菱全新1.5T三缸发动机曝光 动力比吉利福特更强-图2

五菱全新1.5T三缸发动机曝光 动力比吉利福特更强-图3

据悉,这款1.5T三缸发动机采用了进排可变气门相位、液压挺柱、缸盖集成排气歧管、中置VV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平衡轴技术、变排量机油泵等技术。此外,该机型设计之初便考虑到了适配新能源技术,未来可在增压直喷基础上集成BSG、米勒循环技术,能够广泛应用于MPV、SUV及轿车。当前许多品牌都拥有1.0T-1.5T三缸发动机的技术储备,不过由于三缸发动机此前给用户留下了抖动严重等问题的印象,导致厂商在推出三缸机的时候都非常谨慎。

五菱全新1.5T三缸发动机曝光 动力比吉利福特更强-图4

五菱全新1.5T三缸发动机曝光 动力比吉利福特更强-图5

参考市场上同级别产品的动力布局,预计五菱的1.5T三缸发动机会搭载到紧凑型SUV或MPV产品中。目前五菱和新宝骏也是主要布局紧凑型市场,RS-5、RM-5、RC-6、凯捷等车型都推出了1.5T四缸发动机版本,不过仅从动力参数上来看,不及全新的1.5T三缸发动机,未来这些产品都有望搭载全新的发动机,不仅能起到节省油耗的作用,并且动力性能大幅提升。此外,根据五菱柳机的发动机后续还可能会给东风股份、北汽股份等产品配套。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