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印度市场 哈弗全系SUV与大众/丰田竞争

2月5日,第15届印度德里国际车展正式开幕。作为仅次于中国、美国、日本之后的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印度汽车市场潜力巨大,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汽车企业参展。来自中国的长城汽车以 “科技长城 智领全球”为主题,携旗下哈弗品牌及长城EV也正式亮相。

印度哈弗汽车有限公司市场和销售总监哈迪普布拉尔先生表示:“长城汽车将继续聚焦全球化发展,而印度市场,则将成为长城汽车战略布局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借此车展,长城汽车宣布正式进军并扎根印度,建立涵盖研产供销的全业务生态链,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按照规划,长城汽车将在2021年为印度消费者带来旗下两个品牌车型——哈弗、长城EV,其中哈弗品牌涵盖全系SUV产品。

从印度汽车市场来看,铃木、现代等都是比较热销的车型,哈弗SUV也将与其产生正面PK。但从全球战略布局来看,长城汽车的目标是与大众、丰田这样的全球跨国车企进行竞争,“进军”印度市场加速了这一目标的实现。

进军印度市场 哈弗全系SUV与大众/丰田竞争-图1

长城汽车进军印度 投放哈弗全系SUV+电动车-图2

长城汽车进军印度 投放哈弗全系SUV+电动车-图3

2019年,长城汽车确立了全面发力全球市场的企业发展战略,旗下整车品牌相继发布了“出海”战略。整体来说有两条比较明确的路线:哈弗系列进军亚非拉发展中国家市场,WEY品牌主攻欧洲、北美市场。对于印度市场来说,哈弗品牌的SUV产品,相比丰田、现代等车型将更具优势

研发+生产+销售全产业链布局

2019年,长城汽车第一座,同时也是中国汽车品牌首个海外全工艺整车工厂——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竣工投产。而针对印度市场,长城汽车同样采取本土化生产策略,迎来第二座海外全工艺整车工。1月17日,长城汽车(GWM)和通用汽车(GM)就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达成协议。待收购完成后,塔里冈工厂将成为长城汽车海外第二个、全球第十个全工艺整车工厂借助印度的地缘优势,还可向其他国家进行产品辐射。另外,长城也计划在印度投资电池的研发和制造,来支持和促进印度电动化战略的快速实现

长城汽车进军印度 投放哈弗全系SUV+电动车-图4

在研发体系上,长城汽车早于2016年便在印度班加罗尔设立了研发中心,并投入运营,主要从事新能源和自动驾驶软件的开发。按规划,长城汽车还将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投资,在全球化产品基础上,进行更适合本地消费者需求特征的本地化工程和设计研发。加上日本、美国、德国、奥地利和韩国等海外研发中心,长城汽车构建了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七国十地”研发格局,汇集了全球顶尖汽车工程师、设计师和IT专家,对于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起到关键的支撑作用。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2018年印度国内汽车销量达到338万辆,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仅次于中美日。据权威咨询公司预测,到2026年,印度市场有望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仅次于中国和美国。不过从消费水平来看,受制于经济发展,目前印度汽车消费基本还停留在国内市场2008年前后的水平,整体市场结构偏低端化,主要以微型、小型车为主。

长城汽车进军印度 投放哈弗全系SUV+电动车-图5

根据长城汽车公布的2019年的全球销量,从地区分布来看,海外市场正在成为长城销量增长新的驱动力。拥有百万体量的汽车品牌中,海外市场的前瞻性布局让长城汽车成为国内少有的实现正增长的车企。2019年,长城汽车海外市场销售新车65,175辆,同比劲增38.68%。

与此同时,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是大势所趋。像长城、吉利、上汽、长安、奇瑞等国内大型汽车集团已经相继在大规模布局国际市场。针对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也分别采取了不同的产品与市场策略。1999年进入海外市场的长城汽车已经积累了大量的海外市场经验,对于印度市场的开发也是水到渠成。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