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大狗正式上市,13.58万起售足够吸引

日前,那个宣传了很久的H-DOG终于是上市了,且将会使用第二代大狗的名号。新车定位中型SUV,新车指导价为13.58-17.58万元,共推出六款车型。其中燃油版售价13.58-15.68万元,插电混动版售价16.28-17.58万元。

第二代大狗正式上市,13.58万起售足够吸引-图1

第二代大狗正式上市,13.58万起售足够吸引-图2

第二代大狗正式上市,13.58万起售足够吸引-图3

哈弗大狗第二代

外观方面,哈弗二代大狗沿用3/4刻度家族基因,车头部分与哈弗大狗较为类似,并且哈弗二代大狗将会采用哈弗全新品牌标识。

车身侧面,哈弗二代大狗使用越野车型惯用的设计手法,比如高车身、富有肌肉感的轮眉以及丰富的腰线,视觉效果突出。令人亮眼的是,其轮眉的防刮条上有不少铆钉设计,但据悉为塑料装饰。

尺寸方面,哈弗二代大狗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908/1780mm,轴距2810mm。作为对比,哈弗大狗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90/1780mm,轴距2738mm。

内饰方面,哈弗二代大狗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悬浮式中控屏的尺寸进一步加大,下方保留了一排物理按键,提升驾驶员在驾驶车辆过程中进行操作,而方向盘和仪表盘与哈弗大狗基本相同。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配备1.5T+2挡DHT-PHEV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240千瓦,峰值扭矩为530牛·米,纯电动续航里程105km,综合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满油满电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为1.85L,馈电状况下百公里油耗为5.52L。哈弗二代大狗燃油版车型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峰值扭矩385N·m,匹配9DCT变速箱,提供两驱和四驱可选。

第二代大狗正式上市,13.58万起售足够吸引-图4

第二代大狗正式上市,13.58万起售足够吸引-图5

2.0T最低配车型最香?

第二代大狗以动力区分为三种车型,其中1.5T+9DCT的动力总成只有一个配置车型,且售价最低为13.58万元。该款车型虽然售价最低,但配置并不低,甚至还配备了车道保持系统、主动安全系统、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ACC、感应后备厢、HUD抬头显示、前排座椅加热/通风、驾驶位记忆座椅、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等。

令人意外的是,2.0T+9DCT的两驱潮野版仅售13.78万元,价格只相差2千元,但动力从1.5T变成了2.0T,马力增加了54匹。而配置方面,则是要比1.5T车型要少了主动安全配置、电动后尾箱、HUD、座椅加热/通风、座椅记忆、喇叭数量、自动大灯等都少了。若是普通家用,这点配置也不是非要不可的情况下,还是可以考虑2.0T的车型。

若是想要1.5T车型的同等配置,2.0T两驱潮野版Plus的售价要去到14.68万元,即差价1.1万元,就能将1.5T发动机升级到2.0T发动机。

燃油版顶配车型售价为15.68万元,车型变成四驱,增加了后桥差速锁,价格增加了1万元。另外,消费者可以选装全地形轮胎包,选配价格为3500元。可以获得18寸的AT胎和不同的轮毂,以及全尺寸备胎。

另外,二代大狗是有插混车型,其中50km的纯电续航的潮电版Plus指导价位16.28万元,配置方面与1.5T车型相近,但售价相差2.7万元,动力增加油耗降低。而智能硬件方面,插混车型均拥有5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2个毫米波雷达。

新车插混车型顶配售价为17.58万元,价格增加了1.3万元。动力电池增加了将近10kWh,NEDC纯电续航增加了55km,且支持快充。同时主/被动安全装备有所增加,还增加了感应后备厢、HUD、手机无线充、副驾电动调节等

第二代大狗正式上市,13.58万起售足够吸引-图6

第二代大狗正式上市,13.58万起售足够吸引-图7

最后:对于消费者而言,值得纠结的是到底买1.5T的车型,还是配置更低的2.0T低配,当然插混车型无论是动力体验感,还是油耗都有更佳的表现。但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还是售价为13.78万元的2.0T低配车型最划算。

而对于定位高了的哈弗第二代大狗来说,2.0T的低配似乎更为便宜,且变速箱从7DCT变成了9DCT,马力也增加了。而第一代大狗的1.5T车型最低售价确实更加便宜,所以摆在消费者面前的是,要不选择1.5T的第一代低配车型,选择更低的售价;要不就选择第二代大狗的2.0T或插混车型,这样的选择最为理性。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