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金三角战略”:以价值为锚点,全方位为用户增值

安定洞察|广汽传祺金三角战略以价值为锚点全方位为用户增值-图1

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的首部作品《价值》中,谈到了三个投资哲学。

一,守正出奇。二,弱水三千,但取一瓢。三,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作为国内投资界的顶层大佬,张磊始终坚持投资锚定的是价值,而不是价格。

这一理念与广汽传祺不谋而合。

如果说投资者投资的标的是股票、基金、债券,那么广汽传祺投资的则是产品、科技、服务。

如果说投资者投资的最终目的是财富增值,那么广汽传祺投资全价值链的目的则是:“我们要让消费者直观感受到广汽传祺全面领先其他品牌的高价值感。”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如是说道。

在日前举行的“科技传祺 智创美好——广汽传祺新营销战略发布会”上,广汽传祺围绕“价值”这一核心主旨,提出了聚焦产品增值、科技增值、服务增值的品牌营销新战略——“金三角战略”。

广汽传祺金三角战略以价值为锚点全方位为用户增值-图1

“金三角战略”是广汽集团在积蓄12年能量的基础上,向更高端市场发起冲击的起点,也是广汽集团面向未来车市竞争新形态,所构筑的一条品牌价值护城河。

01

产品增值——弱水三千,但取一瓢

那些成功的汽车品牌有一个特质,均有一款或两款在全球市场既叫座又叫好的经典产品。

大众高尔夫,丰田卡罗拉、凯美瑞,宝马3系,奔驰S级……都是当之无愧的明星级产品,是各自品牌的灵魂车型

车企凭借这款现象级产品侵入消费者的心智,树立品牌形象,再反哺企业,将市场影响力绵延至其它产品,逐步构建起竞争力强大的产品序列,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张磊在《价值》中谈到:“一定要克制住不愿意错失任何好事的欲望,同时又必须找到属于自己的机会。”

不是每家企业都懂的“弱水三千,但取一瓢”的道理。但广汽传祺的产品策略就是聚焦,聚焦于那些可以把握住的机会。

与此同时,决定鹿死谁手的根本因素仍是产品和品牌的价值感。

12年前,广汽传祺诞生于多事之年2008。12年后,面对格局巨变的2020,广汽传祺已拥有GS4、GS8、M8等多款细分市场的重量级产品。

安定洞察|广汽传祺金三角战略以价值为锚点全方位为用户增值-图2

凭借多年积淀而来的品牌效应,广汽传祺在中高端市场取得了不俗成绩:GA8、GS8、M8等20万元级别产品累计销量已突破30万辆,是中国品牌为数不多敢与合资品牌正面较量的品牌。

今年以来,广汽传祺针对SUV和MPV推出了“增值版”车型,在原有车型基础上,大幅增加科技配置,提升产品价值,但价格不变,让消费者切实感受到体验和价值的提升。

02

科技增值——守正出奇

三次世界产业革命均由技术推动,技术不仅能够提升体验,更能改变产品的本来形态,在此基础上,改变消费者的需求和生活方式。

由此可见,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是多么重要。

在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广汽科技日发布会上,广汽传祺一举祭出了GPMA、第二代GEP纯电两个模块化整车平台、ADiGO 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氢燃料电池,以及前沿科技石墨烯等多项国际一流的技术成果。

广汽传祺金三角战略以价值为锚点全方位为用户增值-图3

无独有偶,在此次发布会上,广汽传祺带来的第四代发动机2.0ATK,经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验证热效率高达42.1%,刷新了中国品牌发动机最高热效率标准。

这说明广汽在发动机研发领域,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这么多国际领先和一流的技术成果,绝非朝夕间可造就。需要不吝成本投入的决心、攻克一个个技术难关的耐心,以及不达目的决不放弃的恒心。

《价值》中写道:“在坚持高度道德自律,人格独立,遵循规则的基础上,坚持专业与专注。”

这即是投资的准则——守正出奇。广汽传祺对于技术研发同样秉持守正出奇策略。

面临汽车“新四化”冲击,不放弃传统燃油发动机的探索,是为守正。

广汽传祺金三角战略以价值为锚点全方位为用户增值-图4

在未来汽车电动化大趋势下,以氢能源和石墨烯为抓手,将动力电池核心技术攥在自己手中,则是出奇。

在此基础上,GEP纯电平台已发展至第二代,AdiGO智联系统已发展至第三代,都需要专注力和专业态度,不为外界纷扰所动,才能逐步实现。

多项核心技术支撑下,广汽传祺才有底气以科技增值产品,以科技增值体验,进而赋能终端销售。

03

服务增值——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在《价值》即将出版之际,张磊说:“长期主义不仅仅是一种方法论,更是一种价值观。”

投资如此,伴随汽车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更是如此。

其实,不少车主对服务的要求并不苛刻,而更加注重服务水平能否长期保持。

广汽传祺不仅是创新服务的先行者,更是优质服务的“长情者”。

早在2010年,广汽传祺成立才两年时,就推出了“加分服务”服务品牌。至今10年间,广汽传祺已经为超过230万车主,创造了1000多万次的优质服务体验,充分诠释了何为“长情服务”。

张磊在《价值》中这样写到:“不要在意短期创造的社会声誉或者价值,应在意的是长期创造了多少价值。”

广汽传祺金三角战略以价值为锚点全方位为用户增值-图5

服务就是一项长期事业。持之以恒的服务不仅能为客户带来长久幸福感,更将成为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保持长期优质的服务基础上,对服务形式和质量进行优化和创新。

诞生于岭南开放之地的广汽传祺,骨子里就具备创新基因。

数字化时代的消费者越来越“懒”,已是不争事实。而广汽传祺推出的“服务可视化生态平台”,可让消费者通过手机完成购买、维修保养、评价等环节。更打通至生产制造端,消费者下单后,即可观看自己爱车的生产全过程。

不仅如此,为了顺利冲击高端市场,广汽传祺还提供了同样高端的服务。

譬如,广汽传祺在2019年推出的 “享你所想尊享服务用车”,投入超过 8000 辆代步车,提供了同级别品牌少有的维修代步车服务,切实解决了用户痛点。

截至目前,广汽传祺“享你所想尊享服务用车”为客户提供超过 210 万次的代步车服务。

未来,基于客户出行服务生态链的构建,广汽传祺还将进一步推出深度试驾、维保上门取送替换车辆、异地出行用车保障等可对标高端品牌的服务,将“服务增值”承诺落在实处。

广汽传祺金三角战略以价值为锚点全方位为用户增值-图6

另一方面,提供优质服务离不开经销商的支持。中国版图之广大,必须覆盖足够数量的销售渠道,才能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优质服务。

广汽传祺对渠道建设的目标只有一个:客户在哪里,广汽传祺就在哪里。

目前,广汽传祺在进行渠道创新的同时,也在推进渠道下沉,力争在2025年前建成4S店580家、星级站850家、二网2500家,实现10万以上县域乡镇网络覆盖率100%。

04

品牌增值——与时间做朋友

广汽传祺推出“金三角”战略的终极目的,就是让品牌不断增值。

对于所有志在伟大的公司,品牌是绕不过的终极维度。打造一个金字招牌,是企业最坚实的护城河。

但这何其难也。

《价值》中这样说道:“每一个投资人都要搞清楚的是,能随着时间的流逝加深护城河的,才是‘资产’,时间越久对生意越不利的,则是‘费用’,许多秘密藏在时间里,时间会孕育一切。”

广汽传祺是一个相信时间魔力的车企,传祺也是一个与时间做朋友的品牌。

12岁的传祺早已经历了无数大风大浪。

诞生之年即逢世界级金融危机。次年,中国汽车销量首超美国,但传祺仍不疾不徐。7年后,第一代GS4一炮打响传祺名号,打破了许多人对其姗姗来迟的质疑。

广汽传祺金三角战略以价值为锚点全方位为用户增值-图7

自此,广汽传祺一路乘风破浪。许多技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推出20万元产品,对标合资竞品;科技化进程不断加速,新能源事业程程日上;布局海外,推进国际化进程,建立全球视野……

12年何其漫长,足已改变一个行业的原本格局。但12年又何其短暂,弹指之间,一个希望无限的中国车企就此站立。

广汽传祺用12年时光让所有人认识了传祺品牌,让所有人感受到了传祺的力量。而站在新节点,传祺决心以全体系链条的的价值升级,让品牌价值迈入上升通道。

结语:

时间会给出答案。

对于中国品牌的一次次向上冲击,就如那一次次拍打海边岩石的浪涌,虽然屡屡无功而返,但始终没有扑灭冲击者的决心和信心。

更何况,那些曾无限风光的合资品牌,也会沉浮,远没有岩石般坚固。以广汽传祺为首的中国车企,只需坚定以提升品牌价值为锚点,以提升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发展理念,终会在高端市场赢得一席之地。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