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同德国总理访华,上海大众既要贸易也要品牌!

纵观全球,中国的汽车市场在过去十年里的发展和销量值,其中我们熟悉的大众品牌起到了重要性作用。无论是建设初期的经典车型,还是当下流行的高科技、高标准、高质量的新型技术,都成为中国消费者心中的满意品牌。

而站在大众集团的角度,中国市场同样很重要。因此在全球汽车行业即将步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大众集团与中国市场的关系自然会越发紧密。

随同德国总理访华,上海大众既要贸易也要品牌!-图1

就在11月4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展开了自上任以来的首次访华之旅。而备受关注的除了朔尔茨本人的行程,还有与其同行的德国企业代表团,其中就包括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和新上任的大众集团CEO奥博穆。

作为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齐普策表示:

“我很荣幸能作为企业代表团成员随朔尔茨总理访问中国,此次访问释放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那就是德中两国将会继续加强经贸合作。在我们看来,德中两国间的双边联系以及合作依然有着巨大潜力,并将进一步得道深化、发展和提高。双方的企业会得到更多的合作机会,我对此充满信心。”

由此可见,德系品牌将依旧会以中国市场为核心,持续带来更多契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随同德国总理访华,上海大众既要贸易也要品牌!-图2

2021年,大众汽车全球销量为888.2万辆,中国作为其最大单一市场,2021年全年销量为330万辆,占到全球销量构成的37.1%。而伴随着大众集团成功站稳脚跟的,还有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保时捷和奥迪品牌。

作为大众集团旗下的豪华品牌,中国市场同样也是这俩家车企的最大单一市场,它们分别占到了保时捷全球销量的31.6%,以及奥迪全球销量的43%。

可以说,大众集团凭借中国市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包括旗下的豪华品牌在内,无论是销量还是口碑都足以成为传统合资品牌中的标杆。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德系品牌仍然在合资品牌中表现抢眼。

随同德国总理访华,上海大众既要贸易也要品牌!-图3

以上汽大众为例,事实上,由于今年年初上海受到疫情影响,上汽大众也受到了比较大的冲击,整个品牌的销量出现了短暂的下滑趋势。但随着疫情好转以及工厂的稳步运转,上汽大众很快便调整好了状态,从6月份之后每个月的销量都呈现了明显的上升势头。

根据上汽集团最新发布的产销快报显示,上汽大众10月份的累计批售量为12.5万辆,同比增长了4.4%。而零售量达到了11.4万辆,同比增长了15.6%。从6月份开始,上汽大众的销量已经实现了五连涨,将上半年的颓势一扫而空。

这个成绩背后既有大众集团的功劳,也依托于上汽大众的底蕴之深厚。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合资品牌,上汽大众旗下的产品线在所有合资品牌中一直是最全的,其中涵盖了轿车、SUV、MPV,并且各个细分级别都有相对应的产品。

随同德国总理访华,上海大众既要贸易也要品牌!-图4

以轿车市场为例,上汽大众今年推出了两款重磅新车,分别是国民家用轿车新朗逸,以及主打年轻人的凌渡L。前者的定位自不必多说,这已经是国内紧凑级车市场的「常青树」了。在推出了双前脸设计之后,其在下半年的月销量甚至突破了4万辆,可以说是家用轿车非常重要的一个门槛。

而凌渡L作为一款新车,它是同级别唯一一款拥有无框式车门和掀背式尾门的产品,这对于年轻人来说吸引力相当大。因此在上市后,凌渡L也延续了月销破万的势头,成功抓住了一部分年轻人的喜好。

目前,上汽大众的新车战略一直在稳步推进,这是它能够挺过年初难关的一个重要因素。而且除了燃油车之外,大众集团也敏锐察觉到了新能源车市场的动向。在明确要打造ID.家族之后,它成为了国内第一家引入原生纯电平台的合资品牌。

随同德国总理访华,上海大众既要贸易也要品牌!-图5

像上汽大众的MEB安亭工厂,也已于2020年10月正式投产,品牌旗下的ID.3、ID.4X、ID.6X都获得了不错的销量和口碑。相比于其它合资品牌,上汽大众的转型速度不仅更快,而且保证了产品质量。在燃油车和新能源车这两个市场,上汽大众仍然具有无可撼动的优势。

随着上汽大众企业代表团陪同德国总理访华展开,未来的中国市场依旧会是在大众集团乃至德国车企的引领之下。目前,包括上汽大众以及众多德国系品牌,都在井然有序的打造更多受消费者喜爱的新型汽车,致力于全面迎合广大消费者的市场需求。

在可预见的未来,德中两国的经济贸易将越来越好,未来汽车新工业时代,德系品牌也将越来越强。由此可见,此次德国总理朔尔茨的访华,对我国的汽车市场即将迎来新的篇章。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