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左右买什么车好?排行榜最热门4款SUV推荐

不得不说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85、90后已成为了最主要的组成元素,而且从2018年开始,00后们也逐渐成年,购车计划也就只剩下考取驾照的事情了。这就意味着,汽车市场所面对的就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了,而要说到最受年轻人欢迎的车型那莫过于SUV车型了。今天我们就来推荐四款合适年轻人的SUV车型,这四款车不仅颜值够高,更是把年轻化融入到了骨子里。

-图1

东风本田XR-V

指导价格:12.78-16.28万元

XR-V在东风本田的产品布局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可以说它就是为年轻人市场所打造的。XR-V颜值非常高,秀气里带着阳刚,时尚中又透着动感,尽管定位是一款城市SUV,但整体却还透露着少许的硬朗气质,而且还有着双色设计的轮毂、隐藏式的后门把手、贯穿式LED尾灯等个性化细节设计。

-图1

-图2 -图3

不仅外观设计在年轻个性化的设计路线,XR-V的车内也延续了这种风格,结构布局非常合理,而且还采用了红黑撞色式设计,在视角上很有冲击力。另外,中控台偏向于驾驶员,除了操作更方便之外,这种不对称式的设计本身就是一种个性的体现,坐进车内后,就能感受到年轻专属的氛围。

-图4

-图5 -图6

得益于本田的MM设计理念,XR-V在空间方面的表现比较突出,别看它的车身长度4270mm,轴距只为2610mm,但后排的乘坐空间表现却非常给力。而且值得一说的是,XR-V整体的空间利用率很高,储物格丰富且后备厢空间灵活多变,实用性较强。

-图7

-图8

东风本田XR-V提供1.5L和1.8L两款发动机,其中搭载着地球梦科技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96kW/6600rpm,峰值扭矩达到了155Nm/rpm,动力十分强劲,而且再配合CVT变速箱,动力和油耗得到了兼顾。

-图9

-图10

底盘方面,XR-V前悬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而后悬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这种悬挂形式虽然比较稳定成熟,但在15万级别的小型SUV中,并无亮点可言。

-图11

东风日产逍客

指导价格:13.98-18.98万元

可以说逍客是小型SUV市场的先驱车型,从2008年国产开始,10年的品质传承和市场口碑,让它依旧是细分市场的宠儿。而至于能够长期热销,是因为逍客与同级别车型有着很多不同之处,尽管它是一款日系车型,但身上流淌着的却是欧洲血统,外形设计年轻奔放,整体线条非常运动有力量。

东风日产  2.0L 正前

东风日产  2.0L 左后正45度 东风日产  2.0L 正后

逍客车内的造型也延续了年轻运动的设计风格,而且车内布局非常清爽整洁,环抱式的中控台设计将人的视觉进行了横向拉伸。另外,车内采用了而全黑的内饰基调,再一次重申了它年轻运动的定位。

东风日产  2.0L 大中控全景

东风日产  2.0L 方向盘 东风日产  2.0L 仪表盘

逍客的轴距为2646mm,其实这个轴距成绩已经达到了紧凑级SUV的水平了,车身尺寸的优势让它在乘坐空间上有了不错的表现,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处于同级别领先地位。对于年轻人而言,他们要的不仅仅是外形好看,宽敞的车内空间也是重点考虑项。

东风日产  2.0L 第二排座椅

东风日产  2.0L 后备箱

逍客提供1.2T和2.0L两款发动机,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kW/5200rpm,峰值扭矩为165Nm/1750-4500rpm;2.0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6000rpm,峰值扭矩达到了200Nm/4400rpm。除了入门级的1.2T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CVT无级变速箱。

东风日产  2.0L 发动机舱

东风日产  2.0L 换挡杆

开头讲过逍客的欧洲血统,这一点在底盘方面也有所体现。出自CMF专业SUV平台的它,前悬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可以说逍客所拥有的舒适性,以及来自纯正欧洲血统的驾控性能,这是它相比其他小型SUV最大的优势。

东风日产  2.0L 底盘

广汽三菱劲炫

指导价格:11.48-14.98万元

劲炫已经经历了几次改款换代,但不得不说,它的造型设计每每都能称之为经典,每个时代所需要的时尚元素,它都能准确的把握住。就像全新劲炫一样,它采用了三菱家族最新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前脸整体采用X型设计,将年轻、时尚、运动等元素进行了一次完美揉合。

广汽三菱  2.0L 正前

广汽三菱  2.0L 正右侧 广汽三菱  2.0L 右后正45度

内饰设计方面,它采用了圆润和平直线条结合的造型风格,整体布局非常简洁,而且可以看到实用和科技元素的结合,大尺寸的中控屏很有科技感,而三个物理旋钮的空调系统非常实用,这些都是劲炫的亮点。

广汽三菱  2.0L 大中控全景

广汽三菱  2.0L 方向盘 广汽三菱  2.0L 中控台

劲炫的轴距达到了2670mm,在同价位的合资SUV中,这一点无疑是最抢眼的表现,毕竟很多紧凑级SUV的数据也不过如此。所以空间方面的优势自然就不用说了,尤其是它的后排腿部空间,在保证座椅造型舒适度的同时,腿部依旧有宽敞的空间。

广汽三菱  2.0L 第二排空间

劲炫共有1.6L和2.0L两种车型选择,不过1.6L车型只有手动挡版本,2.0L发动机则都配备了CVT变速箱,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23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97Nm/rpm。仅从账面数据来看,劲炫的2.0L发动机还是非常优秀的。

广汽三菱  2.0L 发动机

广汽三菱  2.0L 换挡杆

在这个价位的SUV中,劲炫和逍客有着很相似的一点,那就是它们都有着专业SUV底盘调校。前悬采用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既保证了作为城市SUV该有的舒适性,还兼顾了撒欢劈完时的操控感。

广汽三菱  2.0L 底盘

北京现代ix35

指导价格:11.99-16.19万元

北京现代ix35曾经以外观征服过SUV市场,而最新一代的车型依旧有着高颜值。全新ix35在流体雕塑2.0设计语言基础上有了更多细节上的调整,加入了更加硬朗的平直线条,中网的尺寸增大不少,内部的镀铬条也向两端展开,时尚的同时,也有了硬派越野的力量美感。

北京现代  2.0L

北京现代  2.0L 北京现代  2.0L

与外观的风格一致,ix35的内饰也采用了偏向于硬派的越野风格,当然选用硬朗的定位,并不意味着放弃时尚和质感,ix35的中控台上采用了大量棕色皮革的包覆,再加上空调出风口的金色装饰件,也都是质感和时尚的最好体现。

北京现代  2.0L 大中控全景

北京现代  2.0L 方向盘 北京现代  2.0L 仪表盘

尽管ix35定价在15万级别,但其2640mm的轴距却也是达到了紧凑级SUV的水平,所以车内的空间表现能够让人满意,后排的腿部空间要比普通的小型SUV强出不少,满足日常乘坐还是绰绰有余的。

北京现代  2.0L 第二排空间

北京现代  2.0L 后备箱

动力方面,ix35全系只有一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选择,其最大功率为118kW/6500rpm,最大扭矩为193Nm/4800rpm。而传动方面,除了最低配的入门车型配备6挡手动变速器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北京现代  2.0L 发动机舱

北京现代  2.0L 换挡杆

全新ix35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都采用了硬派作风,那么它对操控感也是要求很多。其前悬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在15万级别合资SUV中,这也属于很厚道的表现了。

北京现代  2.0L 底盘

总结:从销量上看,15万级别的合资SUV中,依旧是日系韩系最为给力,而从今天推荐的四款车型来看,它们也的确有着各自的优势去匹配市场的表现。就像逍客和劲炫,都是主打专业SUV,而XR-V和ix35都是城市SUV中较为硬朗的一派,当然,它们之间还是有着一些共通点,那就是都拥有着年轻时尚且运动的基因,价格不贵产品力却不低,都是年轻人选车时不会出错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L
网友评分: 4.4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