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排放门事件再被罚 德国开75亿元天价罚单

网上车市从德国汽车媒体获悉:大众汽车集团再次因尾气排放造假被德国伦瑞克检方罚款10亿欧元(约合75.5亿人民币),其中包括法律规定最高的500万欧元罚款和9亿9500万欧元的非法所得利益。此次罚款也将成为历史上德国当局对一家公司实施的最高罚款之一。

大众排放门事件继续发酵 德国再开10亿欧元罚单-图1

根据德国不伦瑞克检方的调查发现,大众集团在旗下柴油车辆检测的过程中,动力总成开发部违反了监测职责,将用于尾气排放作弊的软件安装在车载电脑上,使发动机排放的污染物大幅下降。其中涉及代号为EA288(第三代)和EA189的两款柴油发动机,共计1070万辆汽车,持续时间从2007年年中到2015年。

大众排放门事件继续发酵 德国再开10亿欧元罚单-图2

继美国和韩国后,大众集团又一次由于尾气排放造假事件收到罚单。据大众集团官方表示,他们将接受罚款,且不会提出上诉,德国检方也因此将会终止对其进行的监管罪行程序,并终止诉讼。大众集团认为接受处罚也是当前解决柴油排放危机的最好办法,此举也将会对大众集团和旗下子公司产生较为积极的影响。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