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买皮卡购置税减半+相关补贴,预计优惠2万元

农业家庭户口的朋友们注意啦!你还在嫌弃家里的桑塔纳老旧不堪吗?还在经受五菱车又硬又破的折磨吗?还在羡慕别人开着路虎、奥迪去拉东西吗?可能以后,你就不会有这种烦恼啦!

农村买皮卡购置税减半+相关补贴预计优惠2万元-图1

在《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中提出,2020年底前,对农村居民报废三轮车汽车等车辆并购置3.5吨及以下货车,或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免征车船税、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对农村居民购置3.5吨及以下货车参照农业机械给予相应补贴。对农村居民购买新能源汽车,中央财政补贴力度保持不变。

也就是说,农村居民只需要将已经老旧的三轮车等汽车报废,在购买皮卡时,即可享受到车船税全免、车辆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同时还会参照农业机械给予补贴。

具体补贴额度虽然还没有出现,但是我们可以参看一下各地对于与皮卡类似的轮式拖拉机的补贴额度。

农村买皮卡购置税减半+相关补贴预计优惠2万元-图2

我们所查看的河北、湖北、广东、上海、浙江这五个省份对于100—120马力轮式拖拉机的补贴都很高,其中河北最低,为24000元,而上海则最高,达到了56000元。由此可以看出,如果政策落实之后,购买皮卡的补贴额度也不会太少,据小编猜测,皮卡补贴或能达到2万元。

而对于车船税,目前大多数的皮卡车船税归为载货汽车一类的,因此,皮卡是按照自身吨位缴车船税,并且按自重每吨16~120元,由于车船税是地方税务,因此具体税额由当地政府确定。

对于车辆购置税,依照目前的购置税缴纳标准,应缴纳购置税金额=汽车销售发票价格÷(1+17%)×10%,其中17%为车辆增值税。

光看这些,可能你并不能直观的看到实惠,那么,我们举几个例子,看一看到底这个政策,能为我们省下多少!

农村买皮卡购置税减半+相关补贴预计优惠2万元-图3

目前,2017款风骏5(2.2L大双排)厂商指导价6.88万元,而经销商优惠5500元,参考价6.23万元,那么,包含车辆购置税、车船税将减免约5500元,若补贴2万元,则用户可享受多达3.1万元的优惠,几乎可以以半价买车,4万元买一台大双排皮卡,难道还有什么犹豫的吗?

农村买皮卡购置税减半+相关补贴预计优惠2万元-图1

2018款2.4L拓路者E3汽油两驱舒适型厂商指导价7.78万元,经销商优惠6000元,车辆购置税、车船税将减免约6000元,若补贴2万元,则用户可享受多达3.2万元的优惠,约四万五即可购买。拓路者拥有皮卡的高承载性、功能实用性和耐用性,还兼具轿车的驾乘舒适性与操控性,大SUV的高通过性,在短途运输和家庭市场运输上,相比于微面微卡都更具优势。

农村买皮卡购置税减半+相关补贴预计优惠2万元-图2

2018款1.5L神骐F30标准型空调长轴版厂商指导价5.19万元,车辆购置税、车船税减免约4000元,若补贴两万元,则不到三万块,就能买到这台“巨能装”皮卡。货箱尺寸(mm)2020×1465×200,平开门设计,装载能力与微卡不相上下。而其具备液压助力、电动车窗、空调等配置,相比于3万块的微面微卡,足够具有吸引力。

因此,未来该项政策落地实施后,皮卡对于很多农村居民用户将是更好的选择,其也势必成为市场销量急剧增长的动力源。与传统乘用车不同,皮卡车凭借多功能、多用途的产品特性可以满足农村地区用户对于多功能车型的需求。而相比单一用途的微卡、微面以及轻卡车型,皮卡又可为用户提供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和更加充裕的动力系统。

目前,该项政策虽已提出征求意见稿,但并未有更加详细的条文。对于这样的利好政策,希望能够尽快出台相关文件落实,包括具体的补贴额度,也应有详细的条款出台。如果一直拖延,不仅会让消费者观望情绪增加,同时也使其购买欲降低。皮卡车市将继续关注该政策的后续消息,第一时间报道相关信息。

风骏5
风骏5 网友评分 : 3.57
参考价 : 6.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