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宁/贾亚权助阵瑞虎8 越级SUV顶配只卖14万?

作者 金超 网上车市执行总编辑

陈安宁/贾亚权助阵瑞虎8 越级SUV顶配只卖14万-图1

日前我代表网上车市应奇瑞汽车邀请前往福建厦门,对正在热销的瑞虎8进行深度试驾。当看到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体验官陈安宁博士;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早已在厦门等候,这两位奇瑞高层为瑞虎8“站台”,关于近期奇瑞人事变动的种种绯闻自然无需解释和臆断。反倒是一款售价10-14万元的越级SUV更值得被关注。

陈安宁/贾亚权助阵瑞虎8 越级SUV顶配只卖14万-图1

陈安宁/贾亚权助阵瑞虎8 越级SUV顶配只卖14万-图5

而另一方面,作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安宁博士在奇瑞还有另外一个特殊的身份,这就是——首席体验官。在一天的试驾过程中我恰好与陈安宁博士同车,他很自信的说:“在底盘调教,供应商和制造工艺上,瑞虎8充分吸收借鉴了捷豹路虎的优势,很多供应商都来自捷豹路虎,奇瑞把瑞虎8拿到国际市场去做盲测,欧洲消费者也会感知到这是一台高级别的SUV”。

主导奇瑞V字型正向开发的陈安宁为奇瑞招揽了大批国际顶尖的汽车工程人员,这些专家当中大部分有过海外一流车企甚至豪华车企的开发经验,例如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汽车工程技术研究总院副院长宋援博士。

陈安宁说:“瑞虎8的很多独有技术是其他车企难以比拟的,比如智能系统和底盘调校。此外还有一个特点可能是一般消费者看不到的,就是奇瑞的T1X平台。目前奇瑞基于这个平台共打造了瑞虎8、瑞虎7瑞虎5X等多款SUV,之后还会有一系列新车推出。经历5年发展,随着车型的增多,这个平台越来越成熟,成本更具优势,技术越来越先进,油耗越来越低,动力总成越来越先进。”

在与陈安宁博士的沟通中,“不是为了产品而做产品,而是为客户做产品”这句话令我印象深刻。体现在奇瑞最新的瑞虎8上来说,除了一般车主比较不容易感知的驾驶感奇瑞做到了“十分挑剔”之外。奇瑞特别在智能化方面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例如感应式智能防夹记忆尾门,可以语音开启,也可以“脚踢”开启,这是其他同级别车型没有的。在舒适性方面,瑞虎8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200mm,靠背角度也可以向后倾斜为第二排乘客提供一个更舒适宽敞的空间,如果选择了第三排座椅,第三排乘员也可以较为舒适的乘坐这同样是同级别车型不具备的扩展性。

陈安宁/贾亚权助阵瑞虎8 越级SUV顶配只卖14万-图2

陈安宁/贾亚权助阵瑞虎8 越级SUV顶配只卖14万-图3

贾亚权加盟奇瑞到今天不过9个月时间,市场销量数字反应出了奇瑞的健康状态:2018年3月奇瑞国内累计销量达38,202辆,同比增长19.5%,进入4月瑞虎3X销量环比增长超过300%。奇瑞汽车整体5月销售新车6.55万台实现同比增长26.6%。贾亚权说,“奇瑞有品牌、有网络也有好产品”。

从4月末至今,奇瑞全新旗舰SUV瑞虎8上市不过40天,但贾亚权表示:“瑞虎8上市以来订单过万,目前的确只能保证第一批订车的车主拿到车,另外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工厂进行产能爬坡,到目前来说,生产线上的每台车都是订单化的。”

“淡季旺做”,这是贾亚权面对二季度传统淡季的打法。以“青春不等待,疯狂购车季”营销活动,对奇瑞旗下热门车型进行促销优惠,把淡季当成旺季来做,以艾瑞泽5为例,直接官降最高达8千元。

而奇瑞营销公司内部人士也向我透露道:进入5月以来营销公司管理层亲临销售一线,整个五月份贾亚权率队跑遍了奇瑞的4大战区、2个特区,为一线销售人员进行了细致的战术打法培训,也进一步给各级员工鼓气。“布置好下半年的打法,一线销售更要会打”贾亚权提到,除了主打年轻化的艾瑞泽5在价格上进行大幅让利之外,他主导在奇瑞的每一个细分市场都使用“1+1”的双车策略,即小型SUV市场使用瑞虎3瑞虎3X瑞虎5X与年底推出的T19形成紧凑级SUV市场的双车;瑞虎8则和瑞虎7主攻10-15万元以上市场,还有艾瑞泽GX会与艾瑞泽5一起争夺紧凑级轿车市场。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多一分对于瑞虎8产品层面的了解,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瑞虎8进行了深度测试,在这里我不再进行赘述,可以点击下图进入瑞虎8的试驾报告。《这款旗舰SUV十万块就给你!奇瑞瑞虎8怎么样?》http://a.cheshi.com/news/2827999.html

陈安宁/贾亚权助阵瑞虎8 越级SUV顶配只卖14万-图1

瑞虎8
瑞虎8 网友评分 : 4.82
参考价 : 9.7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