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车记30年》第83集:领克凭借什么与合资品牌一争高下

 

在2017上海国际车展,我在和跨国集团、合资企业高层交流的时候,都建议他们去吉利的新品牌LYNK & CO的展台上看一看。

胆识、智慧,实力、眼光,是自主品牌走向世界的必备本事。

LYNK & CO新的中文名叫领克,吉利汽车CEO安聪慧直言不讳的宣称,领克新品牌将采取越位竞争的模式,产品瞄准奥迪雷克萨斯等豪华车型的技术标准和用户体验。举高打低,进入合资品牌细分市场分一杯羹。这叫胆识。

面对中国汽车豪华、合资、自主三个市场。吉利集团旗下将形成沃尔沃主打豪华市场,领克主打合资产品市场,吉利主打自主产品市场。上下通吃。这叫智慧。

CMA构架,这个由沃尔沃和吉利在瑞典共同研发,并且共用的全球最新的中小型车构架,无论在物理性能和电子性能方面,都是最先进的。这是领克的实力所在。

《安定车记30年》第83集领克凭借什么与合资品牌一争高下-图1

领克这个品牌,生而全球。为全球包括欧美市场开发。比如,领克要拖一吨重的拖车作各种路况实验和测试。其实中国法规不允许轿车后面拖车,但是欧洲和美国要拖游艇,拖房车。这就是领克,同步适应欧洲、美国、中国市场。一定按照最苛刻的标准来进行开发测试。这才是眼光。

IT造车,对传统汽车形成了转型的压力。但是安聪慧说,领克生于互联网时代,一张白纸,不存在转型,我们的出发点就是实现传统汽车和互联网思维的全面融合。智能辅助驾驶也好,无人驾驶也好,都是汽车未来的方向,但是要有硬件支持。领克基于的CMA基础架构,可以充分满足智能驾驶和无人驾驶开发,具备可扩展的条件和软件升级的能力。

领克01车型将在今年秋天投产,明年将有02、03两款新车上市,2019年在美国投放美国市场。

汽车的定义也在变化。2017年4月公布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认为,“汽车正在从交通工具转化为大型移动智能终端,储能单元和数字空间”。

中国缺乏很多东西,但从来就不缺乏浮躁。中国汽车市场史无前例的井喷,容易叫人膨胀。汽车毕竟是传统产业,不像IT等新经济产业,可以一夜爆发。资本运作的效果有限,最终决定命运的是技术和产品。

(85集纪录片《安定车记30年》,在优酷汽车,腾讯视频汽车,一点资讯,以及网上车市等网站和移动端同步播出。)

《安定车记30年》第26集:需求,再次提出挑战-图2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