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探界 | 奇瑞瑞虎e助力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

7月19日,2019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暨UCC全国业余联赛甘南站,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正式鸣枪开赛。作为目前世界上唯一的民间高原多日山地车赛,UCC全国业余联赛甘南站多年来,以藏地特有的人文景观与复杂的高原赛道一直在业内享有着极高的盛誉。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包括海外地区共计1600余名自行车骑手参赛,不仅规模空前;在赛事保障方面,新能源品牌的首次参与,更是成为赛事最大亮点。

行者探界 | 奇瑞瑞虎e助力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图1

瑞虎e车队在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事起点

秉承着“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赛事宗旨,此次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首次与新能源品牌——奇瑞新能源展开合作,并选取品牌旗下即将上市的纯电动SUV瑞虎e作为赛事指定用车提供保障。为期三天的比赛中,瑞虎e将于参赛选手们共同挑战最高海拔4000米多地貌路况,这对任何一款纯电动SUV来言都是个不小的考验。而在赛程前两天,瑞虎e就已充分展现了其所具备的不俗实力。

行者探界 | 奇瑞瑞虎e助力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图2

奇瑞新能源是首次与该赛事合作的新能源品牌

作为赛事保障用车,宽敞的内部空间是必要条件。车身尺寸方面,基于T1X平台打造的瑞虎e拥有2630mm的同级超长轴距,同时其车身长度也达到了4358mm,这为其乘坐表现以及储物空间提供了保障。赛程中,瑞虎e在满载4-5人+大量设备器材的状态,无论前后排乘客都能够获得较为舒适的坐姿,几乎全平的中央底盘使得后排乘客在执行拍摄任务时也能活动自如,表现丝毫不亚于更高级别的SUV车型

行者探界 | 奇瑞瑞虎e助力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图3

行者探界 | 奇瑞瑞虎e助力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图4

瑞虎e在内部空间方面相较于同级车型有着明显优势

既然是满载状态,就不得不提动力表现。动力系统方面,瑞虎e搭载了业界领先的安川电机,匹配电动车单速变速箱,最大功率95kW,峰值扭矩250N·m,最高车速可达160Km/h,0-50km/h加速仅3.9s,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在Eco模式下,瑞虎e的性能表现基本与传统燃油车无异,线性的动力输出十分适合日常驾驶。而当切换至Sport模式,瞬间输出的扭矩可带来强烈的推背感,满载时需要执行加速/超车动作也一气呵成,丝毫不会拖泥带水。

行者探界 | 奇瑞瑞虎e助力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图5

充沛的动力保障了瑞虎e在赛事中的及时响应

首日赛程在合作市区进行,路况普遍较好,单程赛道也仅为10km左右,瑞虎e作为赛事保障车的表现可谓尽心尽责。可能你会说,这样的环境其他纯电动SUV也能做到。但当赛事进行到第二天,赛道延长至43km,海拔落差高达544.3米,同时有超过半数路段为砂石、草地甚至泥泞路况时,其他纯电动SUV还能否胜任就是个未知数了。而我作为赛事媒体报道全程跟随着,可以说是真切体会到了瑞虎e的“SUV”属性。

行者探界 | 奇瑞瑞虎e助力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图6

瑞虎e与赛事工作人员

瑞虎e电池组采用的为额定能量≥53.6kWh的高性能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01公里,最大续航可达500km,续航能力高于同级平均水平。在广大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充电时间方面,瑞虎e使用快充接口从30%充至80%仅需花费0.5小时,即使一般家用6.6kw充电机,6-8小时也可完全充满。同级领先的充电效率使得瑞虎e的日常用车习惯可以做到与燃油车基本无差异,自然令人倍感放心。

行者探界 | 奇瑞瑞虎e助力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图7

瑞虎e使用快充从30%充至80%仅需0.5小时

基于家族正向研发T1X专属化SUV平台打造的瑞虎e,在底盘架构上相较于同级别车型拥有突出优势。虽然电池组同样安置在底盘下方,但得益于合理的空间规划,瑞虎e的车身最小离地间隙依然达到了161mm,超越大部分城市SUV;悬架结构上,瑞虎e更是采用了同级唯一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组合。这不仅意味着瑞虎e将拥有更出色的通过能力,在行驶舒适性上的表现也会更为出色。

行者探界 | 奇瑞瑞虎e助力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图8

T1X平台为瑞虎e带来了底盘架构的全面领先

在本日的赛程中,无论是大量的爬坡路段、崎岖的峡谷小道,还是翻山越岭、涉河过溪,这款纯电SUV均表现出了不俗的越野与操控性能。在布满砂石的崎岖小道中,只要稍加注意,瑞虎e基本不会有托底的烦恼;频繁的震动在经过悬架系统的过滤后,传递到车内的也微乎其微,驾乘人员的乘坐舒适性得到了保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即使瑞虎e没有搭载四驱系统,但在经过一些爬坡或者泥泞路段时,充沛的扭矩以及车身电子稳定程序的介入也会使车辆稳定前行。

行者探界 | 奇瑞瑞虎e助力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图9

瑞虎e在复杂赛道中稳定前行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一定很难想象,一款纯电动SUV竟然可以作为赛事保障用车。在赛事开幕当天,奇瑞新能源负责人就表示:“2019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作为国内最顶级的自行车爱好者的盛会,瑞虎e此次能够担当大赛服务车辆,是我们莫大的荣幸,也是大赛主办方对瑞虎e的极大肯定。作为绿色出行的积极倡导者和践行者,奇瑞新能源有信心,为参赛选手提供全程全方位的服务保障,更有信心在国内最严酷的藏地高原赛道上,向人们展示纯电越野的实力和新能源汽车的更多可能。”而前两天赛程中瑞虎e的优异表现,也已经让我们看到了这款纯电动SUV的无限潜力。

行者探界 | 奇瑞瑞虎e助力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图10

奇瑞新能源负责人发言

自2008年开赛以来,UCC全国业余联赛至今已连续开展了11年,累计参赛选手达数万人次,将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通过比赛传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而作为一家新能源科技公司,奇瑞新能源自成立20年以来,也是以致力打造绿色未来的出行生活作为品牌的宗旨。本次双方的跨界合作,首次以新能源汽车的服务保障助力自行车顶级赛事,在翻山涉水中,联手为全国观众呈现绿色运动的魅力,更赋予了大赛不同以往的话题与意义。

在明天的赛程中,奇瑞瑞虎e还将与众多顶级参赛选手一起,共同跨越海拔落差高达1601米、累积里程超过128公里的“魔鬼”赛道。这不仅考验着选手们的体力、耐力,对于瑞虎e也是一个更大的挑战:超长赛道下瑞虎e的续航能力究竟表现如何?操控性能能否令人满意?长时间乘坐的舒适性乃至噪音控制能够得到保障吗?赛事结束后我会为大家一同揭晓,敬请期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