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BMW i3,人生中不可绕过的纯电车

“人生总有一辆绕不开的3系”,这即是宝马的荣耀,更是无数年轻人的追求,BMW 3系的王者操控已注入灵魂。通过这次北京运通兴宝提供的试驾机会,让我感到以前的3系你绕不过,今天的全新BMW i3你照样绕不过。

全新BMW i3,人生中不可绕过的纯电车-图1

作为一辆将可持续进行到底的纯电车型,全新BMW i3展现出的更纯粹的一面,不仅是实现动力零排放,它更展现出宝马集团电动化产业对于汽车未来的思考。从这辆车,你更能体验到宝马集团对于电动化的厚积薄发,也让我们对全力推进电动化的信心更加明确。

全新BMW i3,人生中不可绕过的纯电车-图2

全新BMW i3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系统和励磁同步电机,保证了车辆在低速及高速均可迸发强劲性能。账面数据来看,全新BMW i3的最高功率210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单电机百公里加速仅需6.2秒,运动属性彰显无遗。

全新BMW i3,人生中不可绕过的纯电车-图3

当然相比这些数字,实际的驾驶体验更为重要。不同于许多电动汽车加速生硬,会让人有眩晕感,全新BMW i3的发力感是均匀线性的,它的输出更像一台大马力自吸车,动力源源不断,即便是高速段也不会感受到电机衰减。

全新BMW i3,人生中不可绕过的纯电车-图4

续航长、加速快,并不是电动车的唯一评测标准,BMW最让人沉迷的,是一种很难用言语去描述的感知,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驾驶乐趣”。你很难用数据去量化这种品质,实在要用语言去描述,你坐在一台普通品牌电动车和一台全新BMW i3里,即使同样没有内燃机的声效,单从转向手感以及踏板回馈,你就能感觉到这两台车在灵魂上的不同。

全新BMW i3,人生中不可绕过的纯电车-图1

听起来是不是有点玄学?但要造一台开起来顺手的电动车,【手感】二字难以言表,全新BMW i3的目标就是独树一帜地继续在电动化时代高举“纯粹驾趣”大旗,让方向盘上“蓝天白云”的驾驶理念,在电动化时代更上一层楼。

全新BMW i3,人生中不可绕过的纯电车-图2

说到操控,就不能不提全新BMW i3扎实的底盘技术。经过了重新专属调校后,全新BMW i3采用了HRS液压减震技术,且后轴首次配置自适应空气悬架,能够在行驶当中自调节重心和姿态。前后轴都加入了防倾杆,还配备了前避震顶端拉杆,提升了车身刚性。

全新BMW i3,人生中不可绕过的纯电车-图5

除了底盘配置领先同级,底盘的调校更是让全新BMW i3进一步与竞品拉开了差距,底盘紧致有韧性,转向延迟很小,快速过弯时车身姿态也很稳定。再加上纯电车型的结构优势,全新BMW i3的重心更低、前后轮距更宽,配合DSC动态稳定系统包括ARB防滑稳定控制单元,让整台车具备更出色的牵引力和抓地力。

在全新BMW i3身上,我们看到了电动时代的宝马品牌在传承经典与创新求变中实现了完美的融合。没有无用功能的过度堆砌,也没有电动车千篇一律的乏味驾驶感受,即使到了电动车时代,全新BMW i3依然是一台充满驾控乐趣且高品质的豪华车。

感谢北京运通兴宝提供的试驾机会。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