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全靠它 清华教授评价启辰T90安全性能

上回体验过启辰T90新车的智能互联功能,大家对2018款的启辰T90都很感兴趣,有朋友就进一步问到,这款车的安全性能如何?都说SUV长得高头大马的,看着就特别有安全感。这一期,我们就从专业的碰撞测试角度去分析新车的安全性能,并且同样请到了清华教授来为我们解答心中的疑问。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清华大学提供测试数据,网上车市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安心出行全靠它 清华教授评价启辰T90安全性能-图1

安心出行全靠它 清华教授评价启辰T90安全性能-图2

安心出行全靠它 清华教授评价启辰T90安全性能-图3

安心出行全靠它 清华教授评价启辰T90安全性能-图4

林建老师同样来自清华大学,他长期从事汽车的性能试验以及教学科研工作。谈到如何评价车辆的安全性时,林老师指出要从被动安全和主动安全两方面来谈。这里就要引入专业的安全碰撞测试——当前国内最具权威的汽车安全性能评价组织C-NCAP。通过2017年7月公布的第二批次安全碰撞结果来分析,启辰T90(2.0L CVT智尚版)以58.5分的好成绩创造了自2015年C-NCAP采用新测试标准以来的最好成绩,是名副其实的五星安全。

启辰T90(2.0L CVT智尚版)C-NCAP碰撞测试结果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

17.52分

40%偏置碰撞试验

16.19分

侧面碰撞试验

18.00分

座椅鞭打试验

3.76分

加分项

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

1.00分

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

1.00分

ESC装置

1.00分

总分

58.5分

星级

★★★★★

 

安心出行全靠它 清华教授评价启辰T90安全性能-图5

安心出行全靠它 清华教授评价启辰T90安全性能-图6

 C-NCAP碰撞测试包括4个项目,它们分别是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50km/h)、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64km/h)、可变形壁障侧面碰撞试验(50km/h)、鞭打实验。东风启辰T90在每一个项目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分别获得了17.52、16.19、18.00(满分)、3.76的高分,再加上3个加分项,以总分58.5的成绩一举斩获C-NCAP五星安全评定。

其中,启辰T90在C-NCAP里获得好成绩有三个关键因素:

一、采用了ZONE-BODY高性能区域车身结构,这种结构通过安全区的高强度钢板和前、后部变形区的轻量化材质双结合,能够有效地实现碰撞溃缩,保护乘员舱。

安心出行全靠它 清华教授评价启辰T90安全性能-图7

安心出行全靠它 清华教授评价启辰T90安全性能-图8

二、加入了6安全气囊多方位保护技术。

安心出行全靠它 清华教授评价启辰T90安全性能-图9

三、采用环抱式座椅设计。

安心出行全靠它 清华教授评价启辰T90安全性能-图10

另外,启辰T90还通过高缓冲发泡材料对冲击力进行分散吸收,同时座椅头枕支撑头部,防止产生颈部的鞭打伤害。

安心出行全靠它 清华教授评价启辰T90安全性能-图11

安心出行全靠它 清华教授评价启辰T90安全性能-图12

启辰T90采用了“B”型增强型结构防撞梁,并且在用料和尺寸上都比同级别的对手要厚道,相比竞品车型的单层钢板甚至塑料件,T90 的安全性得到有效保障,难怪可以得到专家们的一致肯定。

安心出行全靠它 清华教授评价启辰T90安全性能-图13

此外,在追尾事故中,颈部伤害是最常见的伤害形式。所以从安全角度考虑,发生碰撞时,座椅的性能对追尾事故中乘员头部保护的影响很大。因此近几年在C-NCAP里,引进了国外的“鞭打测试”。在这一项测试里,启辰T90 是获得了3.76分的好成绩。

安心出行全靠它 清华教授评价启辰T90安全性能-图14

安心出行全靠它 清华教授评价启辰T90安全性能-图15

新车在主动安全方面也配备了丰富的配置,譬如ESP车身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ATC主动循迹控制、ESS紧急制动提醒系统、HAS上坡启动辅助、BSW并线辅助系统,还有常见的ABS刹车防抱死系统和EBD制动力分配系统等。另外,新车还配有前侧气囊和侧安全气囊以及胎压监测(高配车型)。

大家都知道ESP和TCS是保证车辆在起步和加速时的稳定和可操作性,并及时调整车辆的牵引性能,帮助车辆安全平稳的前行。这里需要特别解释一下的是ATC主动循迹控制。

安心出行全靠它 清华教授评价启辰T90安全性能-图16

  并线辅助系统能给驾驶者提供盲区提醒,在车辆变道时提供更外的安全辅助,就是人看不见的,雷达帮你识别出来,提醒你侧方有车辆,继续变线容易发生交通意外。

安心出行全靠它 清华教授评价启辰T90安全性能-图17

此外,譬如ESS紧急制动提醒系统同样是在细节处体现出新车在驾驶辅助方面照顾周全。这项功能主要在车辆高速行驶过程中驾驶员进行紧急制动时通过转向灯快闪的方式提醒后方车辆注意,防止追尾等重大事故的发生。

安心出行全靠它 清华教授评价启辰T90安全性能-图18

总结:新车除了有高颜值的外观设计,还有着较高的安全系数。无论是被动安全还是主动安全方面的设计,都是处处为用户着想。通过国内权威的C-NCAP安全碰撞测试,启辰T90都经得住考验,为消费者打造一台安全省心的家用座驾。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3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