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安全星出行”活动在京启动

【2018年4月12日,北京讯】今日,在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中心,梅赛德斯-奔驰“安全星出行”活动正式启动。梅赛德斯-奔驰在汽车安全研发领域有着悠久的历史,始终致力于促进道路交通安全。本次“安全星出行”活动将于4月13日至14日面向公众开放,通过互动体验和讲解来诠释相关汽车安全技术。

梅赛德斯-奔驰“安全星出行活动在京启动-图1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先生(Hubertus Troska)表示:“戴姆勒集团一直高度重视汽车安全技术的发展,安全至上的承诺延续至今。我们始终致力于为客户带来更先进、更智能的技术和产品,致力于让客户和所有交通参与者的出行更加安全。通过梅赛德斯-奔驰‘安全星出行’这类活动,我们与清华大学等各方携手,为了安全出行这一共同目标而积极努力。” 

梅赛德斯-奔驰“安全星出行活动在京启动-图2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表示:“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中心是我校国际合作与校企合作的成功范例,相信研究中心能够继续在交通领域的学术研究、成果开发和人才培养上创造出更加瞩目的成果,为智慧城市、智能交通、自动驾驶、安全出行作出重要贡献”。杨斌副校长还强调,清华大学于2017年在土木大类中首次招收交通工程本科生,以期望能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培养更多高层次交通学科专业人才。

梅赛德斯-奔驰“安全星出行活动在京启动-图3

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平台管理及供应商管理负责人安尔翰博士教授(Prof. Dr. Hans Georg Engel)表示:“我们不断扩大本土研发,包括对中国道路交通环境的研究,旨在为中国客户带来符合其需求、拥有领先安全配置的产品。六年来,戴姆勒与清华大学共建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中心,就交通行为模式、汽车安全和交通信息技术等课题展开研究。随着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迅猛发展,去年双方还将研究拓展到了电池安全领域。”

梅赛德斯-奔驰“安全星出行活动在京启动-图4

本次“安全星出行”活动设计了各种别开生面的互动体验环节。例如,参与者可通过酒驾模拟眼镜,感受酒驾带来的风险。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的演示座椅,则凸显了时刻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此次活动还带来了难得一见的汽车翻转模拟器,演示360度翻车事故。此外,现场专家还提供专业讲解,阐述奔驰发明的可溃缩式安全车身、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ESP®)等技术。

梅赛德斯-奔驰“安全星出行活动在京启动-图5

梅赛德斯-奔驰在车辆安全及智能驾驶辅助技术领域不断创新。例如,碰撞听力保护预防性安全系统可在面对潜在碰撞事故产生的巨大噪声时,提早做好准备,保护车内人员的听力。几何多光束LED大灯能根据当前交通状况,快速精确调节大灯光束,并降低给对向来车造成眩目的风险。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