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技术又立功 将用于野马Mach-E的维修培训

早在去年11月的洛杉矶车展上,我们就看到了Mach-E的展车,近期这款车又首次在欧洲亮相,与此同时,我们了解到这款车型将利用博世的虚拟现实技术(VR)来对其机械师进行培训,采用VR技术后将简化企业的培训过程。

VR技术又立功 将用于野马Mach-E的维修培训-图1

从平台到动力总成,野马Mach-E对于每个机械师来说都是全新的。以过去的培训方式,不得不将工程师和一批车辆安排到分散在全球各地的服务培训中心。如今,接受培训的机械师可直接使用电子维修手册通过VR进行培训,大大降低了期间的成本。

服务工程运营总监戴夫·约翰逊(Dave Johnson)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种新的培训工具使技术人员能够迅速了解维修这些高压系统所有的步骤及所需部件,然后可迅速的投入实际的诊断和维护。”

VR技术又立功 将用于野马Mach-E的维修培训-图2

未来,由博世开发的这套培训系统将继续完善数据,使技术人员可以逐一了解Mach-E的不同模块。尽管最终没有替代实车操作的方法,但它比通过纸质培训课程的速度要快,并且它更实用,因为理论上机械师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来学习Mach-E的内部结构及维修方法,所需要的只是一台Oculus Quest VR眼镜。

VR技术又立功 将用于野马Mach-E的维修培训-图3

博世在2019年开发了这种具有前瞻性的培训解决方案,而野马Mach-E是第一款采用这种技术进行培训的车型。未来,这一技术的运用将出现在各个品牌的车型培训上,可以预见的是,你的爱车将会由更专业的机械师进行维修、保养。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