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和新伙伴 80后总编辑谈“再创”经典

2020年北京车展前一天,来到北京越野位于北京顺义区的一片专业试驾场地,四台经典212/2020映入眼帘。试想一下,有多少人对于第一台汽车的记忆是从“北京212”开始的。北京越野为我呈现了妥妥的一招“回忆杀”,而出现在我面前的不止有“经典”,更有传承和进化。这一次我要和您聊的是“致敬经典、再创经典”。

老朋友和新伙伴 80后总编辑谈再创经典-图1

一、2020北京车展五大第一 沉浸式体验越野经典

2020年9月26日,这很有可能是2020年全球唯一的一次A级车展盛会。位于北京顺义新国展E4展馆-E402展位,北京越野为来自全球的媒体和车友们带来了专属的展区。在2020这个特殊的年份,北京越野通过“五个第一”以北京车展为平台向外界传递着致敬经典和再造经典的强烈信号。

老朋友和新伙伴 80后总编辑谈再创经典-图1

这五个第一分别是:第一产品矩阵、第一历史图鉴、第一科技专区、第一文化塑造和第一越野体验。北京越野已经构建起了强大的产品矩阵,本届车展上展出了经典的越野鼻祖BJ212、BJ30等共计8台展车。以国潮漫画风格,分为“越、野、行、无、疆”五大篇章,打造中国越野文化第一图鉴。

在展台的二层特别设计了竞速火星展区,2020款BJ80与中国第一台火星车同台亮相。在文化塑造方面分为精品文化展区和改装文化展区两大部分,而在越野体验部分从潜客吸引到展示体验再到越野体验三大环节满足用户需求,打造全闭环越野体验。

二、北京越野的未来 更智能、更强大、更经典

老朋友和新伙伴 80后总编辑谈再创经典-图2

对于未来,北京越野发布了十四五期间规划,“纵向做强、横向做宽、特种车做新”的产品发展策略,产品也将更智能、越野性能更强大。北京越野已经开启全新平台的开发,全新平台将具有“尺寸灵活、模块化、轻量化、高性能及智能化”五大特点,实现新一代越野车产品的全面进化,同时也为横向做宽打下了基础。

全新平台车长范围4,550-5,400mm,轴距范围2,650-3,300mm,车型覆盖A级至C级同时兼顾六座/七座车型,具备二、三排座椅放平的能力。全新平台首款车型为BJ20,采用非承载式车身,保留硬派越野车的越野基因及能力,兼顾城市代步的便利性,造型上具有经典设计特征。

老朋友和新伙伴 80后总编辑谈再创经典-图3

在纵向做强方面,北京越野在已经掌控越野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开展电动化、智能网联化、轻量化等通用技术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构建“越野+”的技术发展路线。越野技术的创新方面包括大速比分动器技术、越野轮胎性能提升、越野智能化方面的研发;线性制动、全地形系统ATS、EMOD、车身稳定系统越野性能提升等多个方面。

电气化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北京越野在动力系统方面坚持混合动力发展路线,实现总体规划、分布实施。到2022年,北京越野车旗下新产品将启动搭载带有48V P0系统的全新动力系统。十四五期间,北京越野整车同步开发P2混动(HEV);目前已经针对该技术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技术发展路线制定;资源也一开始实质性对接,另外转向EPS与制动也将实现电控。

三、C2B模式再造经典 造型、功能你我说了算

老朋友和新伙伴 80后总编辑谈再创经典-图4

消费升级以及新生代消费力量的崛起,选择一台车,已经不再是选择一种出行工具,更多的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消费的升级和个性化需求,让越野车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新选择,越野车这一小众市场,蕴藏了巨大的扩容空间和发展机遇。北京越野作为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能否抓住这次机遇则显得十分关键。

北京越野推出“再创经典计划”C2B造车模式,来应对如今的市场变化。这一计划包含造型设计大赛、功能需求整齐两大部分,对于新时代的年轻人而言,能够亲身参与到新经典的研发设计过程,让他们对经典的记忆和创想成为现实,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越野、喜爱越野。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23L
网友评分: 4.5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