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1万元!四季度买皮卡,三款车不得不看

可能是凑巧,但也不见得是无意。9月末,在国内皮卡产品销量最好的三家国产皮卡生产企业——长城江铃郑州日产相继有新品皮卡车型亮相。

9月17日,含16款细分车型的域虎3正式上市,定价8.68—11.67万元;9月20日,郑州日产锐骐6下线面世;9月28日,长城风骏7即将正式亮相。

由此可见,在未来,国产皮卡市场份额座次及销量排名的第一集团将会产生直接对话,国产皮卡市场的竞争加剧一触即发。那么,三款新车对于用户而言,有何实际影响?笔者认为带来了更为多样的选择和绝佳的购车时机两大利好信号。

增值1万元四季度买皮卡三款车不得不看-图1

首先,风骏7、锐骐6和域虎3的意义绝非只是“多了三款车”。

据皮卡车市了解,在国内皮卡市场占据垄断地位的长城汽车,借助风骏7将带来一系列攸关皮卡产品的大动作,涉及品牌变化及未来发展。而风骏7这款长城多年来唯一一款全新皮卡车型,是提升风骏品系档次之作,也是开启未来长城皮卡宏伟计划的开篇之作。因此,市场份额超三成,能贡献市场增量九成以上的长城汽车的新皮卡,对国产皮卡市场发展无疑是具有指导意义的。

增值1万元四季度买皮卡三款车不得不看-图2

与此同时,风骏7极有可能将弥补风骏皮卡没有自动挡的唯一短板,加之历来以配置高、价格亲民著称,辅以长城皮卡在国内外具有良好的品牌口碑、成熟的营销渠道及完善的售后服务,风骏7很有可能成为高端国产皮卡的爆款产品,对用户购买行为起到关键性影响。倘若如此,市场格局便有可能因为风骏7的到来再度生变。

再看锐骐6,这款车就是纳瓦拉柴油版,是郑州日产未来一段时间柴油车型上的最尖端之作。除了车标和发动机外,车型与汽油版纳瓦拉、奔驰X级雷诺Alaskan皮卡平台相同。而取名锐骐6、使用纳瓦拉平台,相信这一款车会俘获两批钟情郑州日产皮卡的用户。

增值1万元四季度买皮卡三款车不得不看-图3

随着域虎3的上市并曝出价格,江铃汽车可以说是率先打出了未来一段时间战略布局的所有手牌。而与风骏7和锐骐6不同,域虎3是一款面向中低阶层用户的产品,是宝典皮卡的补强甚至替代品。因此,售价在8—12万元区间的域虎3对未来国内皮卡工具货运领域有一定的影响力。

增值1万元四季度买皮卡三款车不得不看-图4

再者,风骏7、锐骐6和域虎3“生逢国六”,暗藏购买时机。

域虎3已经正式上市,而风骏7和锐骐6在今年四季度也有望进入市场。但这个时间点,在一些行业人士看来,是不适合推出新品车型的,原因在于已经确定将要实施的国六排放标准。届时,尾气升级势必使车价高企,刚刚上市定价的新车价格体系会受影响。

但是,三款车已经来了!而基于上述三款车型的意义可以看出不是企业的过渡品,升级国六后,汽柴油车型价格均会大幅上扬,柴油皮卡的升幅甚至会高达万余元。

因此,可将三款新车上市后且升级国六前的这段极短时间看作是一个入手的绝佳时机,买到即相当于直接省了万把块购车钱。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