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汽车产业稳定向好 中高端市场发展潜力大

进入今年二季度后,汽车市场快速回暖,且4月单月结束销量“21连降”,带动生产端信心进一步提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在2020年中媒体沟通会上表示:预计中国汽车市场2020全年销量降幅将收窄至10%以内。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柳燕还在现场介绍了2020中国汽车论坛的相关内容。“今年的论坛主题是:新变局,新挑战,新思路 ,希望通过论坛的思想碰撞和交流,引领中国汽车迈向新征程,助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汽车强国梦。”

中汽协汽车产业稳定向好 中高端市场发展潜力大-图1

中汽协汽车产业稳定向好 中高端市场发展潜力大-图1

2020年下半年市场预判:

1、汽车产业长期稳定向好态势没有改变,行业总体降幅将持续收窄;

2、受各类宏观经济政策、基建投资政策、排放标准切换等重大利好驱动,商用车下半年将保持大幅增长;

3、乘用车领域,中高端市场平稳,下半年依然会有较好表现,低端市场将进一步萎缩;

4、新能源汽车产业市场端还需要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

中汽协汽车产业稳定向好 中高端市场发展潜力大-图1

中汽协汽车产业稳定向好 中高端市场发展潜力大-图2

中汽协汽车产业稳定向好 中高端市场发展潜力大-图6

以今年6月为例,伴随各地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持续带动,市场表现总体好于预期,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2.5万辆和230.0万辆,环比分别增长6.3%和4.8%,同比分别增长22.5%和11.6%,汽车产销量均刷新了6月份产销量的历史新高。1-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11.2万辆和1025.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6.8%和16.9%,降幅持续收窄,总体表现好于预期。

中汽协汽车产业稳定向好 中高端市场发展潜力大-图7

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775.4万辆和787.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2.5%和22.4%。轿车产销同比分别下降25.9%和26%;SUV产销同比分别下降14.6%和14.9%;MPV产销同比分别下降48.1%和45.7%;交叉型乘用车产销同比分别下降20.4%和19.8%。“从半年整体情况来看,疫情冲击给汽车市场带来的损失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弥补,市场表现总体好于预期。”

中汽协汽车产业稳定向好 中高端市场发展潜力大-图8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285.4万辆,同比下降29.0%,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6.3%,比上年同期下降3.4%。原因是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和中高端车型促销折扣价格下探,带来的价格优势迅速引领细分市场回暖,中国品牌面临的压力更大。但也有部分品牌逆势上扬,如红旗、长安等,部分车型销量增长明显。在这些品牌的带动下,将助力中国品牌向上发展,重新夺回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