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总经理毛创新:打响东风雪铁龙的“复兴之战”

新任总经理毛创新打响东风雪铁龙的复兴之战-图1

2020广州国际车展开幕日,已履新东风雪铁龙代总经理22天的毛创新,正式去掉了职务前面的“代”字,出任东风雪铁龙总经理。

“任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是我的新身份、新起点。”

新任总经理毛创新打响东风雪铁龙的复兴之战-图2

此前,毛创新已在东风雪铁龙任职12年。从质量管理,到技术研发,再到南北各大区负责销售工作,他在营销一线历练多年,也对东风雪铁龙有深厚的感情。

伴随着这位东风雪铁龙老兵迎来新起点,即将在2021年迎来三款新产品的东风雪铁龙也将迎来新起点。

新任总经理毛创新打响东风雪铁龙的复兴之战-图3

新任总经理毛创新打响东风雪铁龙的复兴之战-图4

众所周知,雪铁龙是一个以设计见长的品牌。在百年历史发展长河中,雪铁龙奉献了许多令奇思妙想,令世人惊叹的设计。

将概念车带到中国消费者面前,是东风雪铁龙每年参与车展的惯例和重头戏。本届广州车展,雪铁龙19_19概念车被摆放在展台中央,传递出雪铁龙对于未来的思考。

据雪铁龙设计总监Pierre LECLERCQ介绍:“19_19概念车的设计极富前瞻性,蕴含着从现在到2030年雪铁龙汽车的设计灵感。”

胶囊型的车身、硕大轮毂、大灯和“人字形齿轮”车标连成一线……东风雪铁龙将透过概念车的前沿设计,为明年即将引入并投放市场的新款全球战略车型做预热准备,这也是东风雪铁龙回归母品牌战略的具象化体现之一。

新任总经理毛创新打响东风雪铁龙的复兴之战-图5

熟知的人都清楚,东风雪铁龙太需要重磅新产品了。推出新品具有多重作用:弥补现有产品线短板、展现全新设计风格、彰显品牌技术实力、激活经销商和消费者的信心……

好消息是,东风雪铁龙将在明年投放一款全球战略产品。这款新车不仅将填补东风雪铁龙目前相对弱势的轿车产品线,而且将肩负着重塑雪铁龙品牌形象的重任。

另外,东风雪铁龙还将于明年推出2021款天逸和C3-XR的中期改款车型。后者由中国团队操刀设计,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

新任总经理毛创新打响东风雪铁龙的复兴之战-图6

在创新之外,雪铁龙的秉性中也深具韧性。

历经百年风雨,遭遇过数次大风大浪,但雪铁龙凭借韧性、智慧和魅力,一次次化险为夷,一步步成为在全球拥有五千万用户的传奇品牌。

东风雪铁龙则将中国文化植入韧性基因,化为了坚持。

今年适逢车市下行和新冠疫情双冲击,但总部位于武汉的东风雪铁龙没有自怨自艾,而是调动全企力量,积极捐款捐物,帮助武汉市民和旗下经销商共渡难关。

面对下行市场,东风雪铁龙更没有因销售压力而放松对全体系的严要求。

我今年曾到访神龙汽车研发实验室。所见之处,东风雪铁龙的研发流程仍遵循着PSA的严苛标准。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完成各个零部件的筛选、测试环节;PSA超出行业标准的“捉虫”实验也仍在执行,即使需要为此投入大量成本,东风雪铁龙也在所不惜。

“打造舒适产品标杆”,绝不是喊口号就可实现。正因为东风雪铁龙在幕后进行的一系列不为人知,而严苛的实验和测试,天逸才能在一众测试中脱颖而出,展现顶级舒适实力。

新任总经理毛创新打响东风雪铁龙的复兴之战-图7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CCPC)上,天逸以夸张的3.369秒成绩完成了麋鹿测试,获得冠军,刷新了该项目三年来最佳成绩。

作为对比,同场比拼的运动轿车成绩普遍在3.4、3.5秒上下。而依照常理,在麋鹿测试中,轿车比SUV更具优势,作为一款SUV,足见天逸之实力。

麋鹿测试的目的是验证车辆的高速避险能力,其核心是考验底盘极限。天逸的成绩再一次为雪铁龙超强的底盘调校功力证言,并同时证明了并非只有把悬架调软才是舒适,高极限的底盘同样是舒适驾乘的必备因素。

近两年,东风雪铁龙一直在坚定地打造“舒适”的品牌印记,以专业视角为天逸的出色舒适性和可靠性背书,为明年起势奠定了好基础。

新任总经理毛创新打响东风雪铁龙的复兴之战-图8

“五心守护行动”是神龙汽车近日推出的全新服务政策。这一政策已成为东风雪铁龙的最高服务行动纲领。

“五心守护行动”包括“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均针对消费者购车用车卖车全生命周期的多个关键痛点,一一给出解决方案。

东风雪铁龙以服务为窗口,想要激活已有300万用户。用毛创新的话来说:“推出新服务政策一方面是带给用户‘舒适’服务体验,更重要的则是希望通过服务重新和客户建立联系,让新老客户感知到东风雪铁龙的变化。”

通过“五心守护行动”,经销商也感受到了东风雪铁龙的温暖关怀。

新任总经理毛创新打响东风雪铁龙的复兴之战-图9

毛创新坦言:“下行车市中,各品牌经销商的生存压力都很大。在‘五心守护行动’执行前,东风雪铁龙现有217家经销商中,每月能真正实现卖车的仅有110家左右。但新政策颁布后至目前,能实现销售的经销商已上涨至160家。”

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便激活50家经销商,与东风雪铁龙新政策背后的经销商帮扶措施息息相关。

“五心守护行动”中的多项新政策均给予了客户免费优质体验,但成本则由东风雪铁龙一力承担。为此,东风雪铁龙投入5亿元用于执行新政策所需,以真金白银来帮助经销商,共同推动服务落地。

“目前阶段,我们和经销商达成了共识,真正‘以用户为中心’来践行承诺。”毛创新如是说道。

新任总经理毛创新打响东风雪铁龙的复兴之战-图10

过去,东风雪铁龙和经销商是“甲方乙方”关系,而在“五心守护行动”带动下,两者已结成一体。这足以说明,“五心守护行动”为东风雪铁龙上下和全体经销商注入了难得的信心和活力。

“这让经销商对雪铁龙品牌的感知也更强了。”更让东风雪铁龙、经销商、客户实现了三赢。

新任总经理毛创新打响东风雪铁龙的复兴之战-图11

在10月24日的神龙公司文化节上,神龙公司对外宣布,PSA集团将从今年开始,每年为神龙公司拨划品牌营销专项资金,助力两个品牌营销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今年的5000万欧元已到账。

当下东风雪铁龙的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刃上。这笔专项资金势必要能有效提升雪铁龙的品牌声量和形象,将“行业舒适标杆”有效传达至消费者心智。

汽车消费已进入体验时代。越来越多品牌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尽可能多与消费者面对面沟通,建立联系。

虽然进入中国已28年,并拥有300万用户基盘,但提及雪铁龙,许多人对其品牌的丰富内涵不甚了解,这即是东风雪铁龙在营销领域需要着力行动的方向。

新任总经理毛创新打响东风雪铁龙的复兴之战-图12

为此,东风雪铁龙计划于今年12月在全国五个主要城市开展一场名为“东风雪铁龙品牌体验巡展2020 CITROËN SPACE”的大型线下品牌体验活动。

据毛创新透露,该活动将通过法式文化、艺术、设计、生活方式等内容,为消费者展现原汁原味的“雪铁龙”法式生活全貌,传递雪铁龙“领先舒适”涵义,让消费者了解雪铁龙的文化内核和历史底蕴。

带给消费者沉浸式体验,是东风雪铁龙举办这一活动想要达成的效果。而时隔多时,东风雪铁龙再次举办一场大型线下营销活动,为2020收官,也象征着这个品牌恢复了信心,以及应有营销能力。

伴随着2021年三款新产品陆续到来,东风雪铁龙将有更新载体,去支撑和丰富“领先舒适”品牌内核,并给予毛创新团队更多发挥空间。

新任总经理毛创新打响东风雪铁龙的复兴之战-图13

车市观点: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非常认同这句话。虽暂时处于逆境,但雪铁龙品牌以及东风雪铁龙团队的坚守让人看到百年品牌的魅力和韧劲。

正如毛创新强调:“我们再难,也要坚持把‘五心守护行动’做下去。”

这样的东风雪铁龙值得尊重。而在股东双方的鼎力支持,以及多款新产品赋能下,东风雪铁龙在2021年绽放充满希望。

新任总经理毛创新打响东风雪铁龙的复兴之战-图14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