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车记30年》第69集:挑战与乐趣同在

 

为记者安排的试车路段,会比一般普通车主在日常驾驶中遇到的路况,更复杂多样,更有挑战性。

2002年我参加通用汽车公司在加州圣巴巴拉举行的“悍马”H2大型越野车的试车。主办方选了一片丘陵,投入几十万美元,修建出崎岖艰险的路况:四十度的陡坡,胳膊肘一样的急弯,巨石遍布,枯树倒伏,坑洼不平的险路上泥潭一个接着一个。

只有这种一般越野车视为畏途的路况,才最能显示“悍马”强劲的动力和独特的操控。在你冲击一个眼前只剩蓝天,身后是万丈深渊的陡坡时,尽可以信赖车的独特性能。当然,试车也不是没有风险。看看山下树荫掩映着的救护车和救火车,心里就有几分明白,危险与乐趣同在。

在20多年的试驾经历中,除了汽车,心中留下了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铭刻着属于我独特的文化体验。

企业也会选择不同的自然条件来表现一款车的挑战极限的能力。比如:最冷、最热,多变的极端气候……

我经历了最冷的试驾地点是2005年冬天,在瑞典的北极圈内,那里的极端温度是零下50度。试驾当天风和日丽,但也在零下30度,在那里,进行了萨博9-3的冰雪试驾,体验关掉ESP,汽车失控后的打旋和漂移。

《安定车记30年》第69集挑战与乐趣同在-图1

在极光闪烁的天光下,我乘坐北极犬拉的雪橇,住进全部由冰块搭建的旅馆。在严寒中,蒸过桑拿后,立刻跳进凿开洞的冰湖里游泳。

2006年秋,在苏格兰,参加路虎发现3上市前的试驾。一会驶进齐腰深的泥煤沼泽,一会冲下海滩,在海水中激起一片飞浪。特别让我难忘的是阴云密布的苍凉、色彩斑斓的丘陵和灰暗的古堡。晚上,用装运汽车的木托盘,架起两层楼高的篝火,伴着如千军万马的风声、潮声,欣赏着重金属摇滚。

2015年4月,在非洲南部的纳米比亚,试驾MLB新平台的全新Q7。那是世界上,光照最强,温度最高的沙漠。天亮之前,我们驶入著名的红色沙漠,第一缕朝阳斜射过来,眼前的沙丘立马变得颜色通红,山脊明暗刀切一样分明,壮丽得让人惊叫。在一望无边的沙漠中,竟有一家德国面包房,厨师现场制作的苹果派超级好吃。

(85集纪录片《安定车记30年》,在优酷汽车,腾讯视频汽车,一点资讯,以及网上车市等网站和移动端同步播出。)

《安定车记30年》第26集:需求,再次提出挑战-图2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