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年轻化设计潮流 迈锐宝XL设计解读

中型车,曾经在消费者眼中一直被冠以“成熟”“稳重”的标签,因此在几年前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型车也基本以“四平八稳”的设计风格出现在消费者眼前。然而,随着主流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曾经很多成熟稳重的中型车也都开始向市场妥协,逐渐向紧跟潮流的时尚动感风格转变。而最早嗅到这股年轻化潮流的汽车品牌,当属雪佛兰。早在2011年,第八代迈锐宝在国内上市时,就凭借着其颇具年轻化的外观、出色的运动性能收获了大批粉丝,也取得了不俗的销量成绩。而第九代迈锐宝,即迈锐宝XL面世时,以一个超现代派的造型,将中型车“年轻化潮流”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引领年轻化设计潮流 迈锐宝XL设计解读-图1

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观,相信年轻人自己最有发言权,而迈锐宝XL的外饰设计师Jaymer Starbody就是这样一位“年轻人”。出生于1989年的Jaymer,年纪轻轻就已担任着雪佛兰车身外观设计团队创意设计师这一重要职务。谈及迈锐宝XL的设计心历,Jaymer表示,正是由于自己敢于打破固有观念以及不怕犯错的精神,才让自己的作品得到了最终的认可。

引领年轻化设计潮流 迈锐宝XL设计解读-图2

而这样的精神具体落实到迈锐宝XL上,可以看到,作为迈锐宝家族的第九代车型,迈锐宝XL一改七代、八代车型臃肿端庄的外观,以一个超现代派的造型与世人见面。

引领年轻化设计潮流 迈锐宝XL设计解读-图3

作为雪佛兰品牌的新一代旗舰轿车,迈锐宝XL的前脸充分展现了雪佛兰的全新面貌。它创新地演绎了雪佛兰经典的“双元素格栅”,在有限的前脸面积下,将上下中网拉长、拉扁,以营造车辆重心较低的视觉感受;而雪佛兰“金领结”车标尺寸相比上一代车型也更加小巧,更显精致。

引领年轻化设计潮流 迈锐宝XL设计解读-图4

而在车灯方面,全新的梭菱形大灯内部采用氙气光源,灯眉与上格栅镀铬饰条完美融合,深邃的灯腔搭配透镜的组合对于高低配车型同样友好,即便是中低配也能和顶配车型保持一样的造型,让设计感贯穿于整个迈锐宝XL车系。

引领年轻化设计潮流 迈锐宝XL设计解读-图5

而雾灯区域则打破了人们对于传统雾灯的固有概念,以创新的“掠翼型LED日间行车灯”表现出来,造型极为大胆。前脸如此多的元素糅合在一起,却并没有显得臃肿,压低的头灯、宽窄的进气格栅共同组成了一个看上去更加扁平尖锐的车头,带来了极富侵略性的视觉效果。

引领年轻化设计潮流 迈锐宝XL设计解读-图6

来到车身侧面,首先你会被迈锐宝XL及其流畅的车身线条所惊叹。作为一台轴距达到2829mm,车身长度接近5米(4923mm)的中高级轿车,迈锐宝车身侧面丝毫不会显得过于沉重。为了保证车内乘坐空间不受影响,迈锐宝XL采用了轿跑车型常用的溜背式设计,搭配低矮的车头部分,打造出极为和谐动感的高宽比,令整车更低更长,最终呈现出优雅修长的轿跑身姿。

引领年轻化设计潮流 迈锐宝XL设计解读-图7

而在腰线处理上,迈锐宝XL并没有像其他轿车一样采用一条平直腰线贯穿到底的设计,那样显得太无趣,也太死板。Jaymer 表示,海浪的起伏给予了他很多的创作灵感。“如果你到过海滩,那么你一定见过,在恰当的角度和光影的照射下,海岸线与沙滩雕塑形态的起伏,极具线条美感。”而这种海浪主题线条设计呈现到迈锐宝XL车身设计上,呈现的最终效果就是,当走到恰当的角度,在光影的投射下观察,就可以看出隐藏在车侧线条下令人怦然心动的起伏形态。

引领年轻化设计潮流 迈锐宝XL设计解读-图8

轮毂方面,迈锐宝XL并没有搭载运动车型常见的粗壮运动轮毂,过于粗暴的运动气息与迈锐宝XL所营造的年轻时尚潮流不太相符。因此,雪佛兰为迈锐宝配备了双五幅18吋铝合金轮毂,独特的不规则双五幅造型凸显时尚的同时更显精致,与整车氛围十分融洽。

引领年轻化设计潮流 迈锐宝XL设计解读-图9

车尾部分,迈锐宝XL依然带给我们足够多的惊喜。微微上翘的鸭尾与快背造型巧妙融合,营造出极为流畅动感的车顶线条。而创新的蜂巢式双排气管,在凸显力量美学的同时,也展示着迈锐宝XL的不俗实力。

引领年轻化设计潮流 迈锐宝XL设计解读-图10

而雪佛兰的经典设计元素也没有缺失,LED光导双元素尾灯依然传承了家族顶级跑车“科迈罗”“科尔维特”经典的四梯形样式,不仅凸显迈锐宝XL的美式新锐时尚风格,也让经典重获新生。

引领年轻化设计潮流 迈锐宝XL设计解读-图11

“正是由于突破界限、超越想象的灵感启迪,使得迈锐宝XL并不仅仅是一台中高级轿车,它的设计美学完美地体现了一种追求品质与快乐的生活形态。”这是年轻设计师Jaymer对于迈锐宝XL的设计心历总结。而从迈锐宝XL上,我们也看到了雪佛兰经典设计元素在新时代的演绎。秉承“突破界限”的设计理念,打破固有观念,从年轻人的视角解读设计美学,由此而诞生的迈锐宝XL,正是雪佛兰新一代“令人心动”的造型设计语言下的力作。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54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