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比长城H6还火爆嘛?哈弗F系双雄PK逍客/奇骏

就在你以为哈弗家族的车型够多的时候,长城哈弗又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我们又双叒叕要出新车啦!就是这么突然!我们的新车不是H系列,不是M系列,而是F系列!现在的哈弗H系列车型从整体配置、内外设计方面,都是比较主流的家用SUV风格,稍微偏向成熟稳重;从产品销量来看,也主要是面向三四线城市的80后群体,这个群体购车需求是为了满足家用。从我了解到的消息来看,F系列的推出就大不一样了,无论从内外设计、智能化配置还是个性化风格来看,明显是取代了哈弗蓝标车型,偏向一二线城市的更加年轻的泛90后群体,他们思维活跃,追求科技时尚和运动,更潮。F系列率先推出的车型有F5和F7,两款都是紧凑型SUV。来的这么气势汹汹,在强手如林的紧凑型SUV市场,还需要哈氏家族的这两款新车吗?

竞品车型对对碰 哈弗新车F系双雄PK中日俊杰-图1

竞品车型对对碰 哈弗新车F系双雄PK中日俊杰-图2

从目前所曝光的消息来看,哈弗F5和F7的策略是一大一小分别注入紧凑型SUV市场。那现在这个市场中有相同现象的都有哪些车呢?从网上车市的数据中筛选得到了两个品牌四款车型:吉利远景SUV博越以及日产逍客奇骏。那我们就来看看哈氏家族的两兄弟与这几款车相比怎么样。

竞品车型对对碰 哈弗新车F系双雄PK中日俊杰-图3

竞品车型对对碰 哈弗新车F系双雄PK中日俊杰-图4

长城集团秉承着“多生孩子好打架”的原则,在紧凑型SUV市场就有好多车型布局,哈弗H4H6哈弗M6,以及WEY旗下的VV5和VV7,凭着印象就能数出这么多,哈弗车型再分一下红蓝标、运动版升级版、新一代老一代,在加上VV5和VV7的s和c版,这都有数不清的车款让你挑选了。如今在加上F5和F7,长城集团的紧凑型SUV都可以开车展了。这样带来的好处是“多生孩子好打架”,不论你选哈弗F5还是哈弗H4还是WEY VV5,你都是在长城的锅里选,最后的钱总会走到长城集团,绝对是一步好棋。而且各个系列的定位很精准,哈弗H系列是定位80后的质优居家品牌,F系列是定位更潮更年轻的90后消费主力,WEY品牌则是定位更高端的市场。

这俩SUV未来可能爆款 哈弗F系双雄PK中日俊杰-图1

竞品车型对对碰 哈弗新车F系双雄PK中日俊杰-图6

再看看吉利,虽然收购了沃尔沃,但是家族旗下并没有大量的推出新SUV,集中力量推出了一款旗舰级SUV博越,之后又市场反哺,推出全新远景SUV,相比博越定位稍低,在紧凑型SUV市场只有这两款产品,定价区间不同,市场也不重复,但较少的产品并不能完全展现吉利的技术。日产家族就更冷清了,相比长城简直就是“优生优育”的代表,就逍客和奇骏两款车。所以,在产品布局这方面,哈弗F5和F7的优势非常明显。

竞品车型对对碰 哈弗新车F系双雄PK中日俊杰-图7

现在外观家族式设计非常流行,这都是从德国神车开始流行的,哈弗显然也采用了这种思路,F5和F7你从外观一看就知道是长城集团的。与大哥全新哈弗H6相似的大嘴式进气格栅,饱满厚重的车尾线条,都是哈弗家族化的特征。在家族化的设计中又融入了“尖锋battle美学”设计理念,轿跑风格的车身造型和充满战斗气息的红黑配内饰,充满了躁动。如果能赶得上WEY的设计,那么F系列的国际化设计也做得很好了。

竞品车型对对碰 哈弗新车F系双雄PK中日俊杰-图8

再看吉利家族的两员大将,前脸也很家族化,从车尾还是能看出两者的区别的,远景SUV是吉利GX7的换代车型,还保留有比较早期的设计元素。博越就很现代化,挑不出毛病。一新一老的“强行家族化”设计,稍显逊色。日产的两兄弟就更好区分了,尺寸相差较大,而且尾部的设计也都有各自的风格,作为全球车型,设计的也很国际化。所以在外观设计方面,哈弗F5和F7的家族化和个性化做得很好,国际化设计还有提升空间。

竞品车型对对碰 哈弗新车F系双雄PK中日俊杰-图9

据传说,哈弗F5将会使用1.5GDIT+7DCT的动力组合,也有说1.5T配合手动挡变速箱的。不管啥变速箱,哈弗的1.5GDI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确实亮眼,并且这款发动机拥有VVL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比肩宝马的Valvetronic。哈弗F7在除了1.5T发动机之外,还有一款2.0T发动机将会搭载,小编看了一下,哈弗目前的2.0T发动机在动力参数方面都不落下风。

竞品车型对对碰 哈弗新车F系双雄PK中日俊杰-图10

吉利远景SUV的动力非常有意思,总共有3款发动机,1.3T、1.4T和1.8L的最大马力均是133Ps,扭矩最大的是1.4T发动机,达到215N·m。博越的两款发动机中,1.8T的参数更高一些,但最大扭矩也仅仅达到了哈弗1.5T的数值。日产的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参数就显得更加暗淡了。所以在动力方面,哈弗H5H7的动力非常优秀,动态表现值得期待。

竞品车型对对碰 哈弗新车F系双雄PK中日俊杰-图11

年轻人关注的除了动力,还有配置。在看到介绍材料中哈弗F5的天窗尺寸是1580*1137mm、透光面积0.877平方米时,我甚至一直怀疑这是不是写错了,这么大的全景天窗还是头一回见。另外,哈弗F5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还能双屏联动,这在竞品车型中也是独树一帜的,可以预期中控屏的整个操作系统功能也会非常丰富。

竞品车型对对碰 哈弗新车F系双雄PK中日俊杰-图12

吉利在近年来一直在做资源整合的工作,所以在车机系统方面造就了GKUI系统,几乎可以看做是一个软件大集合,融合了主流的导航、音乐等一线资源,也是博越和远景SUV的一大卖点。而日产家族的两位对手,在配置方面属于主流水平,并没有太突出的配置,全景天窗的面积也不如哈弗F5的数据漂亮。不过还没听说哈弗F7有7座车型,奇骏的7座版可能在这方面稍占优势。

竞品车型对对碰 哈弗新车F系双雄PK中日俊杰-图13

竞品车型对对碰 哈弗新车F系双雄PK中日俊杰-图14

现在的很多SUV车型都主打为年轻人创造,时尚个性的外观和丰富的配置是突出亮点的方法之一。从已知的消息看,哈弗F系列的两款车在外观上家族化做得不错,国际化需要再努力一下。但从配置来看,由于“出道”较晚,哈弗F系列的配置应该比日产和吉利的车型更加丰富,这里扳回一城。动力是自主品牌的弱项,还好哈弗已经开始研发自己的发动机,新技术也与日俱增,这里也可以给一个好评。最终的售价才是关键,传说哈弗F5区间是12到14万,哈弗F7是13到16万,如果真有前面描述那样的配置,哈弗F系双雄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