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48马力?高低功率版动力将成皮卡趋势吗?

上海车展热度刚过不久,今年的车展中,皮卡车抢占了足足的风头。车展给了我们无限想象的空间,而小编却注意到一个细节,值得品味。

今年车展中,江铃域虎9进行了正式公布,同时,其将搭载的动力系统也正式公之于众。小编发现,在发布会中,域虎9采用福特2.0T GTDI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151kW,最大扭矩为325N·m。但后续多家媒体报道之后,他们写之,域虎9动力系统的参数为:功率248马力,扭矩360N·m!

205/248马力高低功率版动力将成皮卡趋势吗-图1

这些汽车媒体报道的域虎9动力参数和发布会上公布的相比,差别较大,这不禁引起小编的思考。

众所周知,福特2.0T GTDI 248马力版本动力目前应用在福特撼路者SUV车型上。将乘用车应用的动力转移到皮卡车型上也是很多企业常见的作为。不过,据很多车企风格,每当其将一款乘用车采用的动力应用到皮卡车型上,都会向下进行调校,以便实现发动机的耐用性和节约成本。

205/248马力高低功率版动力将成皮卡趋势吗-图2

(上图为域虎9搭载的发动机)

205/248马力高低功率版动力将成皮卡趋势吗-图3

(上图为福特撼路者发动机)

那么此次究竟是这些汽车媒体将这些数值弄错了,亦或是域虎9将在未来提供两种动力呢?

很多车主在买车的时候最看重的就是发动机性能,毕竟发动机作为三大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发动机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整车的实力,很多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也尤为看重汽车的发动机。

为一款车型提供两种不同性能的动力系统是目前国内外很多车企热衷的做法,在国内乘用车中尤其常见。在国外,丰田海拉克斯、福特Ranger五十铃D-MAX等畅销皮卡也均提供高/低性能动力版车型,以便满足不同用户群的追求。

205/248马力高低功率版动力将成皮卡趋势吗-图1

而近年来,“动力高/低功率”之风貌似已经吹向我国的皮卡企业。

以本次上海车展中亮相的上汽大通T70为例,该车搭载“上汽π”高性能柴油机,最高扭矩达375Nm,最大功率达120kW。

205/248马力高低功率版动力将成皮卡趋势吗-图5

而据悉,“上汽π”还拥有一款双涡轮动力系统,性能更加突出,最大功率达160kW/4000rpm,峰值扭矩为480Nm/1500-2400rpm,达到国内领先、比肩国际顶尖2.0T柴油发动机的水平。该高性能动力也是有计划应用于上汽大通皮卡车型之上。而该动力或将会使大通的皮卡成为国内的“动力小猛兽”,甚至超越多款热销进口皮卡。

205/248马力高低功率版动力将成皮卡趋势吗-图1

同样的现象也曾出现在福田拓陆者S皮卡车型上。拓陆者S搭载一款2.8T柴油动力,不过该动力系统分高/低两种功率,分别为177马力和143马力,多样化的产品以便满足更多人的需求。

205/248马力高低功率版动力将成皮卡趋势吗-图2

有的人追求动力性能,有的人在乎性价比,有的人注重用车成本……客户群体的差异化令汽车厂商不断地更新产品,想方设法地研发不同定位、更为细致化的产品受企业广泛重视。

205/248马力高低功率版动力将成皮卡趋势吗-图7

同一款动力系统,推出两种不同的功率版本,一方面会造成用户体验的差距,另一方面在用车成本上也会产生不同的效果,那么,高/低功率版动力会成为我国皮卡产品未来发展的趋势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