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为什么越来越多车企开始打造技术品牌了?

2020年上半程结束,回顾这段时间,是极其不容易的。

众所周知,由于新冠疫情,整个上半年各行各业都充斥着迷茫、焦虑和不安的负面情绪,巨大的不确定性笼罩在所有人头上。

聚焦到汽车行业,在连续两年的下行后,再碰上新冠黑天鹅,挑战更是陡然加剧,对于所有汽车人来说,过去几个月承受的个中艰辛,不是简单几句话能够道尽的。

好在我们迎来了曙光,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得到有效控制,自二季度以来,各行各业加快复工复产复市节奏,中国汽车行业呈现出明显的恢复性增长,月度逐渐向好。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2.5万辆和230.0万辆,环比分别增长6.3%和 4.8%,同比分别增长22.5%和11.6%,与上月相比,产量增幅扩大4.3个百分点,销量增幅回落2.9个百分点。

最黑暗的时刻已经过去,但挑战还远远没有结束,成都车展之后,汽车人又齐聚沪上,一场思想盛会即将在这里拉开序幕。

2020年为什么越来越多车企开始打造技术品牌了-图1

一场及时且必要的思想盛会

为汽车行业发展出谋划策

进入8月,2020年以来汽车行业最重磅的思想盛会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办。8月13日-15日,2020中国汽车论坛即将于在上海嘉定隆重召开,这是“疫”后汽车行业首个高端、权威、国际化、大规模的顶级盛会,将聚集全球汽车行业领袖,包括中外汽车高管、政府代表以及高校学者等人士,力求打造一个中国汽车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公共空间。

论坛将以“新变局 新挑战 新思路——引领中国汽车新征程”为主题,带来1场T10峰会、1场闭门峰会、1场大会论坛、8场主题论坛共计11场会议。

其中,将于8月15日上午举办的第二届“网上车市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受到广泛关注,该主题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主办,网上车市承办,聚焦优秀车企的技术品牌,针对现在技术品牌普遍营销难的行业痛点,致力于探索出富有建设性的方法和理论。

2020年为什么越来越多车企开始打造技术品牌了-图2

坦率而言,此时此刻,这样一场全行业性,深度和广度都前所未有的讨论显然是及时且十分有必要的,各方精英齐聚一堂、各抒己见,为行业的未来走向出谋划策,以此来解答和理清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发生的巨变,同时也为经历疫情后的中国汽车人带来勇气和希望。

存量时代技术品牌成为行业热点话题

五大主题涵盖方方面面

据了解,第二届“网上车市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将聚焦行业热点话题——好产品也要会吆喝“技术品牌营销分享”,并分别探讨以下五个主题:1、企业打造技术品牌的思路规划以及成功经验分享;2、打造技术品牌如何满足消费者的现实利益点以及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问题;3、如何将深奥难懂的技术转化为消费者易懂的标签化、故事化、感知化、场景化;4、技术品牌如何与当下Z时代的消费者沟通互动;5、技术品牌如何国际化,如何通过技术品牌跻身一线阵营。

2020年为什么越来越多车企开始打造技术品牌了-图3

2018年,中国车市结束了连续28年的增长,高歌猛进20多年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从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这之后,马太效应加剧的剧情开始在各个细分市场愈演愈烈。

刚刚过去的上半年,整体来看,豪华车走势最为强劲,市场份额上升幅度最大;合资稳定,略有上升,自主板块份额下滑最大。聚焦到各个细分市场,也呈现出相同的趋势,头部效应愈发明显。

这种情况下,技术品牌成为行业热点话题。事实告诉所有人,面对持续低迷和品牌向上的车市大环境,拥有强大竞争力的技术品牌才是企业真正的护城河。

2020年为什么越来越多车企开始打造技术品牌了-图4

研究目前市面上各大车企推出的技术品牌,可以发现也呈现出“新四化”趋势,不过跟过去所提的“新四化”不同,技术品牌的“新四化”分别是 科技化(去功能化)、标识化、故事化、价值化。

技术品牌≠企业品牌,不过技术品牌价值的提升可以有效助推企业品牌价值的提升。但是长久以来,技术品牌营销都是一个行业痛点,技术意味着理性,同时很多技术名词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深奥难懂的,想要在消费者心中产生记忆点并不容易。这不仅考验企业的研发实力,还考验营销创新能力。

2020年为什么越来越多车企开始打造技术品牌了-图5

带着解决这一行业痛点的初衷,第二届“网上车市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如期而至,在这场论坛上,一切有关于技术品牌的问题都将在本次论坛上一一探讨,通过不同观点的交锋和碰撞,真正为技术品牌营销带来行之有效的方法和举措。

行业精英荟萃

2020年汽车行业含金量最高的盛会

这次论坛汇聚汽车行业精英,力争打造2020年汽车行业含金量最高的盛会。

在第二届网上车市技术品牌营销论坛的现场,多位车企技术“大牛”将现身说法,包括一汽集团研发总院常务副院长徐世利、长城汽车技术副总裁宋东先、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技术总监松本真一、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他们将进行主题演讲,分享各自技术品牌打造的成功经验。

2020年为什么越来越多车企开始打造技术品牌了-图6

根据论坛流程安排,主题演讲之后,还将举行两场圆桌论坛进一步探讨。据了解,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田青久,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长向东平,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福特中国副总裁刘曰海,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奇瑞汽车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薛海涛,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余心哲,长城汽车产品数字化中心、数字化执行官李鹏,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一汽-大众捷达品牌事业部总监赵英如,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东等12位车企高管将参与本次圆桌论坛环节,探讨车企打造技术品牌的经验与难点突破,以及如何让消费者更好地感知车企的技术品牌等命题。

与此同时,网上车市社长李安定也将亲临两场分论坛,与各位车企高管共话技术品牌打造之道。

作为中国最早,成立逾20年的垂直类汽车媒体,网上车市一直以行业洞察者姿态,致力于为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建言献策,具备强专业性、高权威性、广传播性。第二届“网上车市技术品牌营销论坛”的举办正是这一经营理念的体现。

如今还有一周,这场2020年汽车行业最重要的一场思想盛会就会和我们见面,期待它的到来!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