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 上汽大通负压救护车提前交付一线

在疫情爆发之初,上汽大通就已着手加班加点生产医疗车辆、协助运送疫区民生物资、提供无偿物流服务、协调海外医疗物资运输服务、组织出行服务车队等,全力驰援疫区。1月25日大年初一,上汽大通生产线复工,并将负压救护车原本1个月的生产周期压缩至10天。2月5日,武汉雷神山医院建成当天,30辆上汽大通负压救护车赶到现场严阵以待;与此同时,另外25辆也星夜兼程在2月6日抵达武汉。

与时间赛跑 上汽大通负压救护车提前交付一线-图1

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龙头,上汽集团在国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号召下,携下属企业捐赠2200万现金和医疗物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贡献力量。上汽大通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号召,并结合企业优势,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应急团队,加入到驰援疫情防控队伍当中。

与时间赛跑 上汽大通负压救护车提前交付一线-图2

据了解,上汽大通于1月24日接到工信部60辆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改装分公司员工大年初一就返厂上班,大年初二返工人员超过百人,占全部员工95%以上。为了缩短生产周期,上汽大通积极联系员工、客户和物料供应商,逐一解决员工个人防护、供应商休假停产及公共交通管制等难点问题,

与时间赛跑 上汽大通负压救护车提前交付一线-图3

负压救护车主要用于运送传染性病人群体,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实现“负压隔离”,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医患人员的交叉感染,以及对外部环境的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启动负压装置后,可控制车内空气流动方向,使医疗舱内的空气形成定向流,医疗舱形成与外界环境相对的大气低压差(相对压强在-30pa至-20pa之间)。患者呼出的空气通过吸气终端吸进装置,经过消毒之后再排到车外,这样防止污染传出,同时保证带有传染病毒的气体不会在车内循环,也避免了二次污染。

与时间赛跑 上汽大通负压救护车提前交付一线-图4

与此同时,负压救护车与普通救护车相比还多一个专用隔离舱,主要适用于有毒气体环境下和疑似或确定为呼吸道传染病员的隔离运送。隔离舱采用正负压原理。正压原理可有效防止外部有毒气体进入舱体,负压原理可防止舱内污染空气外泄。高效过滤罐使外部毒气体或内部污染气体进行高效过滤,确保过滤后的气体清洁。风机使用锂电池供电,可连续使用不小于5小时。这套装置不是负压型救护车的标配,如果从安全性上讲,加装隔离舱效果更好,此次上汽大通优先供给重点地区的负压救护车都配备了专用隔离舱。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