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车记30年》第77集:蔚来已来,IT造车也靠谱

 

2016年11月,伦敦,萨奇艺术馆。我平生第一次见到一辆IT企业制造出来的实车——蔚来EP9。颠覆了我对IT造车等同忽悠的思维定式。

这两年,IT造车多以酷炫的概念车外形造势,积累的是“圈钱”,“不靠谱”的负面口碑。

而眼前这辆蓝色的蔚来EP9电动超跑不单能跑, 而且跑得风驰电掣——堪称中国IT企业造车的第一个成功样本。

蔚来心怀远方,蔚蓝的天空,可再生的清洁能源,抱负是要作成一个网络互联时代的全球化高端量产电动车品牌。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亲自介绍了一个年轻的互联网电动车公司,从2014年以来的创立、理念、历程。直到一辆既养眼又震撼的蓝色电动跑车——蔚来NIO-EP9在灯光和闪电中亮相。

不是概念车!背景大屏幕播放着视频:它的同批次车型,刚在纽柏格林北赛道做了热身跑,以7分05秒的成绩,不但大幅刷新电动车的记录。而且超越诸多全球顶级超跑。

《安定车记30年》第77集蔚来已来IT造车也靠谱-图1

李斌谈到蔚来的抱负:作为后进入者,蔚来的策略是有所为,有所不为。在电动车的“三电”核心领域,电池、电机、电控系统,蔚来分别在常熟、南京、昆山建立了自己的制造基地,而在制造环节,与江淮的合作,建立一个四大工艺齐全的全铝车身工厂,双方共同管理。此举饱含着大智慧。

他说,今天中国电动车很热,新车很多,但是从比亚迪特斯拉之间,高端电动车可选择的车型并不多,尤其以移动互联思维、智能驾驶为核心开发的电动车尚属缺门。从全球看,这是一个万亿元级的大市场。电动车市场会有自己的大众丰田,但是那不是我们的追求,我们的目标是做移动互联电动车中的雷克萨斯。这一块市场的窗口期大约也只有三年时间,我们还要加倍努力。

(85集纪录片《安定车记30年》,在优酷汽车,腾讯视频汽车,一点资讯,以及网上车市等网站和移动端同步播出。)

《安定车记30年》第26集:需求,再次提出挑战-图2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