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博瑞换装1.8TD,获“局座”点赞,中国B级车的骄傲仍在进化

全新博瑞为中国品牌B级车擎起一面新旗帜-图1

B级车向来是极为特殊的。这一产品品类是中国消费者眼中家用、商用两相宜的代表,是各大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也是一个汽车品牌核心技术的最佳载体。

B级车市场向来也是极度排外的。来自德系、日系的几位老面孔常年把持着销量榜前几名,身后选手在绝对数量上的巨大落差,所反映不单单是后来者面临的阶层固化,还有自主品牌向上之路的道阻且长。

全新博瑞为中国品牌B级车擎起一面新旗帜-图2

2015年,吉利博瑞的横空出世打破了这一切。高度原创的设计、诚意十足的硬件、优秀的行驶质感皆为彼时的市场留下了深刻印象,鸣响了自主品牌打破合资B级车垄断的关键一枪。

全新博瑞为中国品牌B级车擎起一面新旗帜-图3

8月5日,全新博瑞焕新上市。凭借着在外观设计、动力性能、智能互联等维度的全面升级,全新博瑞精准地契合着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而来。显然,在一鸣惊人、震动车坛五年后,吉利博瑞这面矗立于自主品牌攀援之路上的旗帜,已准备好在新的时代潮流中继续迎风飘扬。

全新博瑞为中国品牌B级车擎起一面新旗帜-图4

尽管荆棘丛生,自主品牌从未放弃对B级车领域的探索。奇瑞东方之子,长安睿骋,乃至吉利自家的EC8……皆是这条历史轨迹中的勇敢尝试。

2015年4月,博瑞作为吉利3.0精品车时代的首款战略车型被正式推向市场。与那些早已销声匿迹的前辈们不同的是,博瑞上市不久便斩获2016中国年度车、轩辕奖年度大奖等多个奖项,惊艳全行业。

全新博瑞为中国品牌B级车擎起一面新旗帜-图5

过硬的产品力,是这些耀眼荣誉之下的最有力支撑。

2016年,博瑞首创行业先河,上演史上首个“24小时无保留拆车直播”——在此之前,从没有一台自主B级车敢于如此“直白”地展现自己比肩合资品质的信心;2018年,博瑞GE开启“一箱油京沪挑战”,用一箱油跑完1200公里的从容,树立了中国汽车品牌在新能源时代的又一里程碑。

全新博瑞为中国品牌B级车擎起一面新旗帜-图6

如今,博瑞累计销量已突破20万辆。虽然与那些常年霸榜的合资品牌“神车”相比,这并不是一个足以令人艳羡的数字,但却值得所有人鼓掌。

因为在漫漫历史长河中,只有博瑞成功证明:B级车天花板并非不可突破,自主品牌也能拿出深受消费者青睐的B级车产品,在这个极端残酷且排外的细分市场中站稳脚跟。

不仅如此,以博瑞为起点,吉利在其后的五年时间里陆续推出了博越、帝豪GL、缤越、星越、嘉际等新车型,直接促成了吉利汽车从50万辆到150万辆的体量跨越。毫不夸张地说,在吉利汽车立足中国、走向全球的进程中,博瑞一度以品牌担当的身份,立下了汗马功劳。

五年来,博瑞的每一次焕新升级,几乎都与最新的行业风向紧密相关。在全新博瑞身上,依然可以窥见吉利对消费者需求变化的深入洞察。

比如最直观的外观层面,全新博瑞采用了吉利4.0直瀑式进气格栅,加上雾灯、下格栅、轮毂等细节的熏黑,这些在B级车上极为大胆的设计元素,可谓高度迎合了当下年轻世代的审美观。

全新博瑞为中国品牌B级车擎起一面新旗帜-图7

再如产品内核,全新博瑞换装了“中国心”1.8TD+7DCT全新动力总成,为用户提供了多元化的动力选择;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升级至最新,科技配置全面领先合资竞品,也更加符合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同级罕见的智能循迹驾驶系统,树立了B级车智能驾驶的新标准;标配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则是“中国式安全感”的独到诠释……

总而言之,全新博瑞有足够的底气,再次重塑自主品牌B级轿车的核心价值,而这也恰恰是博瑞初出茅庐之时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博瑞的焕新而来,就像一面新的旗帜,为中国品牌B级车向上突破指明方向。

全新博瑞为中国品牌B级车擎起一面新旗帜-图8

去年12月,借中标部队用车即将交付的契机,吉利汽车在春晓基地举行了“吉利博瑞军工品质公开众测”活动。为了充分检验车辆安全性能,博瑞先后经受了8吨集装箱重压、硬刚电钻等挑战项目,测试条件之严苛,在民用车领域实属罕见。

全新博瑞为中国品牌B级车擎起一面新旗帜-图9

活动现场,军事理论家、军事装备学学科带头人——“局座”张召忠评价道:博瑞用户口碑是最好的,它物有所值,可以说是中国制造的“脊梁”,是“中国轿车之王”。

事实上,来自中国军方的肯定不过是博瑞产品品质的其中一个佐证。截至今日,博瑞已经成功加冕了民用车、新能源车、警车、军车、外交礼宾车、外国公务用车“六重身份”,并在四年间三次入选服务全国两会。

从杭州到北京,从沙特阿拉伯到白俄罗斯,那些与国家形象息息相关的场合,频繁可见吉利博瑞忙碌穿梭的身影。在和平年代,这已是一款民用车产品所能得到的最高褒奖,也标志着如今的中国品牌汽车,已经赢得了来自全球的、更深层次的信任。

全新博瑞为中国品牌B级车擎起一面新旗帜-图10

如果将博瑞比作人,那么他的履历已然足够丰富。这份沉甸甸的履历,也佐证着吉利的造车、研发实力,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攀升。

品牌向上没有什么捷径可循,自然也没有什么巧劲可使。博瑞的存在,恰恰说明吉利的品牌向上选择了最困难的那条路,那就是坚持正向研发,坚持以产品力动人。这对所有中国品牌都是一个正面的参考。

全新博瑞为中国品牌B级车擎起一面新旗帜-图11

随着科技吉利4.0时代的开启,吉利将迈入全面架构造车的新阶段。从孵化出多款精品车型,到整个造车体系迭代升级,吉利深度参与到全球汽车市场竞争格局中的趋势不可逆转。而博越所在的位置,正是那个承前启后的转折点。

全新博瑞为中国品牌B级车擎起一面新旗帜-图12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