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五千公里保养,国产公羊这款发动机太暴力

福田汽车于今日在广东佛山正式发布了全新的拓陆者E7,包括柴/汽油、两/四驱、手/自动等车型,售价区间为10.28万—19.88万元。

一万五千公里保养国产公羊这款发动机太暴力-图1

该车将会有三款发动机,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尤其是新车使用的全新欧康动力成为此次发布会的重点。

这三款发动机分别是:

康明斯ISF 2.8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365N·m

一万五千公里保养国产公羊这款发动机太暴力-图2

解析:这款发动机曾是拓陆者S系列的招牌动力,这次依然延续到全新E7上不足为奇。康明斯是美国重型柴油机的代名词,无论是行驶在青藏线上的火车,还是在密西西比河上运输货物的轮船,还是在白令海峡捕捞帝王蟹的渔船,你都能看到康明斯的身影。

一万五千公里保养国产公羊这款发动机太暴力-图3

全球仅有三款皮卡产品搭载康明斯柴油机,除了拓陆者外,另外两款分别是日产Titan(泰坦)和道奇RamHD,其出色的动力、耐用性和适应性是其最佳的代名词。有意思的是,即使是北美组装的ISF2.8T发动机也是使用康明斯中国工厂加工的发动机缸体制造的。

一万五千公里保养国产公羊这款发动机太暴力-图4

欧康FD20 2.0T柴油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20N·m

一万五千公里保养国产公羊这款发动机太暴力-图5

解析:欧康FD20是此次发布会的惊喜源泉,该发动机于去年8月发布,柴油动力有2.0T和2.5T两款,此次搭载在拓陆者E7上的为2.0T版本,具有更小的排量、更强的动力和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一万五千公里保养国产公羊这款发动机太暴力-图6

全新的欧康柴油机为德国基因,是德国工业4.0制造工艺的产物,兼顾的商用车经久耐用和乘用车的静音、舒适和低油耗。该发动机将会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双涡轮燃烧系统、2000bar博世燃油系统、IROX低摩擦轴瓦和VGT等技术。符合目前全球皮卡市场柴油机小排量、大扭矩的趋势。

一万五千公里保养国产公羊这款发动机太暴力-图7

而且,笔者在发布会上还注意到,福田欧康FD20内部代号为4F20TC,其还有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400N·m的版本,升功率高达63.5kW/L,也就是说,这台发动机强化高、更轻巧、更紧凑。不知道未来这款400N·m版本能否搭载在今年推出的新车上。

一万五千公里保养国产公羊这款发动机太暴力-图8

另据笔者调查,另一款2.5T的机型还将有150kW、125kw、110kw以及95kw四个版本,将面向国6b阶段的M4轻卡整车平台以及商务客车VAN进行精雕细刻式精准标定开发,150kw、500Nm机型将重点面向轻型高端皮卡的动力需求。笔者猜测,也许这款数据劲爆的500N·m发动机就将搭载在2021年后推出的全尺寸大皮卡上。

一万五千公里保养国产公羊这款发动机太暴力-图9

最后,这款发动机的又一大亮点是其15000公里的保养间隔,已经媲美中型卡车的保养周期,对于皮卡用户来说无论是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都将省出不少。

欧康FG20 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0N·m

一万五千公里保养国产公羊这款发动机太暴力-图10

解析:欧康FG20拥有高性能、极佳的燃油经济型和高可靠性,其实这款发动机大家并不陌生,福田萨瓦纳上搭载的正是这台汽油机,在宝沃BX5和BX7等车型上也有搭载,只是采用了不同的调教。

 

 

一万五千公里保养国产公羊这款发动机太暴力-图11

 

该款发动机来头不小,其为德国设计研发,由福田汽车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研发中心负责开发,由第三代EA888的基础上开发而成,名为E-POW,采用GDI缸内直喷、滚子摇臂、双平衡轴等结构设计。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