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图梦想家实拍 MPV少见的铝合金双叉臂+五连杆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关键词:铝合金双叉臂、超5.3米车身、空气悬挂、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模式、6.6秒)

岚图梦想家是一款新能源MPV,在自主品牌中的定位较为高端,底盘设计上与传统的MPV拉开差距,相比传统的前麦弗逊匹配后扭力梁或者四连杆悬挂,这款新型MPV动力系统占用的空间更少,在悬挂结构上“内卷”明显,岚图梦想家的底盘怎么样?实用性如何?下面我们来详细分析。

岚图梦想家实拍 MPV少见的铝合金双叉臂+五连杆-图1

同级少见的铝合金双叉臂+五连杆+空气悬挂

首先前悬挂是双叉臂结构,上下三角形叉臂可以带来更高的转向稳定性,增加转向精准度,在MPV上很难看到,上下叉臂均采用铝合金材质来降低簧下质量,而梦想家的前副车架同样为铝合金全框式结构,在前轴这一块,用料不输百万级豪车。

岚图梦想家实拍 MPV少见的铝合金双叉臂+五连杆-图2

岚图梦想家实拍 MPV少见的铝合金双叉臂+五连杆-图3

与前轴一样,梦想家的后副车架也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全框式结构,为了安置电机,副车架的体积较大,从成本来看要高于同价位车型,尤其是前驱的燃油车,后悬挂为五连杆结构。

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是奥迪车最常见的配置,五连杆通过横向连杆和纵向连杆多角度控制车轮运动,可以过滤坑洼路面的颠簸,但需要注意的式,下控制臂虽然是银色,但并非铝合金,而是涂了银色防腐涂层的冲压钢板。

岚图梦想家实拍 MPV少见的铝合金双叉臂+五连杆-图4

岚图梦想家实拍 MPV少见的铝合金双叉臂+五连杆-图5

我们此时实拍的车型是2022款低碳版梦+智享包,带有空气悬挂,气压管路进一步增加了底盘的复杂度,为了降低风阻,车底前后都安装了符合空气动力学特性的塑料护板,梳理气流,减少风阻来降低能耗。

其风阻系数仅有0.281Cd,对于正面迎风面积较大的MPV来说,这是一个较低的数据,大多数车型在0.3Cd以上,风阻系数越低能耗越小。根据测试,在MPV中,风阻系数降低0.01,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下降0.1L左右。

岚图梦想家实拍 MPV少见的铝合金双叉臂+五连杆-图6

第一驾驶

岚图低碳版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和两台扁线绕组电机组成的系统,电机由东风电子提供,其中前部为内燃机和小电机的组合,通过动力分配器来实现动力的切换,这种单速变速箱在混动车型上较为常见,后轴为一台独立的电机。

岚图梦想家实拍 MPV少见的铝合金双叉臂+五连杆-图7

岚图梦想家实拍 MPV少见的铝合金双叉臂+五连杆-图8

低速行驶时进入纯电模式,比如市区使用,电机的能耗小,而高速行驶时进入内燃机直接驱动,保证高速动力的同时节省燃油,电量充足时综合油耗不到2L,而馈电状态下也能达到7.4L,日常使用虽然要比测试数据稍高,但考虑到这款车最大功率达到394马力,扭矩610Nm,百公里加速6.6秒,就可以接受这样的油耗数据。

岚图梦想家实拍 MPV少见的铝合金双叉臂+五连杆-图9

岚图梦想家实拍 MPV少见的铝合金双叉臂+五连杆-图10

第二乘坐

梦想家的车身长宽高为5315mm、1985mm、1820mm,轴距3200mm,这个车身尺寸相比价位接近的奔驰V级也毫不逊色,无论是整车姿态气势,还是车内的空间,都有所保障,座椅方面梦想家全系标配丰富,比如前排座椅位置记忆、加热、通风都属于标配,主打的第二排独立座椅带有腿托电动调节、老板键,加热/通风/按摩,以及小桌板等,一应俱全。由于车身长度超过5.3米,第三排的空间尚可,梦+智版本音响从入门的8喇叭升级为丹拿品牌10喇叭,听觉享受升级。

岚图梦想家实拍 MPV少见的铝合金双叉臂+五连杆-图11

岚图梦想家实拍 MPV少见的铝合金双叉臂+五连杆-图12

岚图梦想家实拍 MPV少见的铝合金双叉臂+五连杆-图13

岚图梦想家实拍 MPV少见的铝合金双叉臂+五连杆-图14

第三充电续航

低碳版搭载的时25.57度三元锂电池,纯电状态最高车速能达到70km/h,电池由成熟的供应商宁德时代供应,纯电续航里程为82公里,日常通勤完全够用,充电时间方面,快充仅需半小时,普通充电时间为4.5小时,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意味着出远门也不用焦虑。

岚图梦想家实拍 MPV少见的铝合金双叉臂+五连杆-图15

岚图梦想家实拍 MPV少见的铝合金双叉臂+五连杆-图16

第四安全/驾驶辅助

梦+智版本有7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硬件方面在MPV中占优,配备L2级驾驶辅助,包括540度透明底盘、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倒车车侧预警、车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夜视系统、自动泊车和遥控泊车等,行车停车都更安全。

岚图梦想家实拍 MPV少见的铝合金双叉臂+五连杆-图17

岚图梦想家实拍 MPV少见的铝合金双叉臂+五连杆-图18

从动力、油耗、空间、配置和底盘用料来看,岚图梦想家都值得肯定,加速快油耗低是其主要特点,但岚图的缺点就是品牌影响力有限,在商务MPV领域有众多竞争对手,您喜欢梦想家吗?

岚图空间·西安幸福林带环球港店   176 9111 0916

岚图空间·西安朝阳门益田假日店  187 0921 0396

岚图空间·西安永宁门王府井店   180 6663 3560

岚图空间·西安民乐园万达店   187 0921 0396

网友还看了
赛那 赛那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红旗HQ9 红旗HQ9 35.8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小鹏X9 小鹏X9 3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