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秀:北汽新能源提高溢价靠两点 退补无碍销量高增

在国内乘用车市场整体陷入低迷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成为了一个新的销量增长点,以纯电动作为核心技术方向的北汽新能源,在今年前10个月取得了累计销售新车109,636辆、同比增长76.06%的优异表现,持续领跑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在本届广州国际车展上,网上车市邀请到了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针对时下大家普遍关心的一些话题与其展开了沟通。

李一秀提高溢价靠两点 退补无碍销量高增-图1

李一秀提高溢价靠两点 退补无碍销量高增-图1

李一秀认为,纯电动汽车在中国可谓是机遇和挑战并存:一方面,全球最好的新能源产业政策就在中国,包括补贴政策、免购置税等相关的支持、大量基础设施的建设,这些都是利好因素;另一方面,现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中,续驶里程、能量密度、质量优化,几个关键性的指标每年都有政策性的导向要求,导致企业必须在制定规划时就做好充分的前瞻性考虑,并对技术和生产运营提出了节奏吻合的要求,适应起来很难。

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年销规模在10万辆以上的纯电动车企业,外界看到的基本都是其作为国企光鲜亮丽的一面,但实际上北汽新能源却承担着外界难以想象的运营压力,其中最主要的还是令无数英雄折腰的“钱”。据李一秀介绍,所谓的国补和地补都是需要企业先行垫付,这就意味着北汽新能源一年的垫付金额高达百亿元人民币以上。

在这种形势下,北汽新能源想要更好地活下去就必须要靠自己。在李一秀看来,除了不断导入拥有更长续航、更高能量密度的新产品外,也要借助植入人工智能技术来提高品牌的溢价能力。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北汽新能源正致力于创造更适合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商业模式,利用电动车的电动属性、能源配给的属性,来寻求商业模式的变化。换句话说,电能比燃油具有更大的可调整空间。

李一秀提高溢价靠两点 退补无碍销量高增-图2

早在今年年初,北汽新能源便宣布今年将力争实现15万辆的销量目标。从前10个月的实际表现来看,已完成该目标的73%。考虑到北汽新能源素来有年末发力的传统,李一秀本人对于这个任务显得信心满满。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9年,新能源车市场面临着补贴大幅退坡的窘境,对此,李一秀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担忧,他预计该细分市场的整体增速依然可以保持在60%-70%的水平。

熟悉北汽新能源的朋友应该知道,它旗下的高端品牌ARCFOX也已经到了发力的关键时期。据李一秀透露,北汽新能源将于今年年底发布ARCFOX关于产品技术的战略规划。在2019年日内瓦车展上,ARCFOX品牌将有两款新车和一款概念车正式发布,它们分别是ARCFOX街道版和赛道版的超级跑车,以及即将在2020年量产的新车。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