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王孝飞,长安欧尚黑马逆袭的深层原因解析!

【编者按】

2020年最后一个A级车展终于在羊城广州顺利启幕。回顾2020,感慨万千,每一个汽车人都经历了痛苦与煎熬。一个好消息是,从10月开始,市场逐步向好,截止10月底,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1492万辆。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下降了10.2%,累计净销量同比减少了169万辆。

汽车人还需要再努力、更努力。

从这个意义上讲,广州车展更像是一次总结与展望,共同经历过2020的人们团聚、拥抱、沟通交流,也为即将到来的,同样充满不确定性的2021积攒勇气与力量。

网上车市&网新社直播间也邀请到了30余位车企高管与嘉宾,和他们一起总结2020年的得与失,同时展望2021年的可能与机会。

王孝飞长安欧尚的至高目标就是为用户提供美好出行体验-图1

以下,是长安欧尚汽车总经理王孝飞的精彩访谈:

网上车市&网新社:请您介绍一下长安欧尚今年的整体发展情况。

王孝飞:自2018年开始,汽车市场开始负增长,进入调整转型期。今年又遭遇疫情冲击,行业确实比较惨淡。

但长安欧尚逆势上扬。1-10月,汽车市场整体销量下滑11.5%,同期长安欧尚销量同比增长30.8%,位居中国品牌第10名。去年年底上市的欧尚X7,在竞争最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销量位居中国品牌第10名。11月17日,长安欧尚X7第10万辆正式下线,产品力获得用户高度认可。即将在11月29日上市的长安欧尚X5,在开启预售的27天内,订单已突破1.5万辆,平均每两分钟一张订单。

总体来看,虽然今年大形势不好,但长安欧尚通过产品、销售、服务、客户关怀等方面努力,取得了不错成绩。

王孝飞长安欧尚的至高目标就是为用户提供美好出行体验-图2

网上车市&网新社:作为2018年正式推出的全新品牌,长安欧尚为什么能够这么快速地被消费者认可呢?

王孝飞:长安欧尚取得好成绩的原因,可以归纳为三点:

第一,体系的力量。长安欧尚和长安汽车是长安汽车集团自主乘用车的一体两翼,长安欧尚共享了集团的优势资源,包含研发技术标准和资源、全球供应商资源等。所以,长安欧尚有发展乘用车的坚实基础。

第二,产品。长安欧尚的产品立足于用户使用的多元化场景而推出。比如,有针对多人口家庭的科尚和科赛,有满足主流城市用户家庭的长安欧尚X7。

第三,营销,重点则是渠道建设。本来长安欧尚的销售网络已实现了全国地级市全面覆盖。在此基础上,基于长安欧尚品牌新形象的要求,我们新建了近400家智慧形象展厅,进一步通过渠道升级增加长安欧尚的营销实力。

同时,长安欧尚还实现了全场景在线营销,扩展线上流量入口。长安欧尚在用户“选、购、用、修、换”的全生命周期梳理出57个接触点,并将客户行为形成数据,作为改善用户服务的依据。长安欧尚建立了“四端一体”营销体系。

网上车市&网新社:现在欧尚品牌,包括科赛系列、X系列的SUV,总体拥有了多少线上用户?

王孝飞:以车生活平台欧尚Style APP为例,现在注册用户有400万人,日活率10%,已经有一个很大规模的基盘,用户忠诚度也非常高。

王孝飞长安欧尚的至高目标就是为用户提供美好出行体验-图3

网上车市&网新社:面对即将到来的2021年的竞争,长安欧尚有怎样的策略,比如车型售价是不是再往上提一点?

王孝飞:面向未来,我们发布了全新品牌slogan——与美好生活同行。打造欧尚品牌,将围绕目标人群思考“如何让他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让用户体验更好,为用户创造价值,这是长安欧尚的最高目标。

在这个目标下,长安欧尚接下来在产品及营销方面会有一系列行动,基于用户的生活场景策划一系列新产品。在营销端,长安欧尚将继续强化四端一体数字营销体系,包含客户端、经销店端、车机端、顾问端,同时加强线上和线下用户体验,让线上线下融合,让客户体验更好。

做好上述所有工作后,效果自然会反映在销量上。长安欧尚认为售价不是特别重要的事,关键在于用户需要怎样的产品。长安欧尚致力于在用户能够承受的价位区间,提供超越价格的产品。

王孝飞长安欧尚的至高目标就是为用户提供美好出行体验-图4

网上车市&网新社:本届车展长安欧尚的参展亮点有哪些?

王孝飞:长安欧尚在本届广州车展,将欧尚X7、欧尚X5、科赛Pro、科赛5等重点产品一一展现。

其中最为亮眼的是即将在11月29号上市的长安欧尚X5,该车是为年轻一代亲力打造的一款超感运动SUV。这款车有三大亮点:

第一,颜值高。按照现在年轻人喜欢的低趴风格而设计打造,具有同级最宽车身,在体现出低趴视觉效果的同时也保证了车内空间,实现了造型和空间的完美融合。在整体造型设计上,长安欧尚X5采用塑光美学设计,前格栅极具辨识度,内饰也富有立体感。

第二,有智慧。长安欧尚X5的车机系统亮点颇多,搭载了欧尚Onstyle3.0系统,响应速度非常快,只要一下指令,车机马上就有回应。

长安欧尚X5智能的核心亮点是“千里眼”和“顺风耳”两大功能。前者可以远程监控车辆情况,如车辆停泊时被损坏,会自动发相关视频到车主手机;后者则是远程语音控制功能,只需对手机下指令,车辆即可自动打开空调、自动导航并选择路线。除此之外,针对年轻人的偏好,长安欧尚X5还有无麦K歌这样的乐趣功能。

第三,有劲。长安欧尚X5采用长安蓝鲸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在1250转时就可以实现最大扭矩输出,起步非常快,动力非常强劲。

有颜、有智、有劲,长安欧尚X5产品力实现全面越级,这款产品值得消费者期待。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