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徐和谊:风雨同心 以必胜信念赢取这场战“疫”

北汽徐和谊风雨同心 以必胜信念赢取这场战疫-图1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已经持续了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为了助力早日战胜疫情,各大车企都在通过各种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北汽集团作为首都国企排头兵,也在不断履行自身的社会责任,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直面挑战,风雨同心,以必胜信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汽徐和谊以必胜信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2

面对疫情的来袭,北汽集团党委高度重视。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北汽集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从严从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细致部署疫情防控。

自疫情爆发以来,北汽集团旗下的北京奔驰和奔驰销售公司捐赠1000万元、北京现代携手现代汽车捐赠1500万元、北现金融捐赠100万元。近日,北汽集团又携旗下10家单位再捐1700万元驰援前线抗击疫情。截至目前,北汽集团及成员单位、关联单位已累计捐款捐物4300万元,全力支援疫情防控。所有捐款将用于购置疫区紧急救护物资,以满足救治患者的需要。

北汽徐和谊以必胜信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3

除了资金支持以外,北汽福田还发挥了在特种车领域的优势,紧急生产负压救护车投用防疫一线,机械车辆增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福田重卡用于载运防疫物资,经销商为驰援武汉车辆提供免费服务;福建奔驰紧急发运基型车,用于负压救护车改装生产。各项工作井井有条,为抗击疫情不断出力。

值得一提的是,北汽福田图雅诺负压救护车生产车间大年初一即全员到岗,百余名工人紧锣密鼓地攻坚生产,确保了首批负压救护车紧随“超强阵容医疗队”奔赴武汉。目前,北汽福田图雅诺转运、防疫、隔离救护车已在全国各省市运行,与一线医疗救护人员共同奋战在防疫一线。

北汽徐和谊以必胜信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4

除此之外,北汽集团旗下的北京越野也再不断号召车主的力量。疫情期间,北京越野车友会纷纷组建驰援队,第一时间筹措物资支援武汉。据了解,除夕夜,在医护物资最为紧缺的时刻,山东肆零车友会发起募捐,仅4个小时就有79位车友参与,共计募集资金16566.66元。

此后,山东肆零车友会又进行了两轮募捐,累计援助防护口罩82400套、防护服950套、护目镜220个,累计支援医院4所,电视台1家。同时,身处疫情最严重区域的湖北,面对公共交通停运的状况,武汉的北京越野车友也承担起无偿接送医护人员上班,成为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坚强后盾。

徐和谊董事长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北汽全体干部员工众志成城、凝心聚力,一定能与全国人民一道,夺取这场特殊战役的全面胜利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