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产品平均售价已达15万元,妥妥的中国品牌天花板!

【编者按】

2020年最后一个A级车展终于在羊城广州顺利启幕。回顾2020,感慨万千,每一个汽车人都经历了痛苦与煎熬。一个好消息是,从10月开始,市场逐步向好,截止10月底,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1492万辆。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下降了10.2%,累计净销量同比减少了169万辆。

汽车人还需要再努力、更努力。

从这个意义上讲,广州车展更像是一次总结与展望,共同经历过2020的人们团聚、拥抱、沟通交流,也为即将到来的,同样充满不确定性的2021积攒勇气与力量。

网上车市&网新社直播间也邀请到了30余位车企高管与嘉宾,和他们一起总结2020年的得与失,同时展望2021年的可能与机会。

以下,是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杜国忠的精彩访谈:

比亚迪产品平均售价已达15万元妥妥的中国品牌天花板-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比亚迪在本届广州车展带来了哪些新产品,哪些亮点技术?

杜国忠:本届广州车展上,比亚迪秦PLUS首发亮相,并带来了关注度和销量都比较出色的2021款唐、汉、宋PLUS等主力车型。技术方面,我们一如既往地展示刀片电池,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关注。

网上车市&网新社本届车展首发的秦PLUS有哪些升级亮点,请您介绍一下。

杜国忠:秦PLUS是首款搭载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家轿,具有挑战燃油车的实力。该车后期使用成本极具优势,综合油耗仅为3.8L/100km,且落地价格与同级别燃油车相当。同时,秦PLUS驾驶感受平顺,行驶舒适感上佳。所以比亚迪认为该车具有极强竞争力,具备同燃油车一较高下的实力。

比亚迪产品平均售价已达15万元妥妥的中国品牌天花板-图2

网上车市&网新社比亚迪今年推出的新产品汉搭载了许多新技术,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请问,比亚迪能够迅速推出如汉这样好产品的秘诀是什么?

杜国忠:比亚迪以设计和技术为双核心驱动力。因为当下消费者对于产品颜值的要求很高,所以比亚迪在前几年就陆续引入了国际一流设计人才,组成了设计天团。这促使比亚迪产品的外观、内饰设计水平进一步飞越。

比亚迪一向秉持“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企业发展理念,所以在技术层面,比亚迪致力于创新,攻克了许多技术难关,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如刀片电池、e纯电平台、Dilink、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有近期推出的DMP,DM-i超强动力组合。同时,比亚迪还将许多IT技术移植到汽车领域。

比亚迪拥有雄厚的技术储备,但基于消费者的需求,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一一释出这些新技术。

比亚迪产品平均售价已达15万元妥妥的中国品牌天花板-图3

网上车市&网新社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导者,未来新能源产品规划是怎样的?在比亚迪看来,2021-2035年消费者的需求又会发生哪些变化?

杜国忠:目前比亚迪采取双渠道销售网络。王朝销售网络主销王朝系列车型,e网渠道主销e系列车型。比亚迪未来的产品规划多元而丰富,涵盖多种动力、多种车型,能充分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

当然,比亚迪未来重心仍在新能源板块,这次车展首发的秦PLUS就是一款战略级车型;另一个重心是智能化,比亚迪在未来产品的智能交互领域都已重点部署,进行了许多优化和改进,可以很好地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网上车市&网新社比亚迪如何与车主、粉丝进行线上互动?对于建立车主生态圈,比亚迪又有怎样的思考?

杜国忠:与许多车企不同的是,比亚迪拥有规模庞大,且忠诚度很高的迪粉群体,这是比亚迪最宝贵的财富。迪粉们给比亚迪提供了许多宝贵建议,包括在营销传播领域也收到了许多迪粉很好的建议。

对于粉丝营销,比亚迪专门建立了迪粉汇APP,有效加强了同迪粉的联系,增强了用户粘性。同时,在总部资源的支持下,我们还结合区域优势资源每月定期举办线上线下活动,持续壮大迪粉群体。

网上车市&网新社比亚迪目前在售产品的平均售价是多少?

杜国忠:在唐和汉的带动下,比亚迪目前在售产品的平均售价已达到14-15万元,位居中国品牌前列。唐、汉两款产品售价都达到二十余万元,目前已经到达中国品牌天花板位置。

比亚迪产品平均售价已达15万元妥妥的中国品牌天花板-图4

网上车市&网新社唐和汉的售价都是二十多万元,但两款车型销量很出色,在中国品牌中是难能可贵的。那么,您认为消费者肯真金白银购买唐和汉的原因是什么?

杜国忠:最重要的原因在于比亚迪用技术改变了一切,再辅以设计,就可以打造出爆款。目前比亚迪的销售趋势持续向好。

网上车市&网新社未来三年,比亚迪将会带来怎样的新产品?

杜国忠:明年,比亚迪将推出宋PLUS DM版和EV版车型,本届车展首发的秦PLUS也将于明年登陆市场。当然后续还会有颠覆性的新产品,敬请期待。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