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它吉利豪砸115亿!新能源车提前9个月下线

自去年6月20日破土动工后,位于浙江余姚的吉利30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一直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近日,网上车市从吉利汽车内部了解到:该项目首批车型预计将于今年年底试生产,比原计划至少提前了9个月。

据悉,吉利汽车余姚项目原定建设周期为28个月,累计投资高达人民币115亿元(固定资产投入约55亿元,研发费用约60亿元)。未来将在此投产吉利、领克两个品牌车型。

为它吉利豪砸115亿新能源车提前9个月下线-图1

为它吉利豪砸115亿新能源车提前9个月下线-图2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4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售198,303辆,同比增长142.4%,其中纯电动车销量占比超过70%。吉利目前虽然只有帝豪PHEV、帝豪EV450、博瑞GE三款新能源汽车在售,但针对这一发展潜力巨大的细分市场已经有了十分详实的规划。

2018年是吉利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关键之年,接下来将有多款新能源产品蓄势待发。与此同时,吉利斥资人民币130亿元在宁波杭州湾新区兴建的DMA整车项目,也将于不久后正式达产。

根据此前消息,包括帝豪GS帝豪GL远景系列SUV等热门车型的新能源动力版本正在测试阶段,后续会按照既定计划完成批量上市。

凭借多年来的不断摸索与锤炼,吉利汽车已强势跻身中国品牌第一阵营。在它身旁,还有一家特点鲜明的企业——有着“中国SUV制造专家”美誉的长城汽车,同样选择在今年全面进攻新能源汽车市场,并以4月北京国际车展为契机,发布了旗下全新纯电动车品牌——欧拉。销量规模相近、均是民企身份、以及同样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吉利和长城两家车企之间的“缘分”造就了一段精彩对决。

为它吉利豪砸115亿新能源车提前9个月下线-图1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曾表示:“未来吉利旗下的每个平台、每个系列都将全面实现电气化。”随着纯电动、插电混动、48V轻混等技术的不断成熟,相应的制造成本势必将大幅降低。以此为前提,吉利在2020年达成年销18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战略目标也将不再遥远。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