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将采用新沃尔沃XC60平台 推出中大型SUV

自去年11月底领克01投放市场后,旗下第二款量产车——A级轿跑SUV领克02也已经确定将于本月28日迎来全国上市。而此前曾以准量产车身份示人的A级轿车领克03,计划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推出。这三款形态各异、定位差异明显的产品,均基于沃尔沃吉利联合开发的CMA模块化架构打造而来。

未来,领克品牌的新车还将采用定位更加高端的SPA模块化架构进行开发,该架构下已诞生了沃尔沃全新XC90全新XC60、全新V60等多款车型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领克将基于沃尔沃投入100多亿美金开发的SPA基础模块架构开发新的产品,实现D级(中型)、E级(中大型)细分市场的覆盖。网上车市进一步了解到,在领克的规划中将推出更大尺寸的SUV车型

领克将采用新沃尔沃XC60平台 推出中大型SUV-图1

领克将采用新沃尔沃XC60平台 推出中大型SUV-图2

领克将采用新沃尔沃XC60平台 推出中大型SUV-图3

SPA模块化架构的全称为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可扩展产品架构),如同大众MQB平台,此架构具有高度的设计弹性,除前轴至仪表台这一小块区域的尺寸固定,车长、轴距、高度等数字几乎毫无限制,可搭载多种最新的安全科技与多种新型发动机。另外,该架构采用高强度的硼钢,既能提高车身刚性,也能降低重量。

领克将采用新沃尔沃XC60平台 推出中大型SUV-图4

目前,沃尔沃车型旗下的多款车型均诞生于SPA模块化架构,包括S90、XC90、XC60以及刚刚首秀的全新S60等,价格分布在30万元级以上。据了解,基于SPA架构的领克新车型最快于2020年上市,售价将锁定20万以上价格区间。

领克将采用新沃尔沃XC60平台 推出中大型SUV-图5

去年8月,领克汽车合资公司成立,吉利控股和沃尔沃汽车共同持有50%的股份,吉利汽车拥有剩余50%的股份。沃尔沃作为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全球豪华品牌,拥有深厚的技术与渠道积累。随着合资公司的成立,沃尔沃也将会在更多层面给予领克强有力的支持。

除了引入整车架构,沃尔沃汽车最新的动力总成科技和电气化技术、自动驾驶技术都将逐渐导入到领克的产品研发中;采购方面,基于共享的核心技术和模块架构,领克的零部件将与沃尔沃汽车的联合采购,通过规模化效益使车型的研发更加高效;渠道层面,沃尔沃汽车在欧洲和北美成熟的市场经验,将成为领克角逐全球市场的重要保障。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