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车企未来的设计方向,通过这些车便可了解

今年上海车展参展车辆不下千台,仅上市或亮相的新车就有百余台。为此,我们剑走偏锋,在报道重磅车型以外,趁着闲暇之际也来聊聊概念车型。对于概念车,或许您会说,“概念林志玲,量产罗玉凤”,不过在很多时候概念车的发布也是预示着该车企未来车型的设计方面,既然如此,我们就一同看看车企所带来的概念盛宴吧。

关于车企未来的设计方向通过这些车便可了解-图1

关于车企未来的设计方向通过这些车便可了解-图2

作为概念车,荣威VISION-I在外观设计方面极具科技感。前脸用多条LED灯带勾勒出优雅的线条并采用发光材质加以辅佐。据悉,该车将配备经过空气动力性能学优化的科技光学轮圈,接近车辆时,轮胎还会亮起。车尾部设计整体圆润饱满,采用分体式尾灯,拥有很高的辨识度。

关于车企未来的设计方向通过这些车便可了解-图3

内饰方面,根据座椅布局便可知晓这是一台自动驾驶车型,据了解新车将会提供冥想、教育、休闲、驾驶、睡觉、会议多种出行场景,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关于车企未来的设计方向通过这些车便可了解-图4

奥迪全新概念车AI:ME于上海车展正式亮相,从设计与命名不难看出奥迪对于未来城市出行的愿景。外观方面,前脸依稀可以看到奥迪标志性的六边形中网元素的影子,而灯光方面作为奥迪的强项,在概念车上更是做到了极致。

关于车企未来的设计方向通过这些车便可了解-图5

内饰方面相比外观更具未来感,屏幕具备裸眼3D功能。座椅采用的是“2+X”座舱布局,可根据座椅位置和储物空间需求进行改变,同样为自动驾驶车型,据了解,AI:ME已达到L4级自动驾驶,这在其它概念车型上是很难见到的。

关于车企未来的设计方向通过这些车便可了解-图6

马自达VISION COUPE概念车也在上海车展完成了国内首次亮相,实际上该车早在2017年东京车展期间就已亮相,看到它的第一眼便能得知,这是下一代马自达车型的设计元素。

车内的设计风格是以驾驶员为中心,整体依旧简洁,与其它概念车差别较大。至于动力方面,很多消费者都以为它会搭载转子发动机,事实并非如此,就算搭载转子也是增程式。不过,创驰蓝天-X发动机(SKYACTIV-X)也在国内进行了首次亮相,未来马自达在动力输出与能耗方面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关于车企未来的设计方向通过这些车便可了解-图7

宝骏近年来的设计可谓是突飞猛进,本届上海车展宝骏所带来的这款跨界中型SUV——RM-C Concept更是让人刮目相看。单从外观来看,它并没有很科幻的造型,仅能用前卫来形容,相比其它车企的概念车来说更像量产车型。前脸封闭式进气格栅带有底光设计,上方还带有贯穿式灯带,视觉效果十分不错。腰线贯穿整车,使得车侧整体比例修长,从布局来看采用的是对开门设计,不过这项配置应该不会出现在量产车型上。 此外A/B/C/D均进行了黑化处理,营造出悬浮车顶的视觉感受。车尾层次丰富,贯穿式灯带也未缺席,下方后尾灯面积有些夸张,不过可点亮区域并不大。

关于车企未来的设计方向通过这些车便可了解-图8

内饰由于暂未公布,但通过官图可以看到RM-C将采用联屏式设计,科技感十足。下方为按键区,与宝骏530等车型十分相似。其它部分与量产车型的差距也不是很大,如此来看,未来量产并非难事。此外,据了解该车未来还将搭载全自动智能驾驶系统,支持L4级别的无人驾驶。

关于车企未来的设计方向通过这些车便可了解-图9

Qs Inspiration概念车基于专属开发的全新电动平台构架打造,定位中大型车外观方面,虽作为一款概念车,但设计上仍可看到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外观整体而言未来感极强,车头造型棱角分明,十分犀利。出于电动车的缘故,该车采用了封闭式的前格栅,同时立体造型的英菲尼迪logo下方“INFINITI”字样还可点亮。车侧,设计更为巧妙,A柱和B柱采用隐藏式设计,让车侧造型更整体,内部空间的利用率也会进一步提升。车尾细长的尾灯与头灯造型遥相呼应。

此外,本次Qs Inspiration概念车的亮相,也预示英菲尼迪未来将纯电动车型等一系列新能源新车。据了解,英菲尼迪首款电动车型将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并于三年内在中国进行投产。关于车企未来的设计方向通过这些车便可了解-图10

丰田全新EV概念车——RHOMBUS可以说是概念车中的K-car,造型也行非常独特,它或象征着的丰田未来小型纯电动车型的设计趋势。前脸采用中间凹两边凸的设计,极具个性,车侧,出于小型车的缘故,采用了侧滑门设计,几乎贯穿整个车身,而车尾则与车头的设计一致。

关于车企未来的设计方向通过这些车便可了解-图11

内饰方面,RHOMBUS简洁明了,仅有一款屏幕与方向盘,如此来看该车也将提供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

关于车企未来的设计方向通过这些车便可了解-图12

对于其它车企来说新能源厂商GYON算是造车新势力,不过本来亮相的车型可不简单,为旗下首款高端概念车,GYON Matchless。新车整体尺寸偏大,力量感十足,与其旗舰的称号相符。设计上,线条流畅,细节上颇具设计感。

关于车企未来的设计方向通过这些车便可了解-图13

据了解,GYON将新高端电动汽车品牌瞄准年轻、新一代的都市“新中产”而打造,外观内饰由Gaffoglio Family Metalcrafters公司进行操刀设计,从而为整车注入国际化设计基因。此外,后期该公司还将推出包括轿车、SUV、旅行车等多种车型。

关于车企未来的设计方向通过这些车便可了解-图14

E-SEED GT或代表比亚迪的最新设计语言,新车前脸采用U形装饰,贯穿两侧大灯,提供了更宽的视觉效果,低配造型配合下探的引擎盖更是营造下浓郁的运动气息。车侧,是该车的亮点所在,既然是超跑的外观样式,鸥翼门自然必不可少。

虽为超跑造型,但实际上E-SEED GT还是采用了两排四座的布局,可以说是保守也可以说是兼顾实用性。动力方面,据悉该车将搭载一套插电式混动系统,由2.0T发动机与多个驱动电机组成,其0-100km/h加速时间或为2.9秒。

关于车企未来的设计方向通过这些车便可了解-图15

这或许是车展最像量产车的一款概念车,前脸同样采用纯电汽车最常见的封闭式格栅,前大灯采用贯穿式设计,由一根LED灯带连接,并延伸到大灯后侧,赋予了新车比较科幻的造型。车侧,与威马现款车型一致,都带有隐藏式门把手、悬浮式车顶。

关于车企未来的设计方向通过这些车便可了解-图16

新车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采用WLTP标准,续航里程将达到600km,借助全新一代超充技术Ulti-Charge,可实现15分钟快充300公里的优异成绩。此外,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率先实现L3级别智能驾驶辅助。基于此场景,EVOLVE CONCEPT以9连屏全景环抱式的智能座舱2.0。

总结:至此大家对几款车也有了初步的了解,虽都处于概念之中,但也不难看出众车企对于未来的憧憬。而在这些车型当中,荣威Vision-i概念车还是很值得一提的,以5G通讯技术变革为设计背景、畅想未来出行场景,毕竟5G时代已经来了。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