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车记30年》第56集:大众靠什么站稳脚跟

 

即使在2008年艰难的市场环境下,大众汽车集团仍然实现了623万辆的新车销售纪录。成为全球金融风暴中,唯一销售额、盈利全面增长的汽车跨国公司。

被称作“工程师文化”代表的大众汽车。十多年来一直心无旁骛地致力于汽车传统的核心业务,成果斐然。正是大众,开创了汽车动力总成创新科技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离合变速器的“T时代”,让竞争对手纷纷效仿。

大众在产品小型化、绿色高效动力等方面,迎合了节能减排的主流时尚。让大众持续保持着源源不断的后劲。

依靠坚实技术功底的大众集团,在全球金融风暴中罕见地保持了稳定增长与活力。

出身汽车世家的皮耶希,是贯穿于近20年大众公司的灵魂人物,皮耶希是个技术狂人,在其主政奥迪期间,面对日本汽车的挑战,痛感当时欧洲汽车业迷失了方向,下工夫推进各种传统技术的创新。

《安定车记30年》第56集大众靠什么站稳脚跟-图1

奥迪期间,皮耶希先后推出涡轮增压、全时四驱、铝管式轻质车身等,至今还在全球汽车业处于领先地位。

在其大众董事长任内,大众再造了顶级豪华品牌布加迪兰博基尼、本特利;研发出大众旗舰豪华车辉腾;在另一个极端,他主持开发了百公里耗油3升的小型车路波。

后来,文登恩接任大众董事长,对皮耶希的思路进行了延续和发挥,连全球顶级豪华品牌保时捷也将被纳入大众麾下成为第十个品牌。完成重组后的大众,将如愿以偿地实现它多年来的夙愿——最终在销售和利润方面超越丰田,一跃而成全球汽车第一方阵的擎旗手。

然而,世事难料,正应了那句7年之痒,正当大众如日中天的时候,2015年9月18日,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大众在尾气测试中做了手脚。因此可能面临180亿美元的巨额罚款。

面对这一严重的信任危机,文登恩被迫引咎辞职,保时捷CEO穆勒接任大众集团董事长。

(85集纪录片《安定车记30年》,在优酷汽车,腾讯视频汽车,一点资讯,以及网上车市等网站和移动端同步播出。)

《安定车记30年》第26集:需求,再次提出挑战-图2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