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持续低迷 均有不同程度下滑

随着电气化和智能化大潮来临,本田中国的销量和市场份额日益萎缩,其销量由2022年月均13万辆,今年已下滑到月均9万辆,甚至月度最低销量还不到7万辆。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两大子品牌持续低迷,均有不同程度下滑。

广汽本田发布9月销量,本月销量61442辆,同比增长0.97%,环比增长44.7%,虽然实现了同比微增,但是相较2021年的12万辆,只有一半之数,曾经的日系王者如今落魄到无人问津。不过,有三款车型销量过万,尤其是雅阁销量呈现可喜之势。

品牌持续低迷  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图1

分车型来看,全新一代雅阁销量为15338辆,环比增长49.8%,前三季度累计销量115,120辆。雅阁换代之后争议不少,销量再次达到这个数,还是说明了宝刀不老。不过,一些地域反馈来看,雅阁之所以销量大幅攀升,与大幅降价策略有关。

品牌持续低迷  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图2

由于全新一代雅阁在5月份至8月份销量持续低迷下滑,本田汽车对雅阁售价进行了调整,也就是大幅降价,部分车型降价幅度在4万元以上。此外,广州地区将在10月31日前推出限时送粤A蓝牌或100%获得节能指标政策优惠等优惠活动。

优惠和变相优惠,促使雅阁性价比提升,所以销量在9月出现了逆势增长。雅阁优惠后的售价还是很可观的,毕竟也是很经典的一款B级车。但是,大幅降价带来的反噬也是不可忽视的。

品牌持续低迷  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图3

全新皓影销量为14622辆,同比增长26.1%,前三季度累计销量85,843辆。作为CR-V的姊妹车,皓影的发挥相对要稳定一些,但是月均销量在万辆左右。型格销量为14241辆,同比增长78.1%,前三季度累计销量84,677辆,同比增长34.9%。作为思域的姊妹车型,型格一直未发挥出思域版的号召力,市场潜力有待挖掘。

广汽本田发布了奥德赛销量,本月销量4306辆,同比增长5.9%。受到众多电气化车型,尤其是腾势D9等冲击,奥德赛和GL8这样老牌选手亚历山大,能相对保持份额已是不易。不过,奥德赛重新开辟了一个新渠道,就是反向出口到日本,这也算是车市一景。

品牌持续低迷  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图4

面对自主品牌电气化车型冲击,广汽本田没有太多应对策略,降价求生是唯一有效的策略,接下来还是继续降价。但是,降价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且会让企业利润大幅下滑,甚至导致业绩亏损。本身推出的纯电车型打不开市场,混动车型竞争压力增大,本田汽车如何破局值得关注。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