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诗和远方的前提是什么?一辆可以越野的车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响应政府号召,不聚集、不扎堆,积极抗疫,就是希望到了春暖花开之时,能够放松心情去寻找诗和远方。

当然,如果有一辆可以越野的四驱SUV,我们在做好个人防护之时,也可以考虑自驾出游,去尽情闯荡一番。本着“只选对的,不选贵的”这一原则,今天说说20万级主流合资SUV中的越野高手——东风日产奇骏。

自从去年奇骏勇闯无人区第七季活动之后,2020年11月,东风日产推出了无人区特别纪念版车型,集全模式四驱、智能配置、舒适空间等于一身,让说走就走的旅行变得更加轻松。

拥有诗和远方的前提是什么一辆可以越野的车-图1

技多不压身,智能配置有惊喜

如今,小到耳机、手机,大到汽车、家居,都在向智能化方向发展。位居合资SUV中第一阵营的奇骏,在智能方面持续进阶,带来不一样的驾乘科技。

拥有诗和远方的前提是什么一辆可以越野的车-图2

在智能驾驶方面,自动驾驶越发受消费者关注。奇骏无人区特别纪念版搭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ProPILOT超智驾,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可以在0-144km/h全速域保持随时跟停,在直行与转向过程中始终居中稳进,有效缓解长途、城区日常通勤、拥堵时段的疲劳。

在出行中,驾驶者可以根据路况,一键启动自动驾驶,高速路上的智能巡航和循迹,城区道路的跟车和启停等,都可以轻松实现。

在驾驶辅助方面,奇骏无人区特别纪念版搭载iEB智能发动机制动、IRC智能稳行控制、ITC智能循迹控制等智能行驶技术,帮助驾驶者更好的操控车辆。

拥有诗和远方的前提是什么一辆可以越野的车-图3

驾控变轻松之时,丰富的安全科技则带来满满的安心。奇骏无人区特别纪念版搭载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其中包括AVM全景智能监控、EAPM油门误踩纠正、CTA倒车车侧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IEB预碰撞智能刹车、ILI车道智能修正等,面向复杂出行环境,让安全一路相伴。

寻找诗和远方,体验生命的美好,其实从坐进车内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了。

拥有诗和远方的前提是什么一辆可以越野的车-图4

奇骏无人区特别纪念版搭载全新升级Nissan Connect超智联,拥有远程控制、语音控制、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等六大版块,数十项常用功能,营造个性专属的车联网体验。

在线影音娱乐功能除了日产智行电台和酷我音乐外,还新增了爱奇艺视频,在行车中或者驻车后,海量的多样性娱乐资源,让驾乘者能够更好地享受每一刻。

拥有诗和远方的前提是什么一辆可以越野的车-图5

而新增的远程控制功能,支持手机APP端对车辆空调、车门锁、发动机、行车记录仪等开关和调节,更好地应对恶劣环境,车辆时刻处于理想状态。而闪灯和鸣笛功能,让夜间寻车变得更轻松。

远游期间,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如何让自己放心呢?远程实时监测不仅能够实时进行车辆诊断,获悉车辆健康情况,还具有车辆位置查询、电子围栏等功能,让车辆始终处于可掌控的状态。

拥有诗和远方的前提是什么一辆可以越野的车-图6

升级后的语音控制功能,无需动手,多项常用功能呼之即来,对于车上机械按键或触控屏幕不太熟悉的人来说,可以说非常的省心和方便。

在智能科技方面,奇骏无人区特别纪念版带来的惊喜真的不少。

一力降十会,硬核四驱随心闯

SUV之所以能够迅速普及,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其多路况的高适应性。而奇骏能够稳居合资SUV第一阵营,离不开其车身和四驱方面的表现。

奇骏诞生于雷诺-日产的CMF平台,专业SUV车身带来出色的车身刚性和抗扭性,再加上前后独立悬挂的舒适性调校、208mm离地间隙的高通过性,不管是城市路况,还是越野路况,都能带来出色的驾乘体验。

拥有诗和远方的前提是什么一辆可以越野的车-图7

在无人区特别纪念版三款车型中,2.5L四驱豪华纪念版搭载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2WD、AUTO和LOCK三种模式可以根据实际路况按需切换。

2WD两驱模式主要用于公路,动力输出平顺,燃油经济性高;AUTO模式可以实时动态调整前后轮扭矩分配比例,可以应对湿滑路面和多数非铺装路面;LOCK模式下,前后轮扭矩50:50分配,再加上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的辅助,可以从容面对一些极限路况。

拥有诗和远方的前提是什么一辆可以越野的车-图8

与一些城市SUV只能在城市驾驶,不能去越野相比,“城市+越野”全能型的奇骏,在寻常的生活之外,还可以带人们行走远方,见识不寻常的风景,收获不寻常的感悟。

硬核四驱,为追求诗和远方奠定了基础。与此同时,奇骏还在努力提升驾乘的舒适体验。

空间方面,奇骏有2706mm轴距加持,车厢布局和功能分区合理,不仅可以确保乘坐的舒适性,还可以装下各种必要的出行装备。

拥有诗和远方的前提是什么一辆可以越野的车-图9

奇骏无人区特别纪念版上,采用“日产大沙发”高档皮质人体工学座椅,用出色的支撑性和包裹性,降低长途驾乘的疲劳感。2.5L豪华纪念版主副驾驶座支持电加热和电动调节,即便在湿冷的野外环境中,也能带来贴心的暖意。D型多功能运动方向盘,不仅拓宽腿部空间,多项常用功能可以便捷操控。

拥有诗和远方的前提是什么一辆可以越野的车-图10

为了提升出行品质,奇骏无人区特别纪念版搭载了豪华高保真Bose音响,并经过Arkamys专业调音增强音效,为驾乘者带来音效更好、场景更真的娱乐体验。

此外,奇骏无人区特别纪念版的感应式全电动尾门,无需动手即可自动开启,便于取放物品。

总结

从拥挤的城市到宽广的野外,从铺装道路到非铺装环境,一辆既可以畅行城市,又可以驰骋荒野的SUV,才是体验多样性生活的良伴。奇骏无人区特别纪念版,经过七季勇闯无人区活动的考验,全面强大的实力毋庸置疑,无疑是追寻诗和远方的理想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9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