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份额同比提升20.5% 一汽马自达一季度销量实现开门红

受到春节假期及疫情双重影响,中国车市一季度销量下滑严重。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累计同比下降41%,3月份前三周相比去年同期下滑45%,虽然环比上涨明显,但总体依然还处于低位。

不过凭借开拓创新、积极应对,一汽马自达一季度还是取得了经营指标全部达成的优异成绩。4月6日,一汽集团在其官方微信发布一汽马自达最新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一汽马自达终端销售1.4万辆,目标超额达成;备品销售额1.22亿,目标达成率117.5%;份额提升为0.47%,同比提升20.5%;经营指标全部达成。

一季度销量1.4万辆 一汽马自达经营指标全部达成-图1

具体车型方面,阿特兹2020年3月销量为2,582辆,1-3月累计销量为6,941辆;CX-4 3月销量为2,732辆,1-3月累计销量为7,165辆。

疫情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造成了严重冲击,有着制造业明珠之称的汽车行业影响更为严重。不过一汽马自达没有坐以待毙,而是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包括经销商、营销及售后等方面。

经销商方面,今年一月初,一汽马自达召开全国经销商大会,在会议上就明确了2020年全年的战略打法。

疫情爆发后,一汽马自达反应迅速,在1月底给全国经销商下发了防疫指南,复工前下发了开工指引,复工后第一天便组织区域一线人员60余人立即奔赴一线,帮助经销商伙伴复工复产,同时多方协调向经销商捐赠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快速恢复经销商体系信心。

此外,一汽马自达组织各部门结合疫情开展全员研讨,在春节假期制定一整套工作方案,在很多线下营销活动不能开展的局面下,一汽马自达创新性地开展各项线上营销活动。

具体来看,广宣方面推出一系列抗疫文章,打造一马专属《马上直播》栏目,全国开展“百抖挑战”“千K计划”“万客集赞”等营销方案吸关注、引流量;更推出以爱之名重启2020,联动百位精英共筑《易起许愿101》大型公益活动;店头端开展“感恩15载,一马云购节”主题购车活动,区域一线人员引导经销商主动出击,结合各省市实际情况,利用抖音、直播、短视频等网络载体,实现“传播-集客-深入互动-下订-引流到店”的营销闭环,实现高声量与高转化双丰收。

一季度销量1.4万辆 一汽马自达经营指标全部达成-图2

售后方面推出“全心伙伴”——四大关爱行动,积极引导客户主动回店,针对疫情推出具有消杀功能的车载消毒套装,让客户用车更加安心。党建方面推出全员线上健身赛、最美战“疫”一马人评选、全员知识竞赛等多举措,成功安定军心,激发全员斗志,统一全员思想,助力目标必达。

可以看到,一汽马自达为确保一季度目标达成,积极采取措施,从广宣集客到店头营销,从售前到售后,从经销商到本部员工全部覆盖,正是这些举措的实施,帮助它在疫情消退的市场转暖抢占先机,形成月销万辆的销售势能积累,为全年目标的达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8年,中国车市转入负增长,存量市场下,消费升级和消费分化趋势明显。针对市场发生的变化,一汽马自达早在2015年内部就提出“价值营销”的理念,连续五年的价值营销,为一汽马自达的品牌形象塑造起到了积极作用,也助力一汽马自达向上发展。

从2019年开始,一汽马自达进入价值营销3.0时代,将围绕产品价值、服务价值、品牌价值以及生态价值为用户提供拥车全生命周期潮奢生活体验。2019年8月,随着具有潮奢属性的全新一代阿特兹上市,一汽马自达全新服务品牌“全心伙伴”也正式发布,以“行相近 心相随”为口号,在产品、售后、理念三方面实现全新突破。

全新产品结合全新服务,一汽马自达致力于为年轻人打造新潮奢主义拥车生活方式。

网新社观点:

不久前乘联会再次下调全年预期:“如果国家层面没有强力的刺激政策,2020年车市的负增长幅度可能进一步扩大,比前期下滑5%的判断再下调3个百分点。”复杂多变的车市环境是对车企应变能力的一次考验,保持高效是车企能够抢占先机的关键,一汽马自达一季度销量表现有力地说明了这一点。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