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两驱比四驱省0.8L油 宝典皮卡油耗分析

江铃皮卡在市场中拥有着非常高的知名度,是国内率先生产皮卡车型的企业之一,众多用户在选购皮卡时首先会想到江铃汽车的皮卡车型。其中,江铃宝典皮卡自上市以来已连续畅销十多年,成为市场中在售时间最长的皮卡车型。

百公里两驱比四驱省0.8L油  宝典皮卡油耗分析-图1

对于众多即将购买皮卡的新用户而言,想必都会对江铃宝典皮卡的油耗情况存在着各种疑问。本篇我将继续通过工信部公示的新车公告信息,对江铃宝典皮卡的燃油消耗情况进行汇总,帮助大家详细了解该款皮卡下各款车型的油耗信息。

正如本文开篇时提到,江铃宝典皮卡是皮卡市场中的常青树,其在用户口碑中还一直流传有多拉快跑、快速致富的美誉。在过去的十多年中,宝典皮卡已经完成产品的多次更新换代,同时面对国五排放标准的升级,去年宝典皮卡国五版车型也正式上市。当前,宝典皮卡下设有15款细分车型,售价区间7.28——10.53万元,匹配有三种动力系统,在车辆类型上还包含有两驱/四驱型、标准货箱/长货箱型等。

百公里两驱比四驱省0.8L油  宝典皮卡油耗分析-图2

江铃宝典汽油版皮卡匹配有两款发动机,分别是排量为1.8T的JX4G18E5L发动机和排量为2.4L的4G69S4N发动机。其中,JX4G18E5L发动机是首款在皮卡车型中应用的涡轮增压型汽油发动机,其与福特Ecoboost2.0发动机共线生产,拥有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技术。

百公里两驱比四驱省0.8L油  宝典皮卡油耗分析-图3

搭载1.8T发动机的宝典皮卡包含有标准货箱版、长货箱版等,下设有4款细分车款,车型售价为7.88——8.53万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搭载该款动力的宝典皮卡目前尚未匹配四驱版车型。根据工信部公示的该车申报记录显示,其百公里油耗均为8.3L。

百公里两驱比四驱省0.8L油  宝典皮卡油耗分析-图4

搭载2.4L发动机的宝典皮卡包含有标准货箱版、长货箱版以及两驱、四驱型车型,下设有3款细分车款,车型售价为7.28——8.88万元。其中搭载该动力的两驱标准货箱版的百公里工信部油耗为9.5L,两驱长货箱版的百公里工信部油耗为9.8L,而四驱标准货箱版车型的百公里工信部油耗为10.3L。由此可见,宝典2.4L汽油标箱车型的四驱版相比两驱版的油耗高0.8L。

宝典柴油版皮卡搭载了排量为3.0T的JX4D30B5L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是江铃基于五十铃技术及福特标准,联合德国FEV共同开发的全新一代动力系统。该动力下的宝典皮卡包含有两驱、四驱以及长货箱、标准货箱等车型,下设8个细分车款,车型售价涵盖8.18万元——10.53万元。

百公里两驱比四驱省0.8L油  宝典皮卡油耗分析-图5

宝典3.0T柴油皮卡的两驱长货箱版的百公里工信部油耗为7.6L,四驱长货箱版的百公里工信部油耗为8.2L,两驱标准货箱版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为7.4L,四驱标准货箱版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为8.2L。对此我们也发现,该动力版本下宝典皮卡的四驱标箱型相比两驱标箱型油耗高0.8L。

通过对江铃宝典皮卡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分析,其油耗由车辆长短货箱类型、车辆驱动类型以及发动机型号密切相关,标准货箱版车型的油耗相比长货箱车型低,两驱版车型相比四驱版车型油耗低。其中,江铃宝典汽油版最低油耗为8.2L,柴油版最低油耗为7.4L。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