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CR-V召回通知 能否为车主排忧解难?

在等待了近三个月的时间后,困扰车主的CR-V机油液位升高事件终于有了解决办法。东风本田自2018年5月22日起,召回2017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思威(CR-V)汽车,共计130455辆。从召回服务方法中可以看到,针对机油增多现象,东风本田将会为召回车辆免费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升级FI-ECU软件,对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同时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TCU软件,从而抑制机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隐患。

期待已久的CR-V召回通知 能否为车主排忧解难-图1

不管是技术原因还是具体的解决办法,其实都已经非常明确了,但站在车主的角度去看,召回方案能够为车主排忧解难呢?今天我们就跟随CR-V车主一起,到4S店实地考察一下CR-V的召回升级。

期待已久的CR-V召回通知 能否为车主排忧解难-图2

北京车主陈先生的CR-V是2017年12月,购买于北京广顺锦隆4S店,在机油增多事件爆发后,陈先生才关注到这个问题,而经过检查发现,自己的车辆也存在机油增多现象。尽管陈先生平时用车并未有异常感受,但他表示还是非常焦虑的,毕竟机油增多存在着发动机磨损的风险,所以他一直都在等待着官方的召回通知。

期待已久的CR-V召回通知 能否为车主排忧解难-图3

在到店升级之前,陈先生就已经对召回方案的细节进行了研究,而对于其中的升级措施,他也是有着一肚子的疑惑。到店后,北京广顺锦隆4S店的接待非常周到,而且还安排了热情的售后经理向他进行升级项目的介绍。

期待已久的CR-V召回通知 能否为车主排忧解难-图4

了解完具体的升级项目流程之后,陈先生就跟随售后经理一起到了车间观摩升级过程。广顺锦隆4S店的售后车间非常干净整齐,而且从前台接待到维修技师,都表现出了足够的专业度。陈先生是在二月份发现机油增多情况的,当时气温确实较低,而进入6月份后,北京的天气也开始变热了,所以在最近的检查中发现,机油的液位已经趋于正常。

期待已久的CR-V召回通知 能否为车主排忧解难-图5

升级项目的具体作用是什么?

本次CR-V召回方案的升级流程并不算复杂,从准备的材料中可以看到,除了机油、冷却液、机油滤清器、发动机清洁剂这些常规保养用品外,还有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和空调控制单元。售后经理在专业层面讲解的非常详细,为了消除陈先生的顾虑,他再次把所要更换或升级的内容介绍了一遍,而陈先生的关注点在于,这些升级项目都有什么具体作用。

期待已久的CR-V召回通知 能否为车主排忧解难-图6

对于陈先生的疑惑,售后经理在升级过程中都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值得一说的是,这次召回升级不仅享有专属工位,还配有两名专业技师同时工作,效率非常可观。在把旧机油和冷却液完全排放干净后,升级工作也正式开始了,第一步就是拆卸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

期待已久的CR-V召回通知 能否为车主排忧解难-图7

其实CR-V需要解决的就是在冷启动状态下,提高发动机的升温速度,所有的升级项目也都是为了达成这一目的而设计的。其中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的主要目的就是,切断低水温时CVT热交换器的水循环,促使冷却水提前升温。

期待已久的CR-V召回通知 能否为车主排忧解难-图8

空调控制单元的安装位置位于手套箱下方,而对它进行更换的意义在于,在低温启动时前180秒关闭空调加热器进水管,促进发动机水温提升,提高机油中燃油的“蒸发量”,防止机油增多。

期待已久的CR-V召回通知 能否为车主排忧解难-图9

期待已久的CR-V召回通知 能否为车主排忧解难-图10

在升级项目中,升级FI-ECU软件这一环节费时最长,它的目的是低温时使用更高燃油喷射压力,优化燃油喷射和点火时机,促进混合气充分燃烧;减少燃油附壁发生,从而减少窜入量。

期待已久的CR-V召回通知 能否为车主排忧解难-图11

陈先生的CR-V搭载的是CVT变速箱,所以还有一项升级TCU软件项目,这项升级的意义是,升级更改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在低温时提升行驶过程中的发动机转速,促进发动机水温提升。

期待已久的CR-V召回通知 能否为车主排忧解难-图12

在车辆升级内容方面,售后经理都做出了最详尽的解读,陈先生对于软硬件的升级作用都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心中的疑惑也已消除了大半。

政策福利能否让车主满意?

自从知道机油增多后,陈先生还有着另外一个担忧,他不清楚自己的车辆发生机油增多的具体时间,所以车辆在这种状态下被继续使用着,虽然平时没有异常感受,但他依旧很担心,因为不清楚发动机是否已经有了磨损。针对这个问题,陈先生与售后经理进行了深入探讨。

期待已久的CR-V召回通知 能否为车主排忧解难-图13

其实对此问题大可不必担忧,对于召回车辆的曲轴、主轴承、连杆轴承、活塞、活塞环、活塞销、气缸盖、凸轮轴、气门、气缸体这些发动机主要零部件,将享受终身包修服务,车主用车就没有了后患之忧。

期待已久的CR-V召回通知 能否为车主排忧解难-图14

期待已久的CR-V召回通知 能否为车主排忧解难-图15

本次召回升级,整个流程就像是一次日常保养,更换新的机油和冷却液,并加注发动机清洁剂。除此之外,车主还将获赠500元精品代金券和免费保养一次的福利。对于这些政策福利,陈先生感到非常欣慰,对于售后经理的专业解惑,陈先生也表示非常赞赏。

期待已久的CR-V召回通知 能否为车主排忧解难-图16

总结:出现机油增多事件后,陈先生焦虑了很长时间,而官方的召回方案虽然来的迟了一些,但他表示理解,毕竟事件需要时间去排查原因和寻找解决方法。作为CR-V车主,陈先生表示,选择这款车也是因为相信本田的技术,尽管现在出了小问题,但都还在可控范围内。今天车辆在北京广顺锦隆4S店召回升级体验,专业的服务打消了陈先生心中的困扰。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43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