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要造飞机 吉利大批招聘“航空航天”人员

当城市道路拥堵问题日益加剧,曾给人们出行生活带来诸多便利的汽车,早已不是完美出行工具的代名词。对此,汽车行业中的巨头们已经开始着手谋划一场大的变革。2018年11月6日,在第十二届珠海航展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高速飞行列车、工业互联网等领域重大项目合作,共同推动相关领域技术发展及技术产业化转化。与此同时,吉利也开启了新一轮大规模招聘,其中一项人才引进便是面向航空航天领域。

李书福要造飞机 吉利大批招聘航空航天人员-图1

李书福要造飞机 吉利大批招聘航空航天人员-图1

吉利控股集团管理的吉利集团(新业务)有限公司与航天科工三院签署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高速飞行列车等项目的研发和市场推广。

李书福要造飞机 吉利大批招聘航空航天人员-图1

李书福要造飞机 吉利大批招聘航空航天人员-图1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对于此次合作的达成十分激动,他表示:“航天科工是战略性、高科技、国家级创新型企业,是中国科技创新水平的象征。我们之间的协同合作一定会迸发出强大的生命力。正是基于这样的共性理解与对未来的共同认知,吉利有幸成为航天科工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探索科技创新之路,为航天强国、科技强国和交通强国作出贡献。”李书福要造飞机 吉利大批招聘航空航天人员-图1

高速飞行列车是中国航天科工“五云一车”商业航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航天领域与交通领域的融合创新项目。在本次珠海航展上,高速飞行列车仿真模型首次亮相。

高速飞行列车定位于下一代交通工具,具有更快速、更安全、更环保、更舒适以及更好的天气适应性等特征。

它利用磁悬浮技术与地面脱离接触消除摩擦阻力,利用近真空管道线路大幅减小空气阻力,并以强大的加速能力和高速巡航能力,实现超高速运行。列车系统将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坐空间,列车将实现无接触稳定行驶和全程精准加减速,运行控制系统实现全线路安全可控。

 

吉利是继北汽、奇瑞之后又一家涉足航空领域的汽车企业。隶属于北汽集团的北京通航开展的业务主要包括:通用飞机及主要零部件的研发与制造,以及与通用航空运营及服务的相关业务;而奇瑞则是开发AEC2.0L高压共轨航空基础发动机用于搭载在奥地利钻石飞机公司和芜湖钻石飞机公司的DA40/DA42机型上。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