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路中国—新一代智跑带你探访十三朝古都西安

古都西安,一个神秘而又让人向往的地方,它是十三朝古都,它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的发祥地。秦始皇陵兵马俑、大雁塔、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等等,想了解中华文明必须要去西安走一趟。而今天,我们同起亚新一代智跑一起来探访西安,去看看那些文化遗址,也来品尝品尝陕北的独有美食。

-图1

-图1

-图1

-图2

知识点: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法师为供奉从天竺带回的佛像、舍利和梵文经典,在长安慈恩寺的西塔院建造了一座五层砖塔。和宝鸡的法门寺因塔建寺相反,大雁塔是因寺建塔。

-图3

-图4

-图5

知识点:大雁塔周围及其塔底所发生的沉降并不均匀。该塔西北角的小寨十字成了一个很大的沉降漏斗区,一到雨季,大雨滂沱之时,小寨十字就出现一片汪洋。在大雁塔北部约500米远的大雁塔十字,也变成了一个沉降漏斗区。专家们一致认为,大雁塔的倾斜就是因为地面不均沉降过快造成的,该塔西北地面的严重沉降最终促成大雁塔向西北方向的倾斜程度加剧。此外,还有专家认为,大雁塔的塔体向西北倾斜与其所在的地质构造带也有关系,由于大雁塔正好处在关中地质大断裂带的边缘,而且又同时处在其西北方向漏斗形的下沉结构的边缘,这就造成大雁塔塔身坚固的不确定性。如果遇到地质运动或人为破坏塔身地基的活动,大雁塔向西北倾斜就成为一种必然的结果。

-图6

上午的行程还是很轻松的,大雁塔是西安的一个著名景点,虽然是工作日,但是人流量丝毫不减。由于下午还有更丰富的行程安排,所以中午饭就相对简单了一些。肉夹馍和西安胡辣汤,这两样均是西安独有的美食,别看价格不贵,可是味道却很不错。

-图1

下午我们去的地方就是西安著名的小吃街“永兴坊”,不过由于街道里总是有这种古建筑,这就让我不由得想给新一代智跑来张特写。万万没想到,车和建筑那么配,一开始我以为它们会格格不入,看来是我自己想多了。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逛完永兴坊,陪伴我们的依然是新一代智跑。在西安的一天里,我发现这款车的回头率相当高,而停在路边有不少路过的朋友都很好奇:“这车怎么样?开起来如何?什么动力?”“2.0L的动力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开起来很轻快很舒服很惬意,转向力度适中,座椅很柔软。”是的,每个陌生朋友问我的时候,我都这样回答他,这并不是奉承新一代智跑,而是它确实很优秀。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由于我们已经知道要来“回民街”“大皮院”附近,所以晚饭自然就准备在这边解决了,一路我们是走到哪吃到哪,“盛志旺酿皮店”是第一站。

-图6

-图7

-图8

-图9

不同的灌汤包,在笼屉上的摆放样式是不同的,我们本以为是因为某个什么习俗,结果问了服务员之后,服务员特别严谨的告诉我们:“哦,不一样啊?就是为了区分灌汤包是什么馅儿的。”此时此刻,饭桌上的大家一脸黑线。((유∀유|||))

-图10

一天的行程很丰富,不仅看了玩了,还吃了许多当地特有的美食,唯一有点可惜的就是时间可能有些略短了一些。西安,相信我还会再来光临,这个城市有种“魔力”,会让你不由得想起,记起,惦念起。

-图11

活动其实并未结束,新一代智跑马上要带着大家去往祖国的西北,来领略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饕餮美食以及壮丽景色。用一句现在比较流行的话来讲:“如此有意思,有内涵,有文化的“智身西境”活动,您真的要好好了解一下!”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