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充可换” 枫叶60S轻松搞定补能难题

一直以来,人们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能问题一直都持有比较保守的态度,认为到目前为止很难找到一种快捷高效的补能方案,只能够采取传统的充电方法来满足纯电出行的需求,然而,市场上总会有一些突围着,就比如今天要介绍的睿蓝汽车。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带来《关于加大电动汽车换电体系建设的建议》,大声呼吁加快明确换电站建设、高低压箱变、土地及建设审批的相关规定;建立换电车型专属的公告认证体系;加速推动换电模式标准化、通用化。这是李书福首次提出专门针对电动汽车换电体系建设的议案。

与传统充电模式相比,换电模式在电池的补能效率、电池的使用寿命以及电池维护管理便利性等方面都具有较大优势。因此,换电模式逐渐成为资本追逐的对象,整车企业也纷纷入场换电“赛道”。

在乎续航里程 更在乎用户的“钱袋子”

近年来,换电市场迎来睿蓝汽车、宁德时代等不少新玩家。其中,睿蓝汽车致力于打造智能换电新生态,这也是吉利布局换电市场的重要业务板块。

与此同时,针对新能源车主对于购车成本和里程焦虑的痛点,以及最大程度满足B端营运用户对“时间换取效益”的基本需求,睿蓝汽车基于GBRC全球新一代充换电模块化平台打造出首款智能换电轿车枫叶60S。

“可充可换” 枫叶60S轻松搞定补能难题-图1

枫叶60S充分考虑B端营运用户对“实用性”的要求,使该车具备“可充可换”的能力,能为用户提供30min直流快速充电模式和60秒极速无感换电模式。

得益于易易高效安全智能换电站,可以为用户带来方便快捷的换电体验。易易换能通过EOSmart大数据运营平台实现人-车-站-电池-云智能识别,车辆自动定位,可实现APP自助全流程一体化智能无感换电,换电时间仅需60秒。

“可充可换” 枫叶60S轻松搞定补能难题-图2

换电模式能有效提升营运时间。通常情况下,以充电补能为主的纯电车续航在350-450km左右,以单日补能1次计算,快充补能时间为1-1.5小时/次,而相比快充,采用换电模式的枫叶60S可为司机节省出更多时间,能有效提升车辆的盈利能力。

车电真分离 枫叶60S让购车更轻松

枫叶60S在解决用户里程焦虑,提升司机收益的同时,还极大降低了用户初次购车成本。

通常情况下,为了满足用户对“长续航”的需求,整车企业通常采用增加电池容量提升整车续航。然而这样的技术方案虽然可以带来更长的续航里程,却面临更高的电池成本,推高整车销售价格,大幅增加了消费者的购车压力。

另外,近一年来电池原材料价格飞涨,进一步增加了用户的购车成本。尤其在电动车初始购车成本中,动力电池占比40%左右。而在车电分离模式下,电动车购置价最高可下降一半。

基于此,为了让换电模式惠及更多消费者,睿蓝汽车推出“整车销售”和“车身销售”两种销售模式。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用车需求,选择适合的购车方式,从而实现车电“真分离”。

枫叶60S的面世,是睿蓝汽车充分结合充电与换电两种重要的补能方式所提出的能源解决方案,为解决B端营运车用户的“里程焦虑”和“成本焦虑”,又向前迈出一大步。

“可充可换” 枫叶60S轻松搞定补能难题-图3

作为新一代换电出行新势能,睿蓝汽车除了致力换电车型研发外,在政策和市场推动下,睿蓝汽车还将构建“人、车、站、云”一体化换电新生态。

在换电站建设上,目前,换电站在重庆、杭州、济南、苏州、淄博等地区都已投站,部分换电站已经进入运营状态。到2025年,计划建设5000座换电站,在全国100+城市实现用户5km范围圈的网点覆盖规模,服务100万辆换电车型,实现换电站48小时模块化全国部署,热点区域实现2公里/站部署密度。

要想打造出更经济,高效且舒适的出行体验,那么首先就必须要把用户的诉求放在首位,而睿蓝汽车真正做到了这一点。在补能这个问题上面,睿蓝已经能够为车主提供一个拥有统一标准的换电网络以及高效便捷的换电服务体系,并逐渐赢得了众多车主的信赖,未来,相信睿蓝汽车还大有可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