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坐车回家晕车怎么办?来看看这几个小妙招!

陆运作为春运的一大部分,有些全家开车返乡,有些选择搭乘大巴回家过年,但是免不了有很多朋友会出现晕车的状况。除了吃晕车药解决,还有什么小妙招呢?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总结一下~

春节坐车回家晕车怎么办来看看这几个小妙招-图1

要解决晕车问题,就要先明白我们到底为什么会晕车。晕车、晕船、晕机等等统称“晕动病”,常见于乘坐交通工具时,表现为头晕、恶心、呕吐、上腹部不适、面色苍白、出冷汗等,通常症状在停止乘坐之后可缓解,并不构成生命危险。

春节坐车回家晕车怎么办来看看这几个小妙招-图2

人体大脑主要依靠前庭、视觉和本身感受系统来感受和控制平衡。人体的内耳中有前庭末梢感受器,主要由三个半规管和球囊、椭圆囊构成,球囊和椭圆囊统称耳石器,主要由于感受人体各种位置、速度等。当人体大脑的运动指令和感觉反馈不一致时,就会产生冲突导致晕动病的发生。

比如一个人在船上,他眼睛看到船舱内都是相对静止的,他的视觉系统就向大脑传递静止的信息,但是他的前庭系统却感受到船体在摇晃,于是向大脑传递运动的信息,这样大脑就收到了冲突的信号,会产生晕动病的头晕、恶心等症状。

什么情况下容易晕车

1.坐车时看手机、玩游戏、看书,这些都需要眼球的精细活动,容易造成晕车。

2.坐车当天处于睡眠不足或疲劳等身体状况不佳的状态。

3.出游时有心事,精神紧张不安。

4.衣领、腰带系的太紧,影响血液循环。

5.喷香水、止汗剂、发胶,或车内有空气清新剂等刺激性气味的液体或气体。

6.出发时空腹、饱腹或吃了不好消化的食物。

7.坐车时,坐在与前进方向相反的座位。

8.闭目休息时不靠头枕,头颈部摇摇晃晃。

可以防止晕车的妙招

春节坐车回家晕车怎么办来看看这几个小妙招-图3

1.鲜姜:行驶途中将鲜姜片拿在手里,随时放在鼻孔下闻,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将姜片贴在肚脐上用伤湿止痛膏固定好。

2.橘皮:乘车前1小时左右,将新鲜橘皮表明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鼻孔,用手指挤压,皮中便会喷射出带芳香味的油雾。可吸入10余次,乘车途中也照此法随时吸闻。

3.食醋:乘车前喝一杯加醋的温开水,途中就不容易晕车。

4.指掐内关穴:当出现晕车时,可用大拇指掐在内关穴(内关穴在腕关节掌侧,腕横纹上约二横指,二筋之间)。

春节坐车回家晕车怎么办来看看这几个小妙招-图4

5.风油精:乘车途中,将风油精涂抹于太阳穴或风池穴,也可以滴两滴风油精与肚脐处,并用伤湿止痛膏敷盖。

6.音乐:可以尝试佩戴耳机聆听音乐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这样能放松心情,减小晕车的感受。

怎么样,以上几个妙招您学会了吗~多多尝试出一个最适合自己的解决晕车小窍门吧~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